别人笑我太疯癫⋯
「妈的智障」

春風一渡紅顏老(四十)

在廊州住了幾日,蕭景琰便迴了軍營,此番藺晨並未死乞白賴非要跟著蕭景琰走,畢竟作為蕭景琰的依靠,他重要做些自己該做的事情才是。

“你們說夏江的發妻自離開金陵後便了無音訊了是嗎?”站在如雪白皙的三月旁,藺晨抱著三月的腦袋,手指插在厚厚的鬃毛裡取暖。

蕭景琰摸摸馬背,“是,夏江這些年一直在找,卻始終沒有任何收穫。”

“那是因為她先下就在瑯琊閣中。”藺晨邀功似的看著蕭景琰,只覺得蕭景琰那雙眼睛美得不像話。

“什麼?那我怎麼從來沒有見過?”蕭景琰顯然吃驚不小。

藺晨笑笑,將埋在鬃毛裡的手抽出,然後落在蕭景琰的眼角,“她有心避世,尤其不願見金陵來的人,又怎會出現在你面前?當面赤焰之案也是她心中的一個結,她始終無法原諒夏江的所作所為,於她來說,她早已不再是夏夫人了。”

“如此甚好,夏江此人心機深沉又陰險毒辣,若冷大人能站出來指認一番,想必也會領那位懸鏡司首尊無處遁形。”蕭景琰喜上眉梢,不覺在藺晨掌心蹭了蹭。

“怕是不好辦…”藺晨卻難得的沒有趁虛而入,反而面色凝重,“她當初離開金陵是便是心灰意懶,她厭惡京中權貴之間的勾心鬥角、爾虞我詐,不過…”藺晨忽的燦然一笑,“便是為了你,我也會說服她的。”

想到此去一別,便又是許久不能得見,看著如此模樣的藺晨,蕭景琰心下覺得有些愧疚,“我…”

似乎看出來蕭景琰想說些什麼,藺晨食指落在蕭景琰唇上,“說那些沒用的做什麼,反正你已經答應,待萬事皆安之後你會功成身退,陪在我身邊,咱們來日方長,我怎會去掙那朝夕之間?”

蕭景琰點點頭,翻身上馬,“你回去路上多加小心。”

藺晨卻不愿就這樣放蕭景琰走,一把抓住蕭景琰的衣領將他腦袋拉下來,然後深深吻了上去,舌頭靈巧的鑽進對方口中,攻城略地。

一吻之後,蕭景琰臉頰飛紅,只是他還未來得及說些什麼,藺晨便一巴掌拍在馬屁股上,三月吃痛嘶鳴一聲,拔蹄而去。

蕭景琰拉著韁繩,努力轉過頭去看離他越來越遠的藺晨,最後,眼中只剩白茫茫一片,思及方才那個離別之吻,冷風雖在耳邊呼嘯而過,蕭景琰卻只覺得周身暖洋洋的,一點都不冷。

兩月後,蕭景琰奉旨回京。

入宮見過梁帝之後,蕭景琰與列戰英喬裝之後,自偏僻小路入了妙音坊的側門。

“草民見過殿下。”

行禮之後,列戰英守在門外,屋內三人各自落座。

“我有些事情想不通,所以前來妙音坊討問一番。”蕭景琰疊手想著十三先生與宮羽作揖道。

十三先生和宮羽對視一眼,十三先生開口,“殿下這是哪裡的話?宗主早說過,讓我與宮羽在京中時萬事皆以殿下為尊,殿下此番前來有何疑問,但問無妨。”

“第一件事,也是我先下最關心的事情便是…”蕭景琰目光轉向坐在一旁面色沉靜的宮羽,“宮羽姑娘,我想知道當年你父親為何沒有再去對那個孩子動手。”

聽到蕭景琰的問題,宮羽面色未起波瀾,她盈盈一拜,“回殿下,當年因為家母已有身孕,父親由己度人,不願再造殺孽,所以才帶著家父與民女鄙避世隱居,只是誰能想到謝玉並沒有想要放過父親,三番兩次派人追殺,直到民女出生之後,父親為民女與家母尋到一處藏身之處,便離開了,從那之後,民女便再也沒有見過父親了。”

“原來如此…”

得知真相的蕭景琰並未覺得輕鬆多少,心口那塊大石反而愈發沉重了,僅為一己私欲,便如此濫殺無辜,造成兩個家庭的悲劇,如此行徑,當真叫人齒寒。

“十三先生,”蕭景琰又看向十三先生,“我想知道您手裡現在掌握了幾個尚書罪證。”

“回殿下,六部中尤以刑部和戶部兩部的尚書為先。”十三恭敬說道。

蕭景琰這才方覺輕鬆一些,“眼下還不是動手的時機,只是請十三先生與宮羽姑娘定要小心為上。”

“是,多謝殿下掛懷。”

從妙音坊出來之後,蕭景琰環顧街道四周,剛剛下過一場雪,路上幾乎沒有什麼行人,列戰英跟在蕭景琰身後,暗中留意四周的動靜。

“戰英,你說為什麼人總是那樣的貪得無厭?”

蕭景琰打破安靜,開口問了一句。

“回殿下,人心總是難測,屬下無法回答殿下的問題。”

“是啊,人心難測…”蕭景琰說完之後,冷笑一聲。列戰英知道自家殿下定是又想起了當年的往事。

“因為他們的貪心,埋葬了皇長兄與七萬赤焰軍,手上沾滿了含冤莫白之人的鮮血,可笑的是,事到如今他們依舊是權傾朝野的‘肱股之臣’,實在是可笑!”蕭景琰神情落寞下來,眼神分外悲愴。

“戰英,你說這年來,他們可曾悔過?”不等列戰英回答,蕭景琰便又道:“定是沒有的,他們那樣沒有心肝的人,除了權力還能看重什麼?”

“哈哈哈哈…”蕭景琰悲涼的笑聲在冷清的街道上響起,到最後,只剩一片殘破的啜泣。

皇長兄,林帥,宸妃還有晉陽姑姑,父王啊…他們都曾是你至親至信之人,為何你那般狠心?為何不願信你的親生兒子,不願信輔佐你十數年的大將軍?蕭景琰真想衝到梁帝面前問上一問,可是他不能,他必須韜光養晦,必須耐心等到所有冤情昭雪的那一日…這一次,他一定要問,問他的父王當年為何那般殘忍。

——————————————————

不是本胖太勤勞…
而是本胖知道…
一旦停下來…
這文一定會坑…

最後…
表白凱凱王!
別怕,別屈服!

评论(6)
热度(69)

© 朴三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