别人笑我太疯癫⋯
「妈的智障」

【谭赵】全世界只想你来爱我 1

依然哥哥的歌名来命名~

虽然有了”1“这样的字眼,不过有没有”2“真的不造呢~

其实蛮喜欢小曲哒~

——————————————————————

1

要是一个月,不,一个星期之前有人跟谭宗明说,他会喜欢个男人,谭宗明一定二话不说先卸那人一条腿下来再说,他谭宗明是什么人?响当当的直男,虽然做不到长情,只要合他胃口的女人,大多数只要谭宗明勾勾手指就会花枝乱颤地扑上去,毕竟以如今谭宗明在上海滩的地位,想钓上他这个钻石王老五的女人只怕一个上海中心都放不下。

可是,就在谭宗明还胸有成竹地把自己当做直男的时候,竟然措手不及地弯了,而且弯得义无反顾。

“赵医生行医多少年了?”

“四年。”

“哦……很辛苦吧?”

“还好……”

看着面前冷若冰霜的男人,谭宗明一个小心脏噗通噗通乱跳个没完没了,一向口若悬河的他发现,自己竟然在没话找话。

“老谭,你回去吧,我没事了。”

说话的人是谭宗明的多年好友安迪,两人的关系比朋友近一些,但也不是情侣关系,尽管大部分人都不信这两个俊男美女之间并没有一腿,可事实往往就是人们所不相信的,用谭宗明的话来说,安迪于他,比起朋友更像家人。

赵启平连个笑脸儿都懒得施舍给谭宗明,可对安迪说话的时候,却是春风拂面一般,“你的伤不要紧,只要回去好好休息就可以了。”

“赵医生,留个电话吧,要是安迪哪里不舒服,也可以打电话问问。”

谭宗明用手里的水瓶不着痕迹地戳了戳安迪的背,安迪不解地看他一眼,却还是依言向赵启平讨要了一张名片。

送安迪回去的路上,沉默的车厢里,谭宗明不停神色复杂地瞄一旁闭目养神的安迪。

“老谭,有事吗?”

虽然闭着眼,可谭宗明的目光实在太灼人,安迪只好开口问上一句。

“安迪,我想我陷入爱河了。”

安迪闭着眼睛翻个白眼上去,“这句话我已经听到耳朵都快起茧了。”

“我是认真的,”寻了个空地儿,谭宗明把车停下,一本正经地看向安迪,“我觉得我喜欢上赵医生了。”

安迪慢慢睁开眼,颇为怀疑地看向谭宗明,她在美国长大,对同性之爱看得要比国内的人淡很多,只是谭宗明一向是个在花丛中流连忘返的花花公子,怎么初次见到赵启平就能说出这样的话?安迪歪着头,满脸的疑惑。

“逻辑上说不通。”安迪抿着嘴,笃定的摇摇头,“老实说,你是不是有什么坏心思?”

谭宗明哭笑不得地看着安迪,“安迪,爱情是没有逻辑可言了,我对赵医生一见钟情了。”

安迪依旧不解,却也不再多费口舌,“我对这个不是很懂,你应该和更懂这种事情的人说,我帮不了你任何忙。”安迪一向如此冷酷。

谭宗明叹着气摇摇头,“好吧,送你回家。”

第二天一早,估摸着赵启平已经起床的谭宗明终于拨出了那个不过区区一个晚上已经烂熟于心的电话号码,谁敢相信?堂堂晟煊集团CEO竟然会紧张到失眠?

“喂?”

电话里,赵启平的声音更加好听,犹如晨间的钟声,直直撞进谭宗明心里。

“赵医生吗?”

“对,请问你是谁?”

“老谭,还记得吗?”

“老谭?哪个老谭?”

谭宗明一口气儿没喘上来,他还是第一次听到有人说不记得他谭宗明的。

电话里面传来低沉的笑声,谭宗明了然,这小孩儿逗自己呢。

“不知谭总有何贵干?”

看来人家不仅记得自己是谁,还知道自己是什么身份。

“你怎么知道……”

“谭总来医院那么大的阵仗,光保镖就有五六个,更别说秘书助理那一大帮子人了,想知道您的身份,并不是很难。”赵启平坦言。

“这样啊……”

遇到赵启平之后,谭宗明已经不记得自己紧张了多少次了,只是这次还多了些尴尬,他第一次觉得自己好像真的有些兴师动众了。

“赵医生,不知今晚可以赏光吃个饭吗?”终于问出来了,谭宗明挥了挥紧握的拳头,静静等待对方的回应。

“今天晚上怕是不行,我要值夜。”

万万没想到自己会被拒绝,谭宗明傻了眼,一时间不知道如何接话,沉默下来。

“不过明晚可以,我后天轮休,明天可以早下班。”

打一棒子给个甜枣,不错。

谭宗明捂着电话长舒一口气,然后说道,“那就这么定了,明天下班给我打电话,我去接你。”

“我有车,”赵启平持续施展冷热交替战略,“毕竟谭总名声太大,我怕医院的年轻姑娘们会把持不住。”

谭宗明语滞,“那好吧,回头我把定位发给你。”

“好。”

“赵医生可不能放我鸽子啊。”

“谭总高看我了,我就是放了我们院长的鸽子也不能放了您的鸽子啊。”赵启平似乎很开心。

“那就这么说定了,明晚八点。”

“好,记着了,那先这样,我要开车了。”

“路上小心,明天见。”

“明天见。”

挂上电话,坐在车里的赵启平嘴角牵起一个弧度,“小样儿。”

比起谭宗明,赵启平已经弯了很多年,应该说他天生就是弯的,虽然没对父母明说,不过他猜父母是心知肚明的,不过双方都在小心翼翼地维持着表面的平静,至于医院,赵启平承认,他没胆出柜,所以,多年以来,赵启平虽然也有过几个男朋友,却也都不长久,更多的反而是一夜的放纵,不过倒是有一个他精心捏造出来的莫须有的女朋友。

昨天见到谭宗明第一面,自诩情场老手的赵启平就自觉已经把谭宗明的心思猜了个八九不离十,不过他一向万草丛中过,片叶不沾身,区区一个谭宗明他还是不放在眼里的,索性最近实在旱得很,不如陪他玩玩儿,发动汽车,车厢里充斥着让人舒心的音乐,今天的赵医生,心情很愉悦。

所以,就在谭宗明缓缓推开自己新世界的大门,下定决心好好谈一场正经八百的恋爱的时候,赵启平已经在他不知道的时候,给两个人即将发生的关系盖棺定论了。


评论(11)
热度(255)
  1. 共5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朴三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