别人笑我太疯癫⋯
「妈的智障」

春風一渡紅顏老(九十)

明天要去泡溫泉啦!!!
ꉂ ೭(˵¯̴͒ꇴ¯̴͒˵)౨”

等了十數載,終於等到了這一天。

梁帝壽辰當日,蕭景琰早早便攜太子妃到了養居殿請安,無論是意氣風發的太子還是嬌俏柔順的太子妃,都讓年邁的梁底心生歡喜,他招呼二人入座同他和如今的靜貴妃一同早膳。

早膳之後,蕭景琰留在養居殿與梁底說話,靜貴妃則領著太子妃回去了芷蘿宮。

“你是個好孩子…”

芷蘿宮內,靜貴妃神色安然地端詳著太子妃,桃李年華的女子為了心中摯愛,竟能做出此般犧牲,不知為何,靜貴妃一時竟想起了早已香消玉殞的宸妃。同樣是這樣的年紀,同樣是為了心中摯愛,而宸妃最終卻只落得那樣一個下場…

靜貴妃也是後來才得知,原來當年宸妃之所以會入宮竟是因為梁帝以言侯的性命相逼,為了言侯的周全,宸妃不得不委身入宮。

時移世易,靜貴妃凝視著眼前的太子妃,只希望這孩子能夠得以與所愛之人長相廝守。

“娘娘言重了…”太子妃微微低下些頭,臉頰染起一片緋紅。

靜貴妃無聲笑著,拉過太子妃的手。

“你放心,待此事了解之後,我會親自去柳大人府上,說服你的母親…”靜貴妃的話引得太子妃抬起頭來,見太子妃滿眼抑制不住的驚喜,靜貴妃笑容愈勝,“我一直都想有個女兒卻未曾如願,你與景琰雖是假夫妻,可我見你第一次便憐惜得緊,往後你便同景琰一般喊我母親可好?”

“娘娘…”太子妃有些慌張,“妾身何德何能…”

“好孩子,在我這裡不必如此拘謹,在我眼中,你便如同我平白得來的女兒一般啊…”靜貴妃依舊拉著太子妃的手。

“…母親”猶豫良久,太子妃終究還是喊了出來。

“好孩子,好孩子…”靜貴妃終於心滿意足,緊接著,她起身去內室拿出一頁紙來,“孩子,你看看,這紙上的人全部都是潛伏在柳府的滑族人,如何處置他們,你自己決定便好。”

太子妃將信將疑拿過紙來,首先看到的便是自己奶娘的名字,她指尖顫抖著,滿眼不可置信地看向靜貴妃,心中亦早已掀起了驚濤駭浪,“娘娘…”她聲音打著顫,可目之所及處,靜貴妃卻一派平淡安然的模樣,看著靜貴妃,太子妃也逐漸冷靜下來。

“別怕,如今他們的性命都在你手中,你願意讓他們活下去也好,要將他們滅口也罷,都由你做主。”靜貴妃溫言軟語地安慰著,“說來也並非是難事,若你做不來,便把這頁紙交給你祖父便是。”

“是…”太子妃低著頭,壓下心頭的不安。

“好了好了,不說這些亂七八糟的事情了,咱們娘兒倆說說體己話吧。”靜貴妃溫柔笑著,打散了太子妃心中的不安。

蘇宅。

“還有一個時辰就到壽宴了,你還不准備入宮嗎?”

因著蕭景琰一早便入了宮,藺晨也一早便來了蘇宅,硬是把還在被窩中賴床的梅長蘇和飛流吵了起來。

梅長蘇沒好氣地瞪藺晨一眼,“急什麼?我正要更衣呢。”

“你怎麼這副樣子?”藺晨頗為不解地盯著悠哉的梅長蘇看著。

梅長蘇一邊為飛流挑髮帶一邊問到,“那你認為我應該是什麼樣?”

“十幾年的夙願馬上就要達成,你竟然這樣不在意,真是怪哉怪哉。”藺晨側臥在屋裡,搖頭晃腦說到。

“景琰說過,萬千功夫做在前頭,翻案已經鐵上釘釘之事,我為何不能如此?”梅長蘇反問一句,將一條湖藍色的髮帶在飛流髮間綁上,“飛流,喜歡嗎?”說著,將手邊的銅鏡遞給飛流。

藺晨見梅長蘇滿心滿眼都是飛流,也就不再多言,仰面躺下翹著二郎腿哼起了了小曲。

“好看!”梅長蘇的眼光,飛流自然喜歡的不得了。

“我們飛流真是好看~”梅長蘇無不感歎地說道。

“長蘇更好看!”飛流不甘示弱一般說道。

藺晨斜眼看向兩人,眼中滿是不甘心,“好了好了,大清早就這麼膩味…”為什麼他的景琰就要早早入宮?唉…好想景琰啊…

“這哪裡是大清早?”梅長蘇笑問一句。

“好好好,說不過你…”藺晨賭氣搬轉開頭,“你就挑著景琰不在的時候欺負我吧…”

梅長蘇誇張地笑出聲來,“這你就錯了,便是景琰在,我也能欺負你。”

藺晨鬱結至極,剛要說什麼,便看到梅長蘇與飛流向外走去,他忙站起身來追了上去,“你們這是要入宮了嗎?你帶著飛流一起去合適嗎?”

梅長蘇無奈停下來,“藺閣主,你這樣追著我問問題的樣子真的很傻。”

“那你回答我啊…”藺晨嚷嚷一句。

“是,我們現在就要入宮去了,而且景琰說過我可以帶著飛流入宮。”梅長蘇歪頭看向藺晨,“怎麼?你也想去嗎?”

藺晨不屑冷哼一聲,“我才不去,你快點兒走吧,去晚了要被人指指點點了!”

梅長蘇抿唇看了藺晨好久,哼笑一聲,轉身牽著飛流的手離開,飛流還不忘回頭給藺晨一個鬼臉。

“沒良心!一個兩個全都沒良心!”藺晨衝著兩人的背影大喊一聲,卻沒有得到任何回應。

——————————————————————

突然發現最近都寫好少~
不管了~
卡文卡到腦漿都要噴出來了…

评论(6)
热度(62)
  1. 共3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朴三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