别人笑我太疯癫⋯
「妈的智障」

【谭赵】全世界只想你来爱我 17

单身狗写谈恋爱真的好难……

哭晕在厕所

————————————————————

等人都散了之后,安迪走出会议室迎向谭宗明和赵启平。

“赵医生你好。”安迪冲着赵启平笑笑。

“怎么启平一来,你反倒不理我了。”谭宗明扯了扯赵启平的胳膊,把人拽到自己边上。

安迪歪歪头,“当初我崴了脚,多亏赵医生医术精湛,否则,只怕要在家多休息几天。”

“早听老谭说安迪小姐十分敬业,今天一件,果然如此。”赵启平笑笑,他还是头一次遇上庆幸不需要在家多休息几天的人。

安迪不在意的耸耸肩,“比起在家休息,我更喜欢工作。”

谭宗明一手落在赵启平肩膀上,扭头对安迪说道,“我去给你取资料,你先带启平去你办公室坐一下。”

领着赵启平到了自己的办公室,两人坐下后,安迪仔细打量起了赵启平,直到现在,安迪也还是不清楚为什么一个赵启平会引得谭宗明和曲筱绡两个人同时时空,安迪和谭宗明认识十几年,在遇到赵启平之前,谭宗明几乎不会用恋人来称呼交往对象,有时说起也只是用“床伴”这样的词来形容。

不到十分钟,谭宗明已经把资料放在了安迪办公桌上,一扭脸却见安迪和赵启平两人正相谈甚欢,谭宗明倒是有些诧异,赵启平和安迪的性格自己还算是清楚,他很难想象这两个人会有什么样的共同话题。

“在聊什么?”谭宗明自然而然在赵启平身边坐下。

安迪和赵启平相视一笑,“在聊赵医生的工作。”安迪双手交叉放在腿上,“我正在建议赵医生换一家医院,或者如果有能力的话,最好可以开一间属于自己的诊所。”安迪歪头看向谭宗明,“看来你对我的提议十分感兴趣。”

谭宗明假咳一声,碰到赵启平略带了些狭促的目光时,连忙说道,“我之前绝对没有请安迪当说客的意思。”

“原来我和老谭的想法竟然不谋而合。”安迪了然。

“可现在,却没有充足的资金来支持我去开一间诊所,而且,我挺喜欢现在这家医院,近期内应该不会离开。”赵启平别有深意地看一眼谭宗明,带着笑意转向安迪。

“OK,”安迪耸耸肩,“我虽然没有涉足医疗行业,不过还算得上是会赚钱,如果赵医生今后想找一个能够给你提出客观建议的人,可以来找我。”

“一定。”

从公司出来,谭宗明开车载着赵启平出了市区。

“这是要去哪儿?”坐在副驾上的赵启平不明所以地看向谭宗明。

“我有个朋友在郊区搞了一个度假山庄,他一直跟我说有时间的话可以过去放松放松,正好今天咱俩都没什么事,刚好可以过去转转。”谭宗明含笑说道。

赵启平往椅背上一靠,“说实在的,我还真没去过什么度假山庄,以前每次轮休我最多就和是几个朋友去唱唱歌打打牌。”

“不要总是待在室内,经常接触接触大自然也是不错的选择。”谭宗明显然不认同赵启平之前的生活方式,“不过,我倒是很想听你唱歌。”

赵启平白谭宗明一眼,“我这种工薪阶层的生活方式自然是比不上谭总的,”赵启平看着窗外飞速略过的风景,“不是我自吹,我唱歌还真的不错,听过的人都说凭我的实力,完全可以出道了。”

“娱乐圈不好。”谭宗明毫不犹豫掐灭赵启平的明星梦,挑眉看向旁边的人,“路上无聊,要不你来两段?”

“想听什么?我可是有‘中华曲库’的称号呢。”赵启平说着,得意地扬了扬下巴。

谭宗明失笑一声,柔情蜜意看一眼得赵启平一眼,“你唱什么我都爱听。”

赵启平低下扬起的下巴,“一天到晚胡言乱语。”

谭宗明关掉车里的音响,没一会儿,就听到赵启平低低吟唱了起来。

“越过山丘,才发现无人等候,喋喋不休,再也唤不回温柔,为何记不得上一次是谁给的拥抱,在什么时候……”

赵启平低沉悠扬的声音的声音响起,谭宗明握着方向盘的手随着赵启平的歌声敲打出节奏,午后的阳光漫进车厢,像一幅柔软的画作。

“这个不好,再来一首吧,”一曲终结,谭宗明兀自沉醉,“你听张国荣的歌吗?”

赵启平点点头,怕谭宗明看不到,又应了一声,“想听哪首?”

“《为你钟情》,可以唱吗?”谭宗明包含着爱意的双眼落在赵启平身上,“我记得这首歌里面有一句词写得很好,‘望你应承给我证明,此际心弦有共鸣’。”

赵启平薄薄的耳垂染上醉人的红,他斜一眼笑意正浓的谭宗明,“没看出来你还说得了粤语。”

“之前有一个香港来的客户,别看我现在说的还算可以,当初可是学的时候可费了不少劲。”谭宗明忽然觉得,或许一切冥冥之中自有天意,天意让他遇到赵启平,天意让他爱上赵启平。

赵启平低笑一声,“我这辈子还是头一次当点唱机。”

“那我是不是该弹冠相庆?竟然可以有这样的荣幸。”谭宗明嘴角的弧度越发的夸张,每每和赵启平待在一起时,他都发自内心的感到安宁和满足。

“为你钟情,倾我至诚,请你珍藏这份情,从未对人,倾诉秘密,一生首次尽吐心声……然后百年,终你一生,用那真心痴爱来作证。”赵启平闭上双眼唱完了整整一首歌,颊边的红晕出卖了他眼下的局促,这首歌虽然是他唱的,可从始至终,他都能听到谭宗明轻轻附和的声音,他知道,这首歌其实是谭宗明唱歌自己听的。

一个小时之后,车子停在了山庄里面,两人刚一下车就看到一个中年男人领着几个人急匆匆迎了出来。

“早上出门听见喜鹊叫,我就知道今天会有好事发生,这不,谭总来了?”顶着啤酒肚的男人走到谭宗明面前,笑得见牙不见眼。

“程总哪里的话。”谭宗明握上男人一早伸出来的手,脸上的表情热络又疏远,“我早应该过来拜访,只是一直不得空,”松开手,谭宗明指了指站在自己身旁的赵启平,“程总,介绍一下,我的朋友,赵启平。”

程总还是头一次听谭宗明用“朋友”来介绍人,布满精光的眼睛顿时上下打量起了赵启平,“不知赵先生哪里高就?”

赵启平笑得得体,向着程总伸出手,“那里担得上高就,”赵启平轻轻一握程总伸出的手旋即松开,“我是医生。”

“原来是赵医生,幸会幸会。”程总说着,领着两人往里面走去。

赵启平远远坠在谭宗明和程总身后左顾右盼,不得不说,这个度假山庄确实很不错,景致漂亮不说,还很幽静,而且一眼看上去就知道这里肯定价格不菲,赵启平心里暗暗吐槽,他敢肯定,大堂里摆的那套沙发就够买他房子的一半了。

“我觉得自己好像是刘姥姥进了大观园。”他们两人的时候,赵启平坦诚地说出了心底的真实想法,这哪儿是度假山庄,简直就是第二个大观园。

谭宗明低笑一声,“人家程总刚刚在我面前对你可是好一通夸。”

赵启平撇撇嘴,“什么夸我啊,人家那是投其所好呢。”

对于赵启平这个认知,谭宗明还是十分满意的,趁着左右无人,谭宗明在赵启平浑圆的臀部实实在在抓了一把,惹得赵启平白眼连连,“今天住这儿吗?”赵启平推搡一把不正经的谭宗明,生硬地转移了话题。

“我今天就是带你过来转转,你明天不是还上班吗?等你下次轮休的时候咱们再来。”谭宗明体贴地靠近赵启平,趁赵启平走神的功夫偷了个吻,“喜欢这儿吗?”


评论(13)
热度(93)

© 朴三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