别人笑我太疯癫⋯
「妈的智障」

春風一渡紅顏老(十)

喝酒到最後,蕭景琰也記不得自己是何時,是怎樣迴去自己屋裡的,只是恍惚間覺得,自己並未說過什麼胡話,清楚了這一點,蕭景琰放下心來,如今他只怕醉酒胡言亂語,將前世那些事情抖摟出來,那樣的話,想必對任何一個人都是。

“殿下,”此刻已是掌燈時候,蕭景琰揉揉眉心,看了一眼站在門邊欲言又止的黎綱,“怎麼?出什麼事情了?”整好衣冠,蕭景琰起身走到黎綱面前。

黎綱為難地瞟了蕭景琰一眼,“殿下,方才藺少閣主與少帥又吵起來了,眼下少帥正鬧著要下山去呢…”黎綱說著這樣的話,不由有些底虛。

“胡鬧!”蕭景琰斥罵一聲便火急火燎朝著梅長蘇屋子跑去。

甫一進門,蕭景琰就看到所有留在瑯琊閣上照顧梅長蘇生活起居的赤焰舊部一字排開跪在地上,而梅長蘇則背對著他們坐在床上,再看另一邊,藺晨大喇喇地一旁,旁邊褐衣小童端著一旁葡萄伺候著,看見這幅場景,繞是蕭景琰也不免有些牙疼。

“小殊,”思來想去,蕭景琰還是決定先去安撫梅長蘇,“這又是怎麼了?為何要如此動氣?”

“景琰,”聽說話之人是蕭景琰,梅長蘇這才願意轉過身來,誰知他這話剛一出來便將蕭景琰下了個夠嗆,“我想去江左。”

“就你這身子骨還去江左?”藺晨撚起一顆葡萄放入口中,“就算你有名下了瑯琊山,只怕你也沒命到江左~”

藺晨話音才一落,蕭景琰便瞧見梅長蘇抓著被角的手又用了幾分力氣,整只手都泛起了白色,雖說藺晨的話說得不太好聽,可眼下的事實就是這樣,這屋子裡任何人都再清楚不過,尤其是梅長蘇自己。

“為何突然要走?”蕭景琰並未登時就去勸梅長蘇留下,反而問了他想要離開的原因。

梅長蘇久久凝視窗外的夜幕,不發一言,他想去江左,無非是擔心甄平和黎綱有好些事情想不到,做不來,有他在江左坐鎮,想必很多事情做起來都會更順利一些,何況,既已決定了接下來的路該如何去走,這第一步,他自然是著急要去走。

若單單只有這一世,蕭景琰自然不會知道梅長蘇想去江左的真正目的,可有了前一世的記憶,蕭景琰此時此刻又怎會不知梅長蘇想要做什麼,“小殊,無論你想去哪裡,想做什麼,我都不會反對,可是,那是要在你身子好了以後,而不是現如今,小殊,我保證,等你痊愈之後,無論你想去哪裡,我都會陪你去。”

喲呵?還說起情話兒來了?坐在一旁,看起來雲淡風輕,實際上已經快要氣得瘋癲的藺晨少閣主不由斜睨蕭景琰一眼,哼,喜新厭舊的臭傢伙!可轉念一想,對於蕭景琰來說似乎自己才是那個“新人”,思及此處,藺晨心裡更加不痛快,這個梅長蘇,果然討厭得很!

“夜深了,本閣主就不與你們在這裡耗著了,你們要走還是要留,本閣主一點兒也不關心。”藺晨說著,把褐衣小童揮到一樣,起身幾步走到梅長蘇面前,“我本以為你有多厲害,叫這麼些死裡逃生的部下依舊願意追隨與你,可依我看啊,你也不過如此,既然要走,那你就趕緊走,省得我們瑯琊閣上下所有人的腦子都被你給帶壞了。”

“你這話是什麼意思!”話說得急切,梅長蘇洶湧地咳了起來。

“這話問得多有意思啊?”藺晨笑著問了一句,“我知道你身上背著天大的冤案,你想為那些冤死的亡魂平反,可你想過沒有,你爹,你娘他們當真願意看到現在這般模樣的你?”藺晨揮手阻止梅長蘇說話,“景琰常說,你是整個金陵成中最聰明的人,依我看啊,不是你太聰明,而是那些人太笨了!”藺晨盤腿坐在梅長蘇床上,“你明知害你們的人位高權重,又心思狠辣,卻又不顧所有人的反對一意孤行要去翻案,是,我知道,你心中當然有恨、有怨,可你想過沒有,你有可能成功嗎?我就直白告訴你吧,沒可能,”藺晨認真看著梅長蘇,“到時候你輸了,不過是你,這些剛剛死裡逃生的人都要一個個跟著你送命,還有景琰,這幾個月他一直留在瑯琊閣是為了什麼?還不是為了你?到時候,你的事情一旦敗露,你有想過景琰和他母親會落得一個怎樣的下場嗎?你沒有…”說到此處,藺晨意味深長看了蕭景琰一眼,“祁王與宸妃作為梁帝最喜歡的兒子和女人尚不能保住性命,你以為景琰和他母親還能留下性命來嗎?”藺晨長歎一聲,“梅長蘇,你太自私了,想為赤焰冤案平反昭雪的人遠遠不止你一個,你又有何資格置別人生死於不顧?”便是瑯琊閣裡的人都從未見過藺晨如此一面,更莫說那幾個赤焰舊部,“越王勾踐身受奇恥大辱尚能臥薪嘗膽十數載,為何你就不能?”

“我從未想過要把景琰牽連其中…”梅長蘇唇角抖了幾抖,艱難地說出一句話。

“你未想過把景琰牽連其中?”藺晨笑得更樂了,“你這話說得就更有意思了,我方才已經說過了,這件案子並不是一個人的事情,你莫要忘了,這這莊案子裡,死得可遠只有赤焰軍的人。”話說完,藺晨站起身來,“其實這件事情,我本就是個局外人,可我就是看不慣你這樣子,我警告你,如果你硬要現在就下山去的話,只要你踏出瑯琊閣一步,那你的死活就與我瑯琊閣沒有半點關係了!”言罷,藺晨甩甩袖子出門房間。

“小殊…”看看藺晨離開的背影,蕭景琰望向神色痛苦的梅長蘇,“藺晨說話一向這樣,你莫要…”

“他說的對,是我太傻了…”梅長蘇出聲打斷了蕭景琰的話,“景琰,我今後不會再這樣了。”這幾日,梅長蘇夢中總是梅嶺的那場大火,其實,那日蕭景琰勸過他之後,他確是想開了,可夜夜在夢中見到那些死去的人,他著急了…

“小殊,藺晨有句話說得很對,這並不是你一個人的事情,也不該是你一個人的事情,便是為了皇長兄,為了宸妃,為了金陵城中那些枉死的冤魂,我也不會讓你獨自去背負。”蕭景琰捏著梅長蘇的肩膀,神色是從未有過的決絕。

一口氣說那麼好些話果然是不對的!迴了自己屋裡后,藺晨一次性灌下兩壺茶才覺得不那麼口乾舌燥了,然後便狠狠敲了自己腦袋兩下,人家的事情他到底跟著瞎摻和什麼?“這個梅長蘇,果然討厭得很!”藺晨說著,重重噴了個鼻息,好像自從梅長蘇醒來之後,他就發現蕭景琰總是皺著眉頭,目光沉沉地也不知在想些什麼。

藺晨眼神又落在自己的一雙手上,他探出手虛攏一下,不由发起呆来,似乎他的手上還残留著蕭景琰溫暖的體溫…

“話說回來,那傢伙也太瘦了吧?分明一個大男人,跟兩根兒羽毛似的…”

獨自一人坐在房中,藺晨沉默良久,突然煩躁地搔了搔自己的後腦勺,想來想去,那個梅長蘇果然很討厭!


—————————————————————

本章合鳥主嘴炮技能max!
不過還是為了殿下噠!
是的!靖王殿下喝醉以後是合鳥主把他抱迴去噠!
誒嘿嘿嘿嘿嘿~
然後…祝大家萬聖節快樂~🎃🎃🎃🎃

评论(6)
热度(85)
  1. 共1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朴三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