别人笑我太疯癫⋯
「妈的智障」

春風一渡紅顏老(十三)

列戰英此番確是帶著梁帝昭蕭景琰會金陵的聖旨來的,還有便是一封靜嬪的家信。蕭景琰將聖旨擱置一旁,最先打開了靜嬪的家書,信裡,靜嬪略微提了一些蕭景琰離京后,金陵城中發生的變化,無非就是那些朝臣因著為祁王家眷求情被梁帝或殺或貶,還有最要緊的事情就是雲南王戰死沙場了,蕭景琰緊攥著那頁紙,心中不免悲愴。

“喲,果真是皇家的東西,質地就是非比尋常。”

藺晨不知何時走了進來,隨手便將想來貴重無比的聖旨那在手裡掂量了一番,扭頭去瞧蕭景琰時,只見蕭景琰滿面陰鬱之色,笑笑,在矮桌便坐了下來。

“你那位父皇是什麼樣的人,你自是最清楚不過,又何必氣壞了自己的身子?”

藺晨玩笑般勸慰著蕭景琰。

“並非因為父皇,而是…”話才說了一半,蕭景琰便只覺得喉間乾澀,再說不出話來,索性把信塞到了藺晨手中。

“雲南王戰死了?”藺晨驚詫之情溢於言表,他瞪圓了一雙眼睛牢牢盯著蕭景琰,“據我所知,這位雲南王可是位少有的悍將,便是比起林燮這位赤焰主將都不遑多讓,如今竟就這樣戰死沙場,你那位父王莫就不怕天下人的議論嗎?”

瞧瞧,藺晨不過看一眼信上的話,便猜出了事情的真相,可笑他當年竟真的以為雲南王是戰敵不利才以身殉國!蕭景琰不由一陣大笑,笑著笑著,眼角留下了淚來。

“世人都能明白的事情,卻只有我看不清楚,我當真是傻啊!”

“這有什麼?誰還沒個犯傻的時候,只要以後慢慢變聰明了就好。”藺晨雖是說著勸人的話,可仔細聽來卻還是像在罵人。

“你拐歪抹角的罵我呢?”

蕭景琰破涕為笑,擦乾淨臉上的淚痕,“父王來了旨意,命我半月之內趕回金陵,不得延誤。”

“猜到了猜到了,那你準備何時動身啟程呢?”

“三日後吧,路上快馬加鞭,半月之內定能回去。”

藺晨幽幽長歎一聲,“你倒好了,終於回家了,可憐我啊,等你走後在這瑯琊閣上就連個能陪我喝酒的人都沒有了。”

蕭景琰瞧藺晨一眼,“我可知道藺少閣主在江湖上有不少紅顏知己呢,要找人喝酒豈不是再容易不過的?”

“美人兒殿下可是在吃醋了?”藺晨十分不正經地湊近了蕭景琰一些。

我自然是要吃醋的!可這句話,蕭景琰現在卻是萬萬不能說出口的,他低著頭,不願去看藺晨,隻怕臨別時候會控制不住自己的情感。

出口的話本是一句玩笑,可眼瞧着蕭景琰這幅樣子,藺晨心裡反倒打起鼓了,不過面上卻沒有顯露分毫,依舊說著滿嘴的混話,“若是美人兒殿下捨不得藺某,那藺某便隨美人兒殿下一同歸去又何妨?”

“說什麼不著調的話呢?”蕭景琰斜睨藺晨一眼,“你要走了,那小殊的病怎麼辦?”

“你說這樣的話我可就不愛聽了,”藺晨手中的扇子有一下沒一下的敲著桌沿,“景琰啊,在我心中你可比那個病秧子重要多了。”

得了,藺晨這話一出,蕭景琰更是無話可說了,當即起身就要出門去了,“淨說混話!我去瞧瞧小殊,你自己好生待著吧。”

眼睜睜看著蕭景琰一步步走出去,藺晨並未阻攔,只是眼神頗有深意地盯著蕭景琰的背影看了好久,直到蕭景琰的衣角消失在門邊,才轉迴了目光。

“有意思,太有意思了。”藺晨再不掩飾面上的笑意。

說心裡話,藺晨其實早就發覺自己對蕭景琰的感情似乎不知在何時發生了天翻地覆的轉變,他從那個名噪江湖的花花公子,變成了心甘情願為了蕭景琰安分守己留在瑯琊閣上為梅長蘇醫病瑯琊閣少閣主。

只是藺晨太清楚蕭景琰的身份,也知道蕭景琰的脾氣秉性,何況他又一向認為自己並非長情之人,故而不願將事情說得太過清楚了,如今蕭景琰一旦迴了金陵,只怕就鮮有機會能夠得來瑯琊榜了,正好他自己也能趁著蕭景琰不在的這些時日裡,好好弄弄清楚,自己對蕭景琰的感情,究竟是哪一種,也免得將來兩人連朋友都沒得做了。

嘿!本少閣主何時也這樣為他人著想了?

這廂,藺晨剛定下了心意,那廂,蕭景琰已經進到了梅長蘇的屋裡。

“我三日後就要啟程迴金陵了。”蕭景琰方一坐下,便將自己就要迴金陵的事情告知了梅長蘇。

此時的梅長蘇正裹著狐裘,攏著火盆坐在臨近窗子的地方出神的望著窗外,似像要把那重重雲霧看破一般,聽到蕭景琰的話,扭頭衝著蕭景琰輕柔一笑,“你一走便是半年的時間,眼下快過年了,是該迴去看看。”說完,便又盯著窗外的雲霧出神去了。

“安生在這裡養病,京中一切有我,你有任何事情,都要第一時間告知與我,知道嗎?”蕭景琰心中再是了解梅長蘇不過,前世那個江湖第一大幫——江左盟,這一世,梅長蘇也不會選擇放棄。他要走的路很崎嶇,很漫長,蕭景琰只能緊緊跟在他身邊,不讓他有絲毫閃失。

背對著蕭景琰,梅長蘇輕輕點點頭,“你怎麼和個老婆子似的,這樣話多。”

“我才說了幾句?你就嫌我話多…”蕭景琰不滿地嘟囔著,“小殊,你該知道,眼下最要緊的就是你的身子,餘的,都可以先放一放,知道嗎?”

“知道了知道了,”梅長蘇不耐地擺擺手,“我有些睏了,想睡會兒,你去找你的藺晨少閣主說話吧。”

“什麼叫我的?”蕭景琰情急問了一句,卻見梅長蘇只是慢慢悠悠躺迴了被窩中,闔上眼睛再不理會他,也只能甩甩袖子出門去了。

—————————————————————


是的!靖王殿下確實有些崩!不過這文里的殿下不過還是個十九歲的少年!雖然他已經經歷過一世了…(你個臭表臉!)
然後藺晨和梅長蘇的性格多少也有些不一樣,畢竟!他們也都是十九,二十來歲嘛~
希望看文的親們表嫌棄本胖~嘿咯咯咯咯咯咯~

评论(4)
热度(74)

© 朴三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