别人笑我太疯癫⋯
「妈的智障」

春風一渡紅顏老(十六)

改錯字…


“少閣主,我們少帥請您過去。”

一轉眼的功夫,蕭景琰從瑯琊閣迴到金陵已經過去了三年的時光,在這三年的時間裡,藺晨鮮少收到蕭景琰的信,便是有,通篇也只是詢問梅長蘇的近況,關於藺晨的話不過隻言片語,有關於蕭景琰自己的更是少之又少。

藺晨把蕭景琰所有的來信都仔細收好,放在只有自己知道的一道暗格之中,卻從來都不會回信,因為他知道,如今蕭景琰身在金陵,怎可為許多身外之事分心?倒是梅長蘇,時常會給蕭景琰去封信,卻也極少提及藺晨。

“那傢伙又怎麼了?”藺晨把書放回書架,起身往梅長蘇那裡走去。

“少帥說他近來覺得身子日益好了,想親自去江左走動走動,畢竟江左盟在江湖上有了丁點名聲,若是他這個盟主一直不露面的話,怕也有不妥。”甄平跟在藺晨身後,亦步亦趨。

藺晨突然停下,甄平一不留神,一鼻子撞在了藺晨的背上,顧不得鼻子的疼痛,連忙後退兩步。

“他有病,你們也有病?”藺晨開口就罵,“什麼叫在江湖上有了丁點名聲?你們莫不是忘了我們瑯琊閣是做的什麼生意?”藺晨甩出一個白眼,轉身繼續往前走去。

“少閣主,您這話…”

“我這話怎麼了?我說的都是大實話!還名聲呢,你們江左盟裡頭有多少人了!除去你們幾個,有十個人嗎?”藺晨說著,腳下越急。

“少閣主這話可錯了,我們江左盟下如今也有百十號人了。”甄平滿不服氣。

“喲?”藺晨扭頭瞧了甄平一眼,腳步卻沒有停下,“這麼說還是我小瞧你們了?要不來年瑯琊榜上給你們騰個位子?”

說話間,兩人進了梅長蘇的屋子,眼下正是冬天,梅長蘇屋子裡放了五六個火盆,烘得藺晨差點兒一步退了出去。

“差不多就得了,還想著去江左,就算你有名下了瑯琊山,你有命走到江左去嗎?”藺晨坐下灌了一口茶,指著梅長蘇就開罵,“當年景琰走的時候,我可答應過他,我今天把話撂這兒了,兩年之內,你要能下了我這瑯琊閣,我藺晨就跟你的姓!”

果不其然,提起蕭景琰來,梅長蘇表情果然軟化了許多,“景琰…我不會讓他知道…”

“可我會!”藺晨氣急敗壞道,“說到底,只要老頭子沒回來,這瑯琊閣我還是說了算的,你信是不信?”

梅長蘇無可奈何地笑笑,“我自然是信的。”

這三年,因著兩人之間少了一個蕭景琰,梅長蘇慢慢當下心中的芥蒂,有感念當年藺晨把他從梅嶺帶回來的救命之恩,與藺晨也逐漸親厚了起來,兩人相處起來,倒也日漸和順了。

“你信就好。”藺晨噴了個鼻息。

“那…”

“兩年,再等兩年,兩年之後你想做什麼都隨你。”

梅長蘇心知自己爭辯不過,便也不再計較,罷了,不過兩年的功夫,他還是等得起的。

“甄平,你聽到了吧?藺少閣主不准我下山去呢,這兩年還是要多辛苦你們了。”

跪坐在一旁的甄平看看藺晨又看看梅長蘇,“少帥這是說得什麼話,只要您能安心養病,我們哪兒有什麼辛苦不辛苦的?”

“還有,今後你們就改口叫我宗主吧,畢竟我早已經不是什麼少帥了。”

甄平本想反駁,可卻看見藺晨笑著沖他搖搖頭,喉結上下滾動一番,最後還是磕頭道,“是,宗主。”

“順便也和他們說一聲,畢竟以後要接觸的人還有很多,千萬不能有絲毫差錯才是。”梅長蘇不忘叮囑一番。

“是。”

—————————————————————


這張少一點誒嘿嘿嘿…
看了天天向上~整個人都炸了!

评论(4)
热度(70)

© 朴三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