别人笑我太疯癫⋯
「妈的智障」

春風一渡紅顏老(十九)

斷更兩天…嚶嚶嚶…

本胖又肥來啦!!!~o(〃'▽'〃)o

—————————————————————

時間回溯幾日,蒙摯去到靖王府那晚。

“大統領的意思是,皇后與越妃皆已暗中相助於譽王和怡王?”

燭火下,蕭景琰的面色顯得有些陰鷙,他手中把玩這一隻茶杯,嘴角噙著一絲冷笑。

“父王的心思是最難揣摩的,她們如此,不怕適得其反嗎?”

蒙摯點頭回應:“誰說不是,眼下祁王的事情對於陛下來說,仍是如鯁在喉,這個檔口上提太子之事,確實為之尚早,只是…”蒙摯看向蕭景琰,“無論如何,陛下遲早都要立這太子,不知殿下有何打算?”

蕭景琰疑惑蹙眉,“有何打算?”說罷,便復又笑笑,“我如今這樣的身份,蒙得父王不棄已是難得,我還能有何打算?隨他們去爭搶罷了,反正…”話說至此,蕭景琰又不由想起當初祁王的音容笑貌,不由有些喪氣,“都是一個樣子…”

“那小殊那裡…”

“小殊那兒,大統領不必擔心,只是…”蕭景琰眉頭依舊緊蹙,“我托大統領所尋之人,可有消息了?”

蒙摯面色有些慚愧,“我雖然派了我的心腹盡力尋找打聽,可還是未尋得你要找的人,殿下,您當真不能告訴我,您在找誰嗎?”

蕭景琰疲累地搖搖頭,“等人找到之日,大統領自會知曉一切,現在,還是不要再問了。”

“好吧,既然如此,我會督促他們抓緊時間仔細找尋的。”蒙摯說著,看看窗外的天色,“時候不早了,殿下早些歇息吧。”蒙摯說著,起身微一拱手,出門之後,幾個起落之間便沒了人影。

“蒙大統領果真好身手,”正巧列戰英端著熱茶進來,“若不是屬下進來時大統領剛好離開,只怕屬下便是就在隔壁,也聽不到半點動靜。”

蕭景琰失意列戰英坐下,“雖說尋找聶鋒之事,我交給了大統領,可咱們也不可懈怠了去,”蕭景琰啞一口茶,繼續道:“明日一早,你便吩咐下去,讓肖巍帶上幾個人從梅嶺起,一路朝著金陵的方向找,一定要把人安全帶回來。”

“是。”

“還有,”蕭景琰捏了捏眉心,“身中火寒之毒的人,需得吸食人血方能緩解毒發所致的痛處,記得讓他們莫要太過勞累,每次給他一小碗便好,畢竟…這樣的事情也是他不願去做的…”

“是。”

“最要緊的便是,千萬不能告訴旁人他的身份,一旦有了消息,記得馬上告知大統領派去的人,畢竟多一個人便多一重保障,切不可傷他分毫,懂了嗎?”

“是,屬下明白。”

這夜之後,東宮與昭仁宮便就太子之事,爭鬥愈發激烈了起來,只是這些事卻也都不是蕭景琰所關心的事情了。

瑯琊閣上。

藺晨此刻正逗弄著一隻蕭景琰不知從哪裡找來的一隻金背七彩,心裡正美著呢,眼角餘光卻瞧見一小廝正步履匆匆超自己走來,手指一伸,那鳥兒便輕輕一躍在自己食指上站定了。

“什麼事兒啊?”

“啟稟少閣主,這是瑯琊榜各榜單新一年的排名狀況,煩請少閣主過目。”

“知道了,放去我的書房吧,以後說話走路動靜都輕著點兒,別再嚇著我這寶貝了!”藺晨嗔怪地看一眼小廝,還未等小廝說什麼呢,便施展輕功離開了。

那隻金背七彩隨在他左右,倒是十分通人性,讓藺晨心中更是歡喜,看來這個蕭景琰,也不是太沒良心嘛~

自從那位荀珍先生上了瑯琊閣之後,藺晨可是輕鬆了不少,這不,沒事兒就去各處遊歷一番,雖說走不了太遠,想去金陵更是春秋大夢,不過近處的話,還是可以一去的。

“金陵那邊兒最近沒什麼事兒吧?”

叫來瑯琊閣管事,藺晨一邊翻著新一年榜單的冊子,一面問著。

“沒什麼大事兒,只是怡王與譽王的太子之爭愈演愈烈了。”

“沒問你這些破事兒。”藺晨不耐煩地擺擺手,依舊低頭看著名冊,“我是問靖王府怎麼樣了!”

“哦,靖王府倒是沒什麼,不過咱們的人查出來靖王最近在暗中查找一個身中火寒之毒的人,不過具體叫什麼名字卻沒有查出來。”

“就你們這點兒本是還好意思號稱便知天下事?”藺晨翻了個白眼之後,目光落在了公子榜的第四位上,“誰讓你們把蕭景琰的名字寫在上面的?”

“咱們瑯琊閣一向便是…”

管事的剛要解釋,便又聽藺晨說出話來。

“旁人我不管,只是這蕭景琰,你趕緊給我把他的名字從瑯琊榜所有榜單上抹掉!”

管事的此刻表示自己很無辜,他以為自家少閣主與蕭景琰關係好,自然會很高興蕭景琰上榜,可怎麼竟這樣反對?難不成…什麼關係好都是假的?其實二人早已經陌路了?

心底哀歎一聲,管事的上前拿起名冊,福了福身子就轉身離開,剛走到門口打開門,便又聽見身後傳來幽幽一句。

“一上了榜單誰知道多少狂蜂浪蝶會往你身上撲!既然你蕭景琰是我看上的人,那你這輩子就都別想上瑯琊榜了!”

緊接著就是一連串駭人的笑聲。

媽呀!這哪裡是關係不好啊!這分明是要好過頭了啊!最後,管事的在將不將這件事情告訴老閣主的問題上,苦惱了很久,久到,很多年之後老閣主都知道了整件事的前因後果並且聽之任之了之後,管事的還在苦惱要不要告訴老閣主…

—————————————————————

大聲告訴本胖!

合鳥主這手暗箱操作耍得好不好!!!

最後管事的迷之賣萌本胖也是管不了了啊!!

就醬!

评论(8)
热度(77)

© 朴三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