别人笑我太疯癫⋯
「妈的智障」

春風一渡紅顏老(二十一)

沒想到以本胖這樣的坑品竟然也寫到了二十多章~

簡直需要旋轉~跳躍~我閉著眼~

—————————————————————

藺晨果然是言必行之人,這不,才在信裡頭與蕭景琰說過些時日要去金陵,不出兩個月便收拾行囊打算遠走金陵一趟了。

“藺晨!”

藺晨是樂不可支地要去見蕭景琰了,可梅長蘇確實真真兒地急了,拖著虛弱的身子就攔在了藺晨面前。

“你以為金陵城也是你瑯琊閣嗎?你知道那究竟是什麼地方嗎?一旦景琰出了什麼紕漏,別說你,便是老閣主回來都救他不得!”

梅長蘇話說得著急,只是眼下雖已入春,可初春還帶這些冬日里的留下的寒氣,話才一說完,便聽著梅長蘇止不住地咳了起來。

“梅長蘇,你真當我是個傻子呢?景琰一走三年,你以為這三年間我就什麼都沒做嗎?你可別忘了我瑯琊閣做的什麼生意!若叫旁人抓了我的把柄去,莫說別的,就衝我砸了瑯琊閣的招牌,那死老頭子也得親手剮了我!”

“我說的是景琰,是,我承認瑯琊閣的厲害,也清楚你不是胡亂妄為之人,可你護得了自己周全,也護得了景琰周全嗎?梁帝…”

“梁帝什麼人,我再清楚不過,你當瑯琊閣不涉朝廷之事便對朝堂之事一無所知嗎?景琰那位父王,他的脾氣秉性我早已查的一清二楚,再說了,除了靖王府上下和瑯琊閣設在金陵的暗部之外,金陵城中,沒有一個人會知道我,”藺晨握著扇子指向自己,“一介江湖白衣就是瑯琊閣的少閣主!明白了嗎?”

一個白眼甩過去,藺晨轉身去清點放在馬車上給蕭景琰帶的禮物,“辣花生兩壇,素齋一盒,醉紅顏四壇…”

“你…”

梅長蘇看著藺晨那玩世不恭的態度,就止不住來氣,雖說他知道藺晨為人,也清楚瑯琊閣實力,可是,他就是擔心啊!

站在梅長蘇身後的甄平眼見梅長蘇氣得臉色發青,忙上前扶住梅長蘇,“宗主,您的身子要緊…”

藺晨聽聞此言,轉身去瞧,當真瞧見梅長蘇臉色鐵青,腳下虛浮,便連忙上前問脈,片刻之後就甩開梅長蘇的手腕。

“好了好了,你們宗主就是睡得不好了,回頭找荀珍老頭兒給他瞧瞧就好了。”

藺晨說著,翻身躍上馬車,長鞭一甩,馬兒嘶鳴一聲,飛奔而去。

“景琰,我來啦~”

只聽瑯琊閣上,還迴響著藺晨輕佻的大笑。

一路上既要快馬加鞭,又怕顛壞了帶給蕭景琰的禮物,藺晨走得十分糾結。

十來天的路程,藺晨只後悔自己幹嘛要帶這樣許多不經摔的東西去見蕭景琰,不過轉念一想,蕭景琰已經整整三年沒嘗過這些個美味,便衝著能讓蕭景琰嘗一嘗這些美味,這幾天就不算白白耽擱了!

十天後,藺晨架著馬車,入了金陵城,大搖大擺站在了靖王府門外。

“你是何人?”

這幾年間,蕭景琰已經出征幾次,雖立了戰功,卻因著赤焰一案,始終未得梁帝的寵愛,只是他府上的兵士倒是因著跟著他上了幾次沙場,比旁的府邸的府兵更多了幾分㑦氣,讓藺晨眼前一亮。

“煩請這位小哥通稟,在下藺晨,求見靖王殿下。”

那兵士歪著頭瞧瞧藺晨,又與左右人對視一番,他們怎麼不記得殿下還與這樣的江湖白衣有來往?不過靖王府的人向來不仗勢欺人,也不看低任何人,那兵士心中雖有疑慮,卻也據實以答,“我家殿下入宮去向靜嬪娘娘請安了,眼下並不在府上。”

“什麼?景琰不在?”

“你究竟是何人?為何直呼我家殿下名諱!”

你家殿下你家殿下,過不了多久,你家殿下就變成我瑯琊閣的了!哼!藺晨眼珠不停轉著,只恨自己來得不是時候,扭頭瞧瞧包裹的嚴嚴實實的馬車,眉頭聚攏到了一起。

“那你能先讓我進去嗎?我給靖王殿下帶了禮物,需要好好兒存放起來!”藺晨豎著大拇指朝著身後的馬車指了指。

“不行,殿下說了,他不在時,不能隨意讓不想幹的人進出王府!”

你倒是很聽話嘛!藺晨忍不住腹誹,一扭臉就瞧見一個熟人!連忙喊兩聲,“戚猛!戚猛!”

聽到有人在叫自己,本來只是路過府門的戚猛停下來朝外頭瞧了一眼,就看見一個身著白衫…有些髒了,一頭青絲還未好生束起來的年輕男子在沖自己張牙舞爪地打招呼。

“戚猛,那人誰啊?”同行的人忍不住問了一句。

戚猛翻個白眼,“我哪兒知道是誰啊!不過,看起來倒是有些面熟…”戚猛看著那白衣人一陣叫嚷,糾著兩條眉毛仔細想著,“啊!”戚猛突然大叫了一聲,猛一拍自己的腦門兒便沖了出去,那聲響,真叫一個響亮啊!

“嘶…”被戚猛丟人原地的人摸了摸自己的腦門兒,“真是聽著都疼啊…”然後也跟著戚猛走了出去。

“藺少…”

“戚猛,好久不見啊,又威猛了不少!”

藺晨說著話,把戚猛拉到自己身邊,低聲道:“我這次就是來找你們殿下的,在旁人面前你叫我先生就好了!”

藺晨知道戚猛的直腸子,也不願多與他解釋,只說了著一句便送開了戚猛。

“這馬車上都是我帶給靖王殿下的禮物,你叫人給抬進去吧!誒,都是些吃的喝的,別叫人給打翻了啊!”

眼見戚猛喊來的人一個個的孔武有力,藺晨真是止不住地擔心自己帶來的那些美味。

“先生放心,兄弟們都是心細之人,不會弄壞的!”戚猛傻笑兩聲。

“戚將軍,這位先生…”守門的兵士見戚猛與藺晨這樣熟稔,問了一句。

“這位先生是殿下好友,你們就不要多問了!對了,列將軍呢?怎麼今天一整日都沒見到他。”

“早上屬下看見列將軍是與殿下一道出去的,不過列將軍並未雖殿下進宮,好像是殿下吩咐了什麼事情。”

“好了好了,那我帶先生進去了,一會兒殿下回來的時候,記得告知殿下一聲啊。”

戚猛說完,就扯著藺晨的胳膊風風火火進府去了。

那個跟著戚猛進進出出的人好不容易才攔下戚猛,上下打量藺晨一眼,“這位先生…”

“哦,在下藺晨,不知這位將軍如何稱呼?”

“本將小姓韓單名蘆(芦)。”那漢子虎拳一抱,登時便便將身上的㑦氣盡數洩向藺晨。

本想探探這個看著是個書生模樣的人的底子,卻不想藺晨竟腳尖一點便轉到了那漢子身後,一把折扇抵在那漢子的脖頸間。

“韓將軍,在下這身手可還入得將軍的眼?”藺晨收起扇子,調笑兩句。

一旁的戚猛“嘖”一聲,拉住了漢子,“你這人怎麼回事?藺先生是殿下的朋友,又不是軍營裡的人,別胡來!”

喲?韓蘆挑眉看一眼戚猛,以往鬧得最兇地就是他了,今兒倒是一反常態了。

“藺先生身形飄逸,實在高手,是末將莽撞了。”靖王府的人,向來不喜拐彎抹角,韓蘆自然也磊落認了錯。

藺晨心中卻並未惱怒,反而因為蕭景琰有這樣的部下而心生歡喜。

“有什麼莽撞不莽撞的,王府進了生人,你們理應試探一番,無妨無妨。”藺晨笑呵呵地拍拍韓蘆的肩膀,走開了。

“小心眼兒!”韓蘆見藺晨走遠兩步,惡狠狠瞪著眼罵了戚猛一句,轉身離開。

“嘿!這叫什麼事兒!”戚猛左瞧瞧藺晨,又看看韓蘆,搔了搔後腦勺,追著藺晨去了。

等藺晨把靖王府逛了大半的時候,天色已經有些暗了,“戚猛啊,現在什麼時辰了?”

“約摸申時三刻了。”

“你家殿下怎麼還沒回來啊?”藺晨承認,他等得時間有些太久了,他都要不耐煩了。

“藺先生有所不知,殿下並非親王,並不能日日去向娘娘請安,所以,每次去向娘娘請安時,都知道夜色晚了才出宮回府。”

“這樣啊…”想不到皇宮里還有這樣的規矩,可憐的景琰…剛剛還滿是不樂意,這下子,又化作了一腔的心疼。

“殿下!”

此時的靖王府外,守門的兵士見靖王駕罵歸來,忙上前稟報。

“怎麼了?”蕭景琰利落下馬,把韁繩交到兵士手裡。

“下午時候有一位藺晨藺先生來了。”

藺晨?!蕭景琰眼睛一瞪,左右看看也沒瞧見藺晨的身影,忙問,“他現在身在何處?”

“戚將軍已經帶著藺先生入府了,殿下…”

那兵士話還沒說完,就見蕭景琰已經飛奔而去,兵士看看左右同僚皆一副驚愕模樣,心想,看來這位藺先生果真是殿下好友啊…

—————————————————————

本章字數爆了…

本胖表示手機寫文…手好累…

雖然爆字數了…但靖王寶寶還是沒能和合鳥主見面…

是本胖的錯!

這張戚猛將軍戲份比較多…

耿直boy戚將軍又上線啦~戰英美人兒不在~外出辦差~沒見到戰英美人兒不開森~

评论(5)
热度(78)

© 朴三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