别人笑我太疯癫⋯
「妈的智障」

春風一渡紅顏老(二十七)

問:小飛流粗線了嘛~
答:並沒有…

——————————————————

藺晨在靖王府住了也不過六七日的時日,便收到了瑯琊閣的飛鴿傳書,說老閣主不日便返回閣裡,請藺晨回去面見老閣主。

“這老東西又想做什麼?”

藺晨把紙條抓在手中,天知道他有多不想離開蕭景琰,兩人如今剛剛表明了彼此的心意,自然想要時時刻刻在一起。

“他們請你回去,自然是有要事的。”

見藺晨如此氣性,蕭景琰只能安撫,“何況老閣主一離開就是三年,如今回來了,你們父子二人自然是該要見上一面的。”

藺晨搖搖頭,“這個我是知道的,只是心下還是捨不得你。”藺晨說著,不禁湊近了蕭景琰一些,“這一別,又不知道還有多久才會相見了。”

“你不早說你過幾日就要走了,還勸我,你會時常過來,怎麼事到如今,卻還要我勸你。”

“我喜歡~”

藺晨笑眼看向蕭景琰,一改方才的沉痛,又變作了以往那個輕佻不羈的藺晨。

這下蕭景琰可是明白了,說了半天,原來是眼前這人逗弄自己呢,不過蕭景琰卻也不覺得如何,說到底,他也是捨不得藺晨離開,只是眼下還不是兩人在一起的時候,他們、林殊還有好多事情要做。

藺晨走得那天,是個春光明媚的日子,也不知怎麼的,藺晨來之前,這金陵還處處透著一股涼氣,待他離開時,卻已經到了百花爭艷的時候。

“我那花圃可是好不容易才打理好的,我走之後,你可千萬不能讓它不好了,記著,你要親自打理。”藺晨甚是掛懷自己那些花草,臨走都不忘交代蕭景琰照顧好。

蕭景琰笑笑瞥一眼那個花圃,他心知藺晨此舉不過是為了讓自己在這喘不過氣的京城中能有一絲閒暇,卻也不會說破,只笑著應承下來。

“等等!”

兩人走到靖王府門外時,蕭景琰才像是想起什麼似的,轉身飛奔而去,藺晨瞧瞧列戰英卻只見列戰英一副別扭樣子,只好又看向戚猛,可戚猛也是一副懵懂樣子,忍不住長歎一聲,他家景琰命真苦,手底下都是些什麼人吶?

待蕭景琰重新站在藺晨面前時,手中儼然多了一把朱紅色的鐵弓,他把鐵弓塞到藺晨手中,“這是小殊的,你回去以後就替我轉交給他吧。”蕭景琰說著,不由想起過去兩人一同彎弓射箭的場景,笑出聲來。

“喂…我可都要走了啊…”藺晨不滿地掂了掂手中的朱紅鐵弓,轉身把東西就扔進戚猛懷裡,“你就只是託我給那個病秧子帶東西?沒什麼話要與我說嗎?”

“要、要說什麼,天色不早了,你趕緊上路吧。”

礙於列戰英和戚猛,蕭景琰十分不好意思的推搡了藺晨一把,只怕這人在旁人面前能規矩些。

“唉…”藺晨大驚小怪地長談一聲,“我本還有好些話想與你說,既然你這樣急著趕我走,那我就不說啦,走了啊!”言罷,便作勢要走。

一旁的列戰英看在眼裡,簡直拔劍自刎的心都有了!一扭頭卻瞧見戚猛只顧一個勁兒的看那個鐵弓,藺晨和蕭景琰的對話根本連半個字都沒有聽進去,就更是一口氣梗在胸口發不出來,憋著忒的難受。

“那你要說什麼?”

藺晨那樣的話都說了出來,蕭景琰也只好問上一問。

“我啊,”藺晨一把抓住蕭景琰的手在自己掌心來回摩挲,“其實也沒什麼好說的,就是想聽你問問,景琰…”藺晨看看站在蕭景琰身側,臉都變了色的列戰英,一步上前附在蕭景琰耳邊說道:“我都要走了,你就不想抱抱我?”

“你…”

蕭景琰被藺晨一句話弄得面紅耳赤,卻不知該說些什麼。

“好了好了,”藺晨鬆開蕭景琰的手,退後一步,“知道你面皮薄,我就不難為你了。”之後,便當真瀟灑轉身,奪過戚猛手中的鐵弓頭也不回的賈哲馬車走遠了。

“我說,”等蕭景琰回府之後,列戰英才捅了捅戚猛的胳膊,“你耳朵長了是當擺設用的嗎?”說完,也不等戚猛回嘴,就氣呼呼地離開了。

一路上,藺晨沒有多做停歇,他雖不願離開,可既然改變不了,就不會做多耽擱,畢竟他們都不是兒女情長之人,絕不會以情誤事。

快馬加鞭回到瑯琊山,藺晨剛一進梅長蘇的屋子,就見藺老閣主已經在裡面了,一口氣沒喘上來,差點兒閉過氣去。

“既然你都回來了,有為何要我速回?”藺晨坐下,喝茶解渴。

藺老閣主不理藺晨,只顧給梅長蘇問脈,問過脈之後,才幽幽瞥一眼藺晨,“怎麼?我聽說這幾年我不在,你這日子過得可夠瀟灑啊,三天兩頭就不知道跑去哪裡快活了?”

“可不是?反正荀珍先生也在山上,我何必天天守著這個病秧子,倒是你,”藺晨朝藺老閣主的方向抬抬眼皮,“一走就是三年,現在好不容易回來了,還數落我?你有什麼資格數落我?”

“好了好了,”眼看著父子二人又要吵,梅長蘇忙做起了和事佬,“老閣主,藺晨也並未總是出去遊玩,他顧著我的身子,不會胡來的。”

“這句話還算中聽。”藺晨撇嘴點點頭,算是認同了梅長蘇這句話。

眼見梅長蘇說了話,藺老閣主便也不再多問,只道:“我知道你性子散漫,我也不樂意管你,只要你沒把瑯琊閣給我折騰沒了,你想怎麼著就怎麼著吧。”

“這還像句當爹人說的話。”藺晨再一次點頭表示認同藺老閣主的話。

“你就知道順桿兒爬!”藺老閣主瞪藺晨一眼,又轉向梅長蘇,“瞧你的脈象,毒已經清理得差不多了,只是你如今內息全催,再不比之前,不要操心太過,要靜心修養,聽見了嗎?”

“是。”

這邊梅長蘇話音剛落,那邊藺晨就接過話茬了,“爹啊,你說說就好,不必太過放在心上了,反正他也不會聽你的,這不,前些日子還鬧著要去江左呢。”

“藺晨此話當真?”

梅長蘇被藺晨當面戳破,無法反駁,只好低頭認下這句話。

“你啊你啊,”藺老閣主歎息連連,“我當初就囑咐過你,要多靜養,不能思慮過剩,你也答應過老夫一定好好養病,你可不能食言啊,知道嗎?”

“是,長蘇知道了。”

顯然,梅長蘇已經將自己改名的緣由告訴了藺老閣主,故而,藺老閣主也並未對梅長蘇的自稱有什麼疑惑。

“好了,我這次回來也沒什麼要緊的事,就是瞧瞧你的身子如何了,既然你一切安好,那我也就放心了。”藺老閣主說著撫了一把自己的白須。

“有勞老閣主掛念。”

聽藺老閣主這樣說,梅長蘇趕忙言謝。

等藺老閣主一步三晃的立即之後,藺晨立馬將蕭景琰託自己帶給梅長蘇的那把朱紅鐵弓遞到了他面前,“景琰說了,這是你的東西,讓我交給你。”

梅長蘇撫著弓,心中一時感慨萬千,想當初他的這雙手也曾是彎過大弓,只怕如今連這弓弦也再難拉動了,“多謝景琰,也有勞你了。”

“瞎客氣什麼?當我不知道你是個什麼人吶?”藺晨說著站起身來。

“我就告訴你一聲,景琰如今是我的人了,你要是不看重自己的身子,讓景琰遠在金陵還得為操心難安的話,擔心我對你不客氣啊!”藺晨話說完,甩甩袖子走了,留梅長蘇一個人在屋裡,好半天都沒緩過神來。

——————————————————

二更!!!!!
二更!!!!!
二更!!!!!

重要的事情說三遍…

然後…

合鳥主和靖王寶寶又開始兩地分居的日子了呢~不知為何身為單身汪的本胖對此十分喜聞樂見呢~

然而我現在只想知道…小飛流森莫時候才會粗線…

嚶嚶嚶…

(இωஇ )







评论(12)
热度(77)

© 朴三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