别人笑我太疯癫⋯
「妈的智障」

【樓誠】浮生若夢 『一』

阿誠做夢了。

夢到他來明傢之前的過去。

夢到那個雖然頂著他養母的名頭,卻每天都虐待自己的過去。

又要挨打了,夢中的小阿誠絕望地看著那個正拿著雞毛撣,猙獰地向自己走來的女人。

“咚”一聲。阿誠從寬敞的大床上掉了下來,他睜開眼,迷茫地打量著漆黑一片的房間。冷汗浸濕了他的睡衣,阿誠摸了摸自己的睡衣,質地很好,摸上去滑滑的。

阿誠沒有爬上床,而是踡縮起身體,抱著腿坐在房間的一個角落。他似乎還能聽到噩夢中那個女人聲嘶力竭的咒罵。所以,他只能盡量抱緊自己,這是他當初挨打時留下的習慣。

“阿誠!”

隨身一聲呼喚,原本漆黑的房間瞬間被橘色的燈光填滿了。。

然後阿誠看著那個滿臉焦急的青年大步流星向著自己走來。

來人看清了踡縮在房間一隅的阿誠,見半大的少年正拿畏縮的眼神看著自己,那雙澄澈的眼睛裡蓄滿了眼淚,好像隨時都會掉下來。

“做噩夢了嗎?”

青年在阿誠身邊蹲下,將瘦弱的男孩攬入自己懷裡。

好溫暖。

阿誠有些依戀這個懷抱,此時的他,還沒有能從剛剛的噩夢中脫身,對周遭一切都感覺那樣的陌生。

只是,這個懷抱太過溫暖,阿誠雙手不由緊緊抓住那觸手可及的布料,然後把自己的小腦袋沒入對方的懷抱。

感覺到自己領口被溫熱的液體浸濕,青年知道,懷裡的男孩哭了。

“阿誠別怕…”

懷裡男孩瑟瑟發抖的身體讓來人更加心疼。

“啊…”

一聲小小的驚呼,阿誠覺得自己好像要飛起來了,再看去時,發現自己已經被人騰空抱了起來。

“阿誠今晚去大哥房裡睡吧。”

看看阿誠濕潤的眼眶和通紅的鼻尖,還有掛在臉上的淚珠,青年騰出一隻手幫阿誠拂去眼淚,乾脆利落地抱著阿誠走向自己自己的房間。

大哥…大哥…大哥!

都已經快回到自己房間的青年突然察覺懷裡的男孩正在劇烈地掙扎著,似乎迫不及待想離開自己的懷抱。無奈,只好輕輕將男孩放下。

“阿誠,怎麼了?”

“大少爺,阿誠可以自己一個人睡的,沒關係。”

阿誠誠惶誠恐地抓著自己的衣角,低著頭不敢去看青年的眼睛,聲音裡還帶著再是分明不過的哭腔。

“阿誠,我說過了,你不必喊我大少爺,叫我大哥就好。”

青年沒有理會阿誠提出的要一個人睡得要求,反而在對自己的稱呼上斤斤計較。

“大少爺和大小姐是阿誠的救命恩人,大少爺和大小姐還讓阿誠住在這麼好的房子裡,睡那麼好的床,還讓阿誠可以吃飽飯,阿誠不能再給大少爺和大小姐添麻煩了。”

阿誠說著,一步一步向後退去。

“誰說你給我們添麻煩了?”注意到男孩因為自己突然拔高的聲音更加瑟縮起來,青年只好緩和了語氣,“我既然把你接回來,就是要把你當做我的弟弟看待。”

“出什麼事了?”

兩個人的聲音終於吵醒了入睡已久的明傢長姐。

“阿誠怎麼哭了?”

看到阿誠的樣子,明傢長姐不滿地瞪視了一眼自己的弟弟。

“大姐,阿誠做噩夢了,我讓他今晚去和我睡,誰知道他怎樣都不肯。”

青年十分無奈。

明傢長姐聞言,走到阿誠面前蹲下,好讓自己可以看到阿誠的表情。

“阿誠啊,不要害怕,也不要覺得這樣不好,你記得,從今往後只要做噩夢了,就去明樓房間睡覺,沒有人會責怪你的。”

明傢長姐向來雷厲風行,很少有如此溫柔的時候。

最後,阿誠還是拗不過明傢姐弟,只好抱著自己的枕頭跟在青年屁股後面進了青年的臥室。

“阿誠,睡吧。”青年拍拍阿誠的頭,“有大哥在,就算在夢裡也沒人能欺負得了你。”

阿誠似乎受了蠱惑一般,乖乖閉上眼,沒一會兒就睡著了。

這夜,阿誠真的沒有再做噩夢了。


暗搓搓的來一發…
這個和《春風一渡紅顏老》不一樣…
劇情不是連貫的…
就是想到哪裡寫哪裡…
呼~
果然還是開了樓誠…

评论(1)
热度(49)
  1. 共2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朴三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