别人笑我太疯癫⋯
「妈的智障」

春風一渡紅顏老(三十九)

“自然是天泉山莊的二公子!”

當年事出突然,寧國侯一夜之間從軍功萬丈的護國柱石跌落萬丈深淵,又因為此事牽扯著皇家密辛,所以並未大肆宣揚,從問罪到流放,全程所有知情人全都緘口不言。

“謝玉憑藉蕭景睿,將天泉山莊收入麾下,甚至將自己的女兒下嫁天泉山莊的大公子,結成兒女親家,從此兩家親上加親,謝玉更是藉著天泉山莊這把劍,除去不少政敵。”

三人說著話,天色也逐漸暗了下來,屋內點起的蠟燭忽明忽暗,梅長蘇執起一把剪刀,將燃盡的燈芯剪去。

藺晨接過梅長蘇的話,繼續說起來,“幾年前,一個流落在外的女子投奔至江左盟中,因為那女子無意中露出自己的武功來路,讓人瞧見了,長蘇便託我去查一查那女子的身份,景琰,你猜那女子是什麼人?你若猜對了,我便讓你親我一下。”

聽藺晨又在故弄玄虛,梅長蘇只是笑著搖搖頭,卻並未插話。

“有什麼好猜的,你快說。”蕭景琰心下對藺晨這種行為很是羞赧,直將藺晨湊過來的臉推開。

“一查之下,那女子竟是當年謝玉派去暗殺蕭景睿的殺手,只是長公主與卓夫人臨盆當日,場面一度混亂,才使得那人殺錯了人,因著差事沒有辦完,謝玉便命他再去,可不知是何原因,那個殺手竟然不辭而別,後謝玉為殺人滅口,便將那個殺手給除掉了。”藺晨說著,端起茶杯灌下一口,“那女子便是這殺手的女兒。”

“說來,那女子你也認得,就是如今妙音坊的頭牌,宮羽姑娘。”

藺晨話說完,屋內一時靜了下來,只聽到屋外呼嘯的風聲。

“蘇哥哥。”

少年的聲音突如其來,打破了屋裡的寧靜,三人齊齊向飛流看去,只見飛流手中拿著方才留著不捨得吃的點心遞到了梅長蘇嘴邊。

“吃。”

梅長蘇本想拒絕,可看著少年執拗的眼神又不忍心,只好就著飛流的手吃掉了那塊點心。

飛流見梅長蘇吃了自己的點心,很是開心的撲進了梅長蘇懷裡,沒多一會兒便枕著梅長蘇的腿睡著了。

“這件事情非同小可,宮羽的存在更讓我們多了搬到謝玉的可能。”蕭景琰看著飛口安然入睡,嘴角多了一絲莫名的笑意。

“謝玉這幾年許是高枕無憂太久了,竟不知道殺人便應當斬草除根,居然給自己留下這麼大的禍患。”梅長蘇一手攬著飛流,眼角卻飛起了冰霜,“當年若不是他那一刀,我又何苦受這火寒之毒?”

藺晨擺擺手,“金陵那邊不必著急,瑯琊閣放在金陵各處的暗樁每日都會事無巨細的回報,”藺晨說著又看向梅長蘇,眼中流露出幾分擔心,“北燕地處北方苦寒之地,你此去一定要小心為上。”

“咦?轉性子了?”

對於藺晨的關心,梅長蘇卻很不買賬。

“你這個沒良心的!就知道欺負我!”藺晨說著,也學著飛流的樣子枕在蕭景琰腿上。

蕭景琰無奈笑笑,此番卻沒有推開藺晨。

“這幾年京中愈發暗流湧動,朝堂上太子和譽王時時處處爭權奪利,內廷中皇后和越貴妃也是明爭暗鬥,便是他們,就將整個金陵攪成一灘渾水。”蕭景琰說著,歎息不止。

“如今譽王手上文官有吏部、刑部、工部,軍方有慶國公,而太子則拉攏了禮部、兵部還有戶部,最重要也是太子手中最厲害的一張牌便是手握兵權,裝作中立的寧國侯。”梅長蘇從身旁的木匣子裡拿出幾塊木牌,一一擺在蕭景琰面前。

“你人在江左盟,對京中之事倒也還算了解。”蕭景琰不無感歎。

梅長蘇輕柔一笑,“其實六部的尚書根本不足為懼,十三先生在京中這些年早已經摸清了他們的底細。”梅長蘇拿起那塊寫著寧國侯的木牌,“只要能夠把謝玉拉下馬,那太子便是沒了兵刃的繡花枕頭,不堪一擊。”

“如今查出謝卓兩家的事,扳倒謝玉也不難了。”蕭景琰目光灼灼地盯著梅長蘇手中的木牌。

“不錯,”梅長蘇顯然心情很好,“十三先生還查出譽王手下一個女謀士,你可知道?”

蕭景琰點點頭,“滿京城,誰不知道譽王府中秦般弱的名頭?只是可惜一直未曾見過,聽說那女子美艷不可方物,又心思詭譎,實在是個難纏的對手。”

“所以,現在看來太子一方不必顧慮,倒是那個秦般弱…”梅長蘇輕聲一笑,“我倒很想會會她。”

“美人,美則美矣,若心如蛇蝎,那就得唯恐避之不及了,長蘇,沒想到你還好這口啊?”悠哉躺著的藺晨故意曲解了梅長蘇的話,而且說的分外大聲,甚至將飛流都吵醒了。

“壞人!”

被人吃從睡夢中吵醒並不能算得上是一件令人開心的事,尤其這個被吵醒的人還是飛流。

藺晨卻不介意飛流的指責,反而從蕭景琰身上爬起來,神秘兮兮的湊到飛流面前,“飛流啊,你的蘇哥哥有心上人了,他很快就不要你了。”

聽著藺晨如此顛倒黑白,梅長蘇大感無奈,本不願多加理會,卻不想一扭頭就看見飛流分外委屈的模樣。

“蘇哥哥…”

飛流這一聲,叫的梅長蘇心臟漏跳一拍,他忙拉過飛流安撫。

“飛流,不要停藺晨胡說,蘇哥哥不會不要你的。”

“美人…”

原來少年什麼都聽到了。

“蘇哥哥不喜歡那些美人的,蘇哥哥最喜歡我們飛流了!”

得到安撫的飛流,再次心滿意足躺下閉上眼睛。

“無趣無趣…”對梅長蘇和飛流之間的你來我往,藺晨感到非常無聊,伸了個懶腰也躺下了,然後捉過蕭景琰的手把玩起來。

“接下來這一年多,只怕你得要再所受些委屈了…”梅長蘇看著蕭景琰,心中有些錯雜。

蕭景琰卻不甚在意,甚至露出淡淡的笑意,“這些年受得委屈還少嗎?因著皇長兄的事,父王不願見我,太子和譽王更是對我多番打壓,莫說做錯什麼,便是我事事都做對了,也還是免不了要被人潑上一盆髒水,我早已經習慣了,十多年來,我咬緊牙關不讓那些小人找到可乘之機,卻還是屢屢被人誣陷,使得父王厭棄我,可我不懼那些,只要我心中還有正氣,只要我還有你們,就足夠了,我知道,藺晨和你會一直支撐這我,還有天下所有清流之士,皇長兄與七萬赤焰軍的污名還未昭雪,我不會倒下的,我總要叫那些真相大白於天下,讓所有罪有應得之人得到他們該有的懲治。”

——————————————————

日兩更…本胖覺得自己棒棒噠!

靖王,你要一直保護王凱,我們說定了啊~

评论(6)
热度(67)

© 朴三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