别人笑我太疯癫⋯
「妈的智障」

春風一渡紅顏老(五十七)

走出暗道,開門的那一瞬間,藺晨忽然轉頭對蕭景琰說道,“長蘇那裡你去勸,我可勸不動那個祖宗。”

蕭景琰噗嗤一聲笑出來,扶著藺晨的手上了台階,“放心吧,還有飛流呢,再說了,咱們如此也算不得讓他背棄情意,他不會太過抗拒的。”

日子過得飛快,一轉眼就到了除夕。

除夕當天,蕭景琰自然是要入宮伴駕,順道還得在宮中用過晚膳才能回府。

金陵城因著這一年一度的大節慶,家家戶戶張燈結彩,入夜後所說街道上廖無人煙,可那一排排的紅燈籠看上去卻也是熱鬧非常。

“給宗主拜年。”

蘇宅中的江左盟中人齊齊給梅長蘇磕頭拜年,然後一個個等著自家宗主發紅包,等其餘人都拿上分量十足的紅包之後,飛流才磨磨蹭蹭走到梅長蘇面前,白一眼大喇喇倚坐在梅長蘇身旁錦衣貂裘好不舒服的藺晨,給梅長蘇磕頭拜年。

“紅包!”

磕過頭之後,飛流笑得一臉燦若星辰地伸出手來。

梅長蘇拿出早已備好和紅包,穩穩當當放在飛流手中,暖暖一笑。

“餃子好嘍!”

吉嬸渾厚洪亮的聲音伴著一陣餃子的香氣向眾人襲來,梅長蘇、藺晨與晏大夫各自落座,每人面前放下一盤熱氣騰騰的餃子。

“飛流,過來蘇哥哥這裡。”

飛流雖說功夫好,可心思簡單,自然搶不過那些如狼似虎的人,梅長蘇看著飛流委屈地不得了的小臉,將飛流喚至自己身旁。

“長蘇,你可真是要把飛流寵上天去了。”

藺晨因著蕭景琰進了宮去,為免除夕夜形單影隻,只能不請自來的到蘇宅湊熱鬧。

“熱飯也堵不上你的嘴,不想吃了就出去涼快著去。”

梅長蘇不是蕭景琰,自然不會處處忍讓藺晨,這不,藺晨才說了一句話,就馬上被梅長蘇回了一嘴。

“討厭!”飛流也不忘幫腔一聲。

“得得得,我今兒是人在屋簷下不得不低頭。”藺晨撇撇嘴,專心致志去對付那盤餃子去了。

吃過年夜飯,一屋子年輕人都興沖沖地去搬煙火去了,飛流一向喜歡這樣的熱鬧,自然不肯落在人後,把跑在最前面的兩個人丟出人群之後,惹來一陣抱怨。

“宗主,你也管管飛流啊!”

梅長蘇與藺晨立在門外,只顧一個勁兒的笑,哪裡聽得到教眾說些什麼。

“你們也不想想,你們宗主會管飛流嗎?還來告狀,都死了這份兒心吧!”

藺晨高聲說了一句,不出意外又惹來飛流一個白眼。

“咻”一聲,一個炮仗竄天而去,在半空中炸成一朵好看的煙花。

“蘇哥哥!蘇哥哥!”

點過一個,飛流興奮地略到梅長蘇身邊,緊緊抱住他的蘇哥哥,歡歡喜喜指著那多煙花讓梅長蘇去看,只可惜煙花轉瞬即逝,待飛流再回頭去看時,卻只見夜空中只剩點點繁星,哪裡還有好看的煙花,又氣得撅起嘴來。

“飛流,蘇哥哥方才已經看到了。”梅長蘇拂著飛流軟軟的頭頂,溫柔地勸慰一句。

“真的?”飛流有些開心又有些失落的問了一句。

“真的!”梅長蘇十分篤定地點點頭,又看一眼正在哄搶煙火的教眾,拍拍飛流的肩膀,“你去玩兒吧,不然那些煙火就都被大家搶完了。”

飛流一聽,又馬上飛身而去,一跺腳,圍在木箱四周的教眾便都被掀翻在地,飛流懷裡抱了許多煙火,躲到一邊一個一個去點了。

等到煙火全都被點燃之後,飛流轉回到梅長蘇身邊,與他的蘇哥哥一起抬頭看向空中五彩繽紛的煙花,然後在忽明忽暗中,悄悄牽住了梅長蘇微涼的手掌。

一旁的藺晨將這一切收在眼中,看著絢麗奪目的煙花,不知怎的,竟有些想念蕭景琰了。

“我回去了啊…”惦念了蕭景琰一夜,估摸著蕭景琰就快回府的藺晨落下一句話,獨自轉身離開了。

宮宴之後,蕭景琰獨自乘坐馬車回府,喧鬧過後的靖王府已經冷清下來,蕭景琰一身酒氣地往自己屋子走去,還未走近,便看到屋中暖暖的燭光,微微掀起些嘴角,蕭景琰加快了自己的步伐。

房門甫一打開,蕭景琰便落入一個溫暖的懷抱。

“景琰,我想你了。”

“傻瓜…”

微醺的蕭景琰軟軟靠在藺晨懷中,兩側臉頰因著酒氣有些酡紅,“飲了些酒,有點不舒服。”

“也不知誰才是傻瓜。”藺晨有些心疼又有些責怪地將蕭景琰打橫抱起,反腳踢上房門,往裡面走去,“不舒服便早些睡吧,不然明日起來會頭疼。”

幫著蕭景琰褪下外衣,又脫掉自己的衣裳,藺晨便擁著蕭景琰躺了下來,他除去蕭景琰的頭冠,被緊緊束縛一天了青絲軟軟散落在藺晨掌中,藺晨撚了撚蕭景琰鋪散開來的烏黑髮絲,在蕭景琰唇角落下一吻。

“藺晨,我喜歡你…”蕭景琰說著,向藺晨的唇吻去。

“我也喜歡你。”

兩人的唇終於黏在一起,藺晨長驅直入在蕭景琰口中翻攪著,將蕭景琰口中的涎液盡數捲入自己口中。

一吻結束之後,蕭景琰眼角已經帶了濕意。

“藺晨,我睏…”猶如初生小鹿一般的眼睛帶著淚花看著藺晨。

“你這傻瓜,到底喝了多少酒?”藺晨將蕭景琰的頭納入自己懷中,一隻手環過蕭景琰的身體,輕撫著蕭景琰的脊背,“睏了就睡吧…”

蕭景琰也抱住藺晨,酒意朦朧的嘟囔了一句,“藺晨,別離開我…”

“我就在這裡,”藺晨心下一軟,“我怎麼捨得離開你啊?”

待藺晨說完這句話,再看向蕭景琰時,卻見蕭景琰已經掛著淚珠入睡了。

“睡吧,我的景琰…我會一直在你身邊…”

——————————————————

祝大家夥兒冬至快樂~
北方的小可愛記得吃餃子,南方小可愛記得吃湯圓喲~
愛大家~
( ˃᷄˶˶̫˶˂᷅ )

评论(18)
热度(55)

© 朴三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