别人笑我太疯癫⋯
「妈的智障」

春風一渡紅顏老(六十)

小可愛們有沒有感覺到本胖這兩天更新簡直突飛猛進!
沒有錯!一切都為了【今生今世】!
鰲傑cp文名字取好啦!就叫這個啦!
誒嘿嘿嘿~

私炮坊爆炸的第二天,兵部果然一道奏折上達天聽,直斥皇七子蕭景琰善用軍資,沒有及時告知兵部,請求梁帝嚴懲。

“你瞧瞧,京城出了這樣大的事情,他們不想著怎麼安撫百姓,倒是會胡亂攀咬!”

梁帝雖然生性薄涼又獨斷專行,可在朝政方面卻也是不糊塗的,花白頭髮的帝王將兵部的折子扔到一邊,扭頭對高湛嘀咕了一句。

“靖王殿下此番雖有不妥,卻也不是什麼大罪,兵部那裡想必也是著急了。”高湛笑呵呵說著,哪邊也不偏幫。

“什麼著急了!”梁帝冷哼一聲,“依朕瞧,他們就是見不得景琰出頭!”

“陛下所言極是。”

戶部新晉尚書沈追奉旨追查私炮坊一案,卻遭到卓傢父子的追殺,若不是蕭景琰早早派了人護他周全,只怕早已暗遭不測。

卓青遙便是在刺殺沈追那夜不甚受傷的。

過了正月十五,一切都風平浪靜了下來。

“太子這下子可是栽了個大跟頭。”

元宵節掛上的紙燈迎風搖曳,飛流在院子裡蹤躍玩耍,梅長蘇與蕭景琰搬了矮桌在屋簷下一人品茶一人飲水。

“父皇此番震怒,便是再偏幫太子,這次也不好再護著了。”蕭景琰端起水杯,笑眼看向梅長蘇。

“前幾日譽王來我府上時,連走路都帶著風吶。”梅長蘇調笑一句,“當真是志得意滿得很啊。”

“他這次出手也是太過,”斂去笑意,蕭景琰蹙起眉頭,“若不是及早將那些百姓暗中轉移,只怕後果不堪設想。”

“咱們這位譽王殿下你還不清楚嗎?”梅長蘇餘光看一眼玩得正起勁的飛流,“一向不擇手段慣了,區區幾條人命哪裡會被他看在眼裡?”

“當權者不能為百姓謀福也就罷了,竟還能做出這般草菅人命之事,若讓他們再這樣折騰下,只怕當年林帥與赤焰軍打下的江山,就要斷送在他們手裡了!”蕭景琰一拳捶在桌上。

“為求上位,他們這樣的事做得還少嗎?”梅長蘇看上去倒是不甚在意,“正因如此,我們所作所為,從來都不是只為了雪洗赤焰一案,我們更是為了天下人,如今當務之急,是要肅清大梁朝堂的不良之風,還天下一片清明太平!”說到最後,梅長蘇直起胸膛,意氣風發地看向遠方,一如他上面仍為林殊時候的躊躇滿志。

聽梅長蘇這一席話,蕭景琰只覺胸口有些發熱,年少時的那些宏圖遠志似乎又被拉到了眼前。

“飛流,別玩兒了,方才景琰哥哥來時可帶了不少點心的,要吃嗎?”

蕭景琰正要說話,便聽到梅長蘇喚飛流回來,也就沒有再多說什麼。是了,正如梅長蘇所說一般,他們所做所圖,從來都不只是為了當年那樁冤案。

“要吃!”

躍上假山,剛剛捉到一隻小鳥的飛流聽到梅長蘇的聲音便回應一聲,放了小鳥自由,飛身而下落在了梅長蘇身邊。

“擦擦!”

一顆滿是汗珠的腦袋湊到到梅長蘇懷裡,梅長蘇拿出早已經準備好的巾帕,細緻地為飛流將汗水擦淨,“以後不許這樣瘋玩兒了,知道了嗎?”

拿出點心遞到飛流面前,少年就著梅長蘇的手將點心捲入口中,一個勁兒的點頭,“知道!”

“飛流,這是景琰哥哥娘親給飛流做的,好吃嗎?”

“好吃!”

自從來了金陵,飛流所有的點心便都是靜妃親自做的,因著梅長蘇吃不得榛子,靜妃還細心地將榛子挑了出來,誰承想這些點心梅長蘇一塊兒沒有吃上,都進了飛流的肚子。

“長蘇,你也太寵著飛流了…”

看不過兩人的你儂我儂,蕭景琰在一旁涼涼落下一句。

梅長蘇卻看也不看蕭景琰一眼,只將食盒中的點心拿出來一塊塊餵著飛流,“今日這是藺晨不在,我以往看你們兩個可眼疼了好些時日,我便是寵著飛流,你又當如何?”梅長蘇說著,伸手擦掉飛流嘴角的點心碎屑。

“話說回來,那個大尾巴今天怎麼沒跟著你?”梅長蘇隨口問了一句。

“今日我讓他留在府上教庭生唸書。”

蕭景琰話音剛一落,梅長蘇就笑出聲來,“景琰,你不怕藺晨把庭生帶壞了啊?”

“帶壞?”蕭景琰一愣,“藺晨和我說了,他會好好教導庭生…”不知為何,梅長蘇這一問,倒讓蕭景琰心裡打起鼓來,該不會真把庭生給帶壞了吧?

梅長蘇暗暗發笑,心想這水牛真好蒙。

“庭生?”

聽到熟悉的名字,飛流也來了興趣。

“飛流喜歡庭生嗎?”梅長蘇突然沒頭沒腦問一句。

飛流躺在梅長蘇腿上想了想,“喜歡…”之後頓了頓又接著說道,“喜歡蘇哥哥,不一樣!”

這下輪到蕭景琰笑了,“長蘇,今後誰要再說飛流傻,我第一個不答應!”

梅長蘇難得被飛流那最後一句說得有些羞赧,“不如把庭生帶過來我來教吧,左不過我之前也教過庭生一些日子,飛流也喜歡那孩子。”

出現了!麒麟才子第一次生硬地轉移話題!

不過,奉行看破不說破真理的蕭景琰倒也沒有戳破梅長蘇的小心思,他也不願難為梅長蘇,便順著梅長蘇這話說了起來,“我之前擔心你身體承受不住便沒有領庭生過來,眼下你既然開了口,那自然是你來教導庭生最合適不過。”

“過幾日吧,等天氣暖和些了你就把庭生帶過來,我叫他唸書,飛流教他習武,庭生應該會喜歡。”梅長蘇撥弄這飛流的頭髮,低頭朝著飛流柔柔一笑,“飛流覺得如何?”

“好!”

“那王妃嫂嫂和秀童姐姐要一起過來嗎?”蕭景琰問道。

“不必了,我只是白日裡教導庭生,晚上他還是要回靖王府的,何況他們三人一起來,總是太過惹人注目了。”梅長蘇略微想想,搖了搖頭。

“這樣也好,”蕭景琰笑一聲,“庭生平日總說起你,若他知道你要教導他,不定得開心成什麼樣子。”

梅長蘇卻輕歎一聲,“原本我也不合適,只是庭生畢竟是景禹哥哥唯一的骨血,你我又寄那般厚望於他,我總是要親自看著他才好安心。”

“庭生性子隨了皇長兄,他日必定會是一代明君。”

“其實…”梅長蘇又加上一句,“我最怕的還是庭生和藺晨相處不來,從藺晨與飛流相處就看得出來,那傢伙也太喜歡捉弄小孩子了些…”

“這…”蕭景琰竟覺得自己無言以對。

晚上回去靖王府,本以為一切順利的蕭景琰剛踏進庭生母子住的院子,便是眼前一花,接著懷裡就撞進一個人來。

“景琰叔叔,我不要藺晨叔叔教我了!他好壞!”

啊…蕭景琰望天…果然還是被小殊猜到了呢…

——————————————————

這章合鳥主中場休息…
換蘇兄和飛流實力秀恩愛!

靖王寶寶表示,本王要瞎!
這就是秀恩愛者,亦被反秀之…

嚶嚶嚶~
譽王和太子依舊只出現在大家的聊天記錄裡~

评论(10)
热度(56)

© 朴三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