别人笑我太疯癫⋯
「妈的智障」

春風一渡紅顏老(七十九)


果然,沒過幾日便從京城傳來了譽王與徐安謨合謀叛亂的驚天消息。

“童路,你該知道,你既已叛出江左盟,我就沒有理由再信你的隻言片語。”梅長蘇端身在上座,淡淡看一眼滿身是傷的童路。

童路跪在地上,“屬下確實有愧於宗主,有愧於江左盟,可屬下並未將江左盟所有的據點都告訴他們…”童路說著已經泫然欲泣,“屬下不想辯解什麼,可是這件事確實千真萬確!望宗主早做防備啊!”

“既然你說你是一直被他們關押著的,那你又是如何得知譽王謀反的消息?”

“是雋娘!”童路咬緊了後槽牙,“雋娘冒死把我救了出來,告訴我譽王和徐安謨地勾當…”

梅長蘇挑眉,“那雋娘人呢?”

“死了!”童路低吼一句,聲音暗啞極了,他雙目充血的死盯著地面,“為了讓我順利出城,雋娘被他們亂箭射死了!”

看得出童路極為痛苦,梅長蘇閉上眼搖了搖頭,情之一字真是害人匪淺…

“這樣,在沒有任何確切通報之前,我要將你關押起來,你可願意?”

“願意!只要宗主到時候能讓屬下上陣殺敵為雋娘報仇,屬下便是死也能瞑目了!”

看著童路被甄平押下去,梅長蘇沉默下來,難道譽王當真起兵謀反了?梅長蘇眉頭一跳,想起前些天蕭景琰與他說過的話。

“依我看,他沒有說謊。”

一直安靜的藺晨忽然開口說話。

“從他的眼神中我可以去看出來,童路說的每一個字都是出自真心的。”

梅長蘇看一眼藺晨也點點頭,“我也相信他…”

“那就帶他去見梁帝,讓營地早做防備啊!”藺晨急急說道,“難不成知道了也當不知道,等著人家殺過來?”

“你稍安勿躁,”梅長蘇起身在營帳中走來走去,“梁帝生性多疑,若此時這樣無憑無據去狀告譽王謀反,只怕他非但不相信,還會懷疑我們別有居心,那樣的話就真是雪上加霜了…”

“既然不能告訴梁帝,那也總得先告訴景琰和蒙摯一聲啊…”

梅長蘇看一眼藺晨,笑了笑,“你說的在理,你先在這裡等著,我去景琰營帳一趟。”

“我也要去!”藺晨叫嚷道,“這都幾天了?你每天都把我困在這營帳中,我連景琰的人都見不到!”

梅長蘇歪著頭思慮片刻,“帶你去也行,不過你不能多嘴,也不要做奇怪的事情…”

“誒呀,知道了知道了,走吧…”藺晨不等梅長蘇說完,就先一步走了出去。

“飛流,待會兒你盯緊他,他要是敢對景琰動手動腳,你就把他趕出去,知道了嗎?”

“為什麼?”在飛流的認知裡,蕭景琰既然已經恢復記憶,那就應該和藺晨甜甜蜜蜜的,可為什麼又要裝作不認識藺晨呢?

梅長蘇笑笑,“因為景琰哥哥在生氣啊,所以我們不告訴藺晨景琰哥哥想起來以前的事情好不好?”

“好!”飛流愉快地答應了下來,拉著梅長蘇往外走去。

到了蕭景琰營帳,等來了蒙摯,梅長蘇把譽王謀反的事情告訴了二人,當真藺晨的面,蕭景琰自然是要做足驚訝的樣子,不過蒙摯可就真的是大驚失色了。

“蘇先生說的對,父皇生性多疑,若眼下稟於父皇譽王要謀反的事情,父皇定不會相信,所以…只能勞煩蒙大統領這幾日多費些心力了。”

“沒想到這譽王竟然肯於徐安謨合謀,這徐安謨不是前太子的親戚嗎?”蒙摯不解。

“哪有永遠的敵人?”梅長蘇瞟一眼蒙摯,“只有永遠的利益罷了。”

蕭景琰深以為意地點點頭,“眼下慶歷軍已向九安山襲來,所幸父皇這幾日已經搬入獵宮,接下來就是要讓伴駕而來的各位宗親、大臣也搬去獵宮。”

“沒錯,九安山是皇家獵場,上山只有一條路也算是不幸中的大幸,這幾日我也會命禁軍加強防衛。”蒙摯道。

蕭景琰狀似無一地瞟一眼在一旁靜若處子的藺晨,壓下唇邊的笑意,“此番春獵,京城與九安山之間也設立了多個警哨,叛軍為圖快絕不可能饒過警哨。”

梅長蘇開玩笑地等一眼蕭景琰,又嚴肅說道,“屆時警哨守衛來報,相信陛下也就再無懷疑了。”

蕭景琰假咳兩聲,“好,既然如此,那就請蒙大統領先去安排吧。”

蒙摯皺著眉點點頭,他心中煩亂,自然是沒有注意到蕭景琰與梅長蘇那些小動作,不過他眼下也是知道蕭景琰已經恢復記憶,卻仍要裝作失憶來報復藺晨當年的不告而別,正事說完之後,自然也生出了些微的笑意,卻硬壓了下去,不過只怕自己裝不了一本正經的樣子,只好連忙拱拱手退下了。

“藺先生今日怎麼也來了?”

聽到蕭景琰與自己說話,藺晨自然是喜上眉梢,可抬頭一看蕭景琰眉眼間的疏離,藺晨又蔫了下去。

“是這樣的殿下,藺晨這幾日來一直待在在下營帳中,在下怕他太過憋悶,又怕他性子跳脫得罪營中宗親,便只能帶著他來殿下帳中了,望殿下勿怪。”梅長蘇假惺惺地解釋了一通。

“原來如此…”蕭景琰卻不甚在意,“既然是蘇先生的朋友,那於本王來說便不是外人,藺先生這幾日在營中可還順心?”

“不順心…”藺晨僵硬地吐出三個字,滿臉的委屈。

蕭景琰見狀,差點兒沒忍住笑出聲來,“哦…”為了壓下笑意,他只能簡單回應一聲。

藺晨卻以為蕭景琰因為自己的回答不開心了,於是更加萎靡了,心中暗恨,早知道就不來了,也好過景琰拿看陌生人的眼神看自己!

“藺晨來了幾日在下還沒有帶他去九安山走一走,真巧今日天朗氣清,那在下與藺晨便先行告退了。”梅長蘇也怕蕭景琰再繃不住,只好先一步扯著藺晨離開了蕭景琰的營帳。

方才還想著不如不來,可真要離開,藺晨卻又不願意挪腳了,就看了這麼一會兒,連解個眼饞都不夠呢!

“飛流,你看看藺晨哥哥是不是走不動了?”梅長蘇話裡話外威脅的意味再是明顯不過,如今身子還虛的藺晨武力值下降得厲害,只好人在屋簷下不得不低頭…乖乖跟著梅長蘇去看瀏覽九安山的大好風光了。

等他們走遠之後,蕭景琰終於再不壓抑,大笑了起來,只是笑過之後想起藺晨的樣子又止不住心軟起來,尤其藺晨如今瘦得好像風一吹就能飄走似的,那臉色好像也有些太過難看了…所以,在決定了狠狠教訓藺晨一次之後的第七天,蕭景琰終於有些後悔自己的決定,並且開始考慮自己應該離開九安山之前還是之後把自己恢復記憶的事情告訴藺晨了…

雖然不滿藺晨當初的一走了之和那副讓自己失憶了整整一年的藥,可…看到如今大病初愈的藺晨,蕭景琰就是止不住的心疼,“他這樣做其實也全是為了我…”

——————————————————

這章少一點似乎…
不過本胖頭疼…
所以…
就醬…
爬走…

评论(9)
热度(72)

© 朴三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