别人笑我太疯癫⋯
「妈的智障」

春風一渡紅顏老(八十五)

大姨媽啊大姨媽…
再說一次,景琰前一世劇情走的是小說,所以不知道夏江會和梁帝告狀這個事!


沒人有想到夏江竟然暗中向梁帝遞了消息,若不是高湛把這件事透露給靜妃,只怕所有人都會被夏江打一個措手不及。

火寒之毒,只要有太醫稍稍診脈一番便會被拆穿,所以,接到靜妃從宮中遞出來的話之後,蕭景琰便入宮去了太醫院,他如今身份尊貴,靜妃管理後宮井井有條,故而蕭景琰入宮一事並沒有被梁帝得知。

蕭景琰乍然入了太醫院,眾多太醫自然不敢怠慢,卻又不知道這位正當寵的太子殿下來太醫院做什麼。

“微臣見過太子殿下。”

蕭景琰微微頷首,揮退其餘旁人,親自上前扶起了太醫正。

“徐太醫,我聽說您的妻弟當年因著一些小事得罪了夏江,最後落得個身首異處的下場,是也不是?”

蕭景琰不願繞圈子,剛一坐下,便開門見山地問道。

太醫正聽著蕭景琰的話,心下一突,當年這件事情並沒有多少人知道內情,怎麼太子竟會知曉?暗自忖度片刻,太醫正躬身道,“回太子殿下,當年的事情的內情,微臣並不清楚。”

蕭景琰微微笑了笑,又道,“既然徐太醫不清楚,那本宮便也不多過問了,本宮今日來此,是有一件要是要託付徐太醫。”

“太子殿下言重了…”

“本宮今日來此,便是想給徐太醫一個機會,為妻弟報仇雪恨。”蕭景琰話說得極慢,他端起茶杯抿上一口,又將茶杯放下,“徐太醫不必著急回話,本宮不急。”

徐太醫低著頭,心下一時摸不准蕭景琰這話究竟是什麼意思,半晌過去也沒有開口說話。

蕭景琰瞥一眼徐太醫,“徐太醫,本宮知道您有諸多顧慮,本宮也不難為你,夏江為人狠毒又作惡多端,實在人人得而誅之。”

“不知太子殿下想讓微臣做什麼…”徐太醫冷汗津津,終於問出一句話來。

“不是什麼為難的事,”蕭景琰笑一聲,“只是這幾日父皇若是傳徐太醫為什麼人診脈的話,無論那人脈象如何,徐太醫只須說那人身體並無大礙便好。”

“這…太子殿下,欺君可是大罪…微臣…”徐太醫自進宮起便謹守不多看不多聽不多言的規矩,因此才被梁帝多加器重,如今要他做這般欺上瞞下的事,自然是讓他心中生懼。

“徐太醫放心,無論發生何事,本宮定會保徐太醫一家性命周全。”蕭景琰正色道,“何況,您夫人想必也不會反對徐太醫為含冤而死的弟弟報仇。”

又過去良久,直到熱茶變涼,或許想起當初弟弟不明不白死去時夫人夜夜以淚洗面,徐太醫才微不可見的點了點頭,“微臣,直到該怎麼做了…”是了,他這樣做全是為了自己的夫人。

蕭景琰鬆下一口氣,起身走到徐太醫面前,“如此,景琰在此先謝過徐太醫了…”

果不其然,沒過兩日,梁帝便派人去了蘇宅宣梅長蘇進宮面聖了。

“飛流,在家等我回來。”

心知飛流一定會暗中跟著自己入宮,又擔心飛流跟去會發生意外,梅長蘇只好讓飛流留下來。

“藺晨,你說小殊他…”

蕭景琰本來是在蘇宅的,可內監去蘇宅傳旨,他不便露面,便從暗道回了靖王府。

不知為何,今日天氣一直陰沉沉的,看著像是要下雨,烏雲種種的壓了下來叫人有些喘不過氣。

蕭景琰心神不寧地在虎影堂中來回走動,他走到門邊,一手扶在門框上,眉頭緊緊擰在一起,表情也陰沉地厲害。

“萬事都準備周全,放心吧,不會有事的。”藺晨走到蕭景琰身邊,柔聲安慰著。

“我不是擔心父皇那邊,我是怕那夏江會狗急跳墻…”夏江是什麼人,蕭景琰再清楚不過,“今日夏江如此孤注一擲,為的就是要拉著梅長蘇一起死,如果梁帝沒有相信他的一面之詞,只怕那夏江會…”蕭景琰眼中滿滿盡是擔憂,“小殊入宮已有一會兒了,可父皇到現在都沒有召我入宮…藺晨,我是真的怕…”

藺晨輕歎一聲,將全身緊繃的蕭景琰攬入懷中,一隻手在蕭景琰背後輕輕拍撫著,“長蘇什麼樣你還不清楚嗎?他那一張嘴,死的都能給說成活的,他絕不會讓自己身陷險境。”

“我都知道,可就是忍不住要擔心…”蕭景琰輕聲說在,他靠在藺晨肩上,閤上雙眼,似乎有些不願意面對眼下如此糟糕的境況。

“戰英來了…”

藺晨將蕭景琰身子扶正,蕭景琰睜眼朝藺晨手指的方向看過去,果然看見列戰英正向他們跑來。

“殿下,宮裡來人了,說奉旨傳您入宮面聖…”

聽到列戰英這樣說,蕭景琰懸了許久的心終於落了下來,他扭頭望向藺晨,“那我去了…”

藺晨點點頭,接著一手按在蕭景琰肩膀上,“記著,無論發生什麼樣的事,你都要安然無恙地回來,否則我就要刺殺大梁皇帝了,你知道,我做得到…”

蕭景琰笑笑,“我知道…”

目送蕭景琰離開,藺晨便轉身由暗道去了蘇宅,只是沒想到眼下的蘇宅卻比平時要熱鬧的多。

“你們怎麼都來了?”

藺晨放眼看去,只見聶鋒夏冬夫婦,衛崢雲飄蓼夫婦還有聶鐸和霓凰竟都在場,他掃一眼神色各異的眾人,又看一眼正呆坐在屋外的飛流,也不等眾人說話,便拂袖向飛流走去。

“小飛流~”藺晨在飛流身邊坐下,“在擔心長蘇嗎?”

飛流十分委屈地看一眼藺晨,“嗯!”他實在不知道梅長蘇為什麼不讓自己去。

“別擔心,長蘇和景琰都一定可以安然無恙地回來。”藺晨這樣說是安慰飛流,也是在安慰自己。

“藺少閣主,您是說太子殿下也入宮了嗎?”

藺晨斜一眼問話的聶鋒,“景琰要是沒有入宮,我會來這裡看你們大眼兒瞪小眼兒?我又不閒的慌?”藺晨說著,又起身回到屋裡,“倒是你們幾個,”藺晨指了指那幾個本來不應該在京城的人,“你們不好好地在雲南還有藥王谷待著,都跑來金陵做什麼?還嫌這裡不夠亂嗎?”

藺晨畢竟不是普通江湖人,能將偌大一個瑯琊閣管理得井井有條也不是靠著嬉言笑語,眼下他板起臉孔,到真是讓大家有些怕了。

“林殊哥哥出了這樣大的事情,我們如何來不得?”別人怕藺晨,霓凰卻是不怕,她向來巾幗不讓鬚眉,有統領十萬鐵騎十數年,自然不懼藺晨,“何況我們當初決定入京時也不知道林殊哥哥會出事。”

藺晨知道梅長蘇和蕭景琰都十分迴護霓凰,既然她開口說話了,藺晨自然也不好在這裡發脾氣,於是一扭頭,又轉身出去和飛流一起坐著發呆了。

——————————————————

到一百章…應該能完…
啊…
忍不住仰天長嘯…

评论(5)
热度(50)

© 朴三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