别人笑我太疯癫⋯
「妈的智障」

【楼诚】浮生若梦 『十』

啊……终于记起来这篇楼诚……

没想到重拾楼诚就写了孟伟来认亲……

啊……大家都好难过……

接下来的剧情不知道是认亲后续还是其他什么……

毕竟这篇文当初立的flag就是每一章都是独立剧情呢~

【懵逼了吧!傻帽儿!【躺平装死ing……

———————————————————

这日,明楼和阿诚难得早早下班回家,却不想刚一进门就察觉到比之以往更加沉默的气氛,明楼回头看一眼阿诚,阿诚也正满眼疑虑地望着自己,家中竟发生了他们二人皆不知晓的事情吗?

明楼松松领带,一面往客厅走,一面将脱下的外套递到阿诚手中,转弯之际,明楼只以为自己见了鬼,那个端端正正甚至有些局促地坐在自己长姐身侧的人,怎的与他的阿诚那般相像?身后是重物坠地的声音,明楼头都不必回头便知道,阿诚定然也是看到了那个男人。

“大姐。”明楼领着阿诚走到明镜面前,微微颔首算是问过安了。

明镜眼眶红得吓人,显然是刚刚哭过的样子,明家人一向最是护短,尤其对于明镜,三个弟弟向来都是把人牢牢护在他们的保护圈中,从舍不得让这个苦了半生的姐姐在他们长大成人之后,再受半分委屈。

“大姐,出了什么事?”明楼神色间带了些慌张,他侧身坐到明镜身边,掏出手帕将明镜脸上未干的泪痕拭去,转而,裹挟着刀锋般的目光便落在了那个长相几乎与阿诚一模一样的男人面容上。

“明楼……”明镜抬抬手,制止了明楼呼之欲出的质问。

阿诚不知该如何是好,只是心底隐隐觉得这个男人似乎与自己有着千丝万缕地联系,他无法贸然将满心的疑惑问出口,也无法对这个男人视若无睹,他求救一般的目光落在明楼身上,微微一顿便又落在了明镜身上,“大姐……”

“阿诚,”明镜将明楼推开,抬手将阿诚拉到了自己身边,“这位是北平来的方先生。”明镜说话时还掺着浓浓的鼻音。

不必再问了,阿诚心中了然,明镜似是别有深意的一句话与那个在长相上几乎与自己别无二致的男人,在这一刻,让阿诚霎时间便知晓了这个男人的身份。

阿诚整整衣冠,坦然走到那人面前,“方先生,你好,我叫明诚。”

阿诚甚少在同人介绍自己的时候用到“明诚”这个名字,他惯会与人以最快的速度熟络起来,用的名字自然也是听上去更加熟稔的“阿诚”。

听到阿诚这样说,明楼率先皱起眉来,他知道,在阿诚说出“明诚”这个名字的时候,已经把眼前那个男人装进了心里,这样的认知让明楼心里很是不快。

“明、明诚你好,我叫方孟韦……我、我是……”方孟韦倏地站起身来,目光澄澈又羞怯地看一眼阿诚,说话间脸也红了起来,是了,这个与自己如此相像又那样不同的男人就是自己的孪生兄弟,他磕磕巴巴一阵子,竟连一句完整的话都没有说出来。

“我知道……”

阿诚柔声细语的三个字似乎给了方孟韦无穷的勇气,他终于敢同阿诚对视,然后将那句揣在心里多年,一直小心翼翼不敢去触碰的话说了出来,“我是你的哥哥。”

那扇尘封多年布满了蛛网灰尘的门终于被人推开,眼前似有万束阳光袭来,胸口的滞气也飘然而去,阿诚深深凝望着这个突如其来的哥哥,嘴角僵硬地动了动,却连一个像样子的笑容都摆不出来,他往前一步,他抬手就可以触摸到自己奢望多年的亲人,可垂在腿边的手却几次三番起起落落却始终无法在方孟韦身上停留片刻。

“方先生。”明楼实在看不下去阿诚因为一个“外人”失态至此,摆足了当家人的派人,明楼低沉且危险的声音,瞬间让方孟韦收敛了所有的喜悦,重新成为了那个局促不安的人。

阿诚眼中的光亮还未消散,只是灰败却还是一点一点爬满了他的整张面孔,明楼的声音像是他最后可以抓住的那根救命稻草,他逃也似的躲回了那座名为“明楼”的碉堡中,终于安心下来。

“明、明先生……”阿诚的转变太过突然,让方孟韦几乎措手不及,可阿诚的举动却已经说明了一切,这里才是他胞弟的家,这个家里的人才是他胞弟真正的亲人,方孟韦抬手捂住眼睛,他不愿面对这个事实,更不愿在这个满身敌意的男人面前显露自己的怯懦。

“阿诚已经累了一天,不如今日暂且如此。”明楼任由阿诚躲在自己铸造的壁垒之中,迎面看向那个自称是阿诚哥哥的人,我才是阿诚的哥哥!明司长如此腹诽,“不知方先生住在哪个酒店,我派人送您。”

方孟韦虽不及明楼的城府,却也终究是从三青团出来的人,主家如此明显的逐客令他怎会听不出来,只是他不愿离开,他迫不及待地想听阿诚喊他一声“哥哥”,这个念头让方孟韦失了平日的冷静,他的目光执着的落在阿诚身上,不愿挪开分毫。

“这样子,”许是不愿见到明楼与方孟韦之间如此剑拔弩张,沉默许久的明镜终于开口,“方先生今晚先住下来,其他要说的话、要做的事情,都先等一夜,想必方先生也不会拒绝,是吗?”浸淫商场多年,明镜应付过数不清的别有用心之人,眼前纯净如水的方孟韦倒让她不好再犀利以对。

“可……”满心的急促催着方孟韦执着下去,他不甘心地望向从方才起便没有再看他一眼的阿诚。

“方先生!”明镜抬高了些声音,上海话中的软糯顿时消弭,“您既然来了,便是我明家的客人,客随主便的规矩您不会不知道的吧?”明镜起身站在方孟韦和明楼与阿诚之间,形成一面无形的墙壁,将明方两家的三个男人牢牢隔开。

方孟韦涨红了一张脸,明镜的话已经说得很不客气,几乎没有给方孟韦留下回转的余地。

“阿诚,同我去书房,我有话与你说。”

令人窒息的沉默逐渐蔓延开来,明楼不愿再对着方孟韦那双比阿诚更加无辜的眼睛,起身便抬脚往书房走去,阿诚紧随其后,像是怕明楼会将他丢下一般,甚至在这样的时候,都不忘为自己的兄长、爱人开门。

“啪”一声,那扇被狠狠拍上的门揭示了它的主人的心情有多差。

方孟韦被震天的关门声震得眼皮一跳,他坐立不安地望向那扇紧闭的门扉,不知道该如何是好,薄薄的衬衣早已经被他蹂躏得不成样子,皱皱巴巴得像是一张哭泣的脸。

书房内。

“大哥,我……”回到最为熟悉也最为安心的地方,阿诚卸下了所有防备,收回那残破不堪、所剩无几的盾牌。

明楼无言地看着多年以来再未露出如此惊慌模样的阿诚,一言未发上前将心中挚爱拥入怀中,“什么也不必说了,我知道,我都知道……”

眼中忽然有泪水溢出,“大哥,我从未想过自己还会有亲人,我以为、我以为自己一直以来都是没人要的,大哥,我不会离开明家的,我的亲人从来都只有大姐、明台和你而已……”阿诚说着混乱的句子,眼泪像是决堤了一般从眼眶奔涌而出,明楼的衣服很快便被这些眼泪濡湿的一片。

“错了……”明楼拌着心疼的声音响起,阿诚仓皇地望向明楼,可惜眼泪模糊了他的视线,如此近在咫尺的距离,他甚至看不清明楼的神色,明楼顺着阿诚的脊椎骨一下一下地抚摸着怀中的人,一如他在阿诚幼时哄阿诚入睡一般,“阿诚,我从来都不是你的亲人,”明楼坏心眼地停了下来,果不其然,隔着泪水他都可以看到阿诚剧烈收缩的瞳孔和那双眸子中含着的恐惧,他重新将阿诚拥入怀中,“阿诚忘了吗?我是你的爱人啊。”

轻柔的声音抚平了阿诚心中所有的不安和恐惧,他逐渐平息下来,只是方才还压抑着的哭声,此刻却再难遏制,他在明楼怀中仰起头,终于放声大哭了起来,多少年了,明楼闭上泛红的眼睛,他的阿诚终于能够好好发泄一次了。

两人紧紧相拥着,几乎要融为一体。

屋外的方孟韦听到阿诚撕心裂肺的哭声,静默许久,似乎早已积蓄依旧的眼泪,无声地流了下来。

早已经回到卧室的明镜,站在床边,回忆起阿诚来明家之后的点点滴滴,从什么时候起的呢?阿诚早已经成为了明家无法割裂的一部分,她双手紧握成拳,微微带着些颤抖地放到胸口处,晶莹的液体从紧闭着的眼睛的缝隙中渗出,汇成一道道细流,徐徐而下。

——————————————————

之前说过,这篇文和【今生今世】是同一空间的……

so,这里的孟伟就是【今生今世】里面的孟伟哥~

哟吼吼吼吼吼~

依然是主楼诚,夹杂一些荣方……

恩……荣大少和小孟伟永远都是夜空中最善良的配角……

【握拳,点头

评论(2)
热度(36)

© 朴三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