别人笑我太疯癫⋯
「妈的智障」

【谭赵】全世界只想你来爱我 9

革命取得阶段性胜利之后,老谭迫不及待拨通了安迪的电话,这样天大的好消息怎么可以瞒着最好的朋友以及工作上的伙伴?

“so,赵医生现在归你了?”安迪说话向来如此平铺直叙。

谭宗明脸上挂着如果让安迪看到绝对会扭头走人的傻笑,看一眼正在厨房准备晚餐的赵启平,“可以这么说~虽然启平现在还没有答应和我白头到老,不过我相信,我会成功的!”

安迪笑着翻了个白眼,“忘了告诉你,你不在的这两个星期,小曲来过晟煊好几次,据她所说,她要和你展开公平竞争。”

谭宗明目光痴痴地盯着正在厨房忙得脚不沾地地赵启平,扯开一个不屑一顾的笑,“安迪,不要怪我没有提醒过你,如果她继续执迷不悟的话,不要怪我不给你面子。”

“小曲说,只要赵医生没有结婚,她就不会放弃。”安迪想到曲筱绡说这话时候大义凌然的模样,不由笑出声,她不是没有见过赵启平,可她怎么都想不通为什么谭宗明和曲筱绡这两个人精会同时爱上这个赵医生,而且还一而再再而三地做出一些不理智以及不符合逻辑的事情,安迪想,原来爱情这样可怕,那么她还是敬而远之吧。

谭宗明却对曲筱绡的坚定不移完全不放在眼里,在他看来,别说赵启平压根儿就不喜欢女人,就算赵启平不是gay,他的择偶标准也不会是曲筱绡那种无知无畏的女人。

“安迪,如果不麻烦的话,请你把找医生已经属于我的事情告诉你那位邻居,毕竟你刚刚回国,好不容易有了朋友,我不想因为这件事情破坏我们几十年的友情。”谭宗明抬抬手和走出厨房的赵启平打招呼,接着起身朝着赵启平走去。

“这个要求不算过分,明天如果我见到小曲,会告诉她的。”

“好,那先这样,我要去吃我的赵医生亲手为我做的晚饭了。”谭宗明说话的尾音儿都快飞上天了。

“ok,bye。”

安迪挂上电话,她不禁有些怀疑,刚刚和她打电话的那个人究竟是不是她所认识的那个老谭,依照以往的经验,谭宗明对待爱情向来游戏心态,没想到这次竟然一反常态,安迪笑着摇摇头,她终归还是想不明白的,不如明天见到樊小妹以后问问她。

打定主意的安迪正要洗漱,就听到一阵拍门声,曲筱绡的声音随之而来。

“安迪安迪~快开门~”

安迪心情很复杂,她边走向门口,边思考,要不要告诉小曲,老谭已经和赵医生在一起的消息。

那厢,挂上电话的谭宗明色眯眯地走到赵启平身边,大手一揽便将赵启平的腰搂在怀中,“启平,你不知道我等这一天等了多久。”他下巴搁在赵启平肩窝上,说话间呼出的热气喷在赵启平薄薄的耳垂上,染出了一片醉人的红晕。

赵启平哼笑两声,拍开挂在他身上的谭宗明,干巴巴说了一句,“我已经开始后悔了。”

“赵医生,雁过还留痕呢,男子汉大丈夫怎么好出尔反尔呢?”谭宗明话虽这么说,却依旧老老实实在椅子上坐下。

赵启平斜一眼双手托着下巴,抿着嘴笑个没完的谭宗明,“谭总,你这个样子真的很有碍观瞻。”

“面由心生,我以为赵医生知道我为什么会这个样子。”谭宗明对自己的样子,不以为耻,反以为荣。

赵启平朝天泛起一个白眼,他到底是发了什么疯才会答应谭宗明的?!

“不知道你喜欢吃什么,随便做了两个菜。”赵启平决定不搭谭宗明的话茬,递给谭宗明一双筷子之后,开始默默吃饭。

谭宗明看着眼前简单的两菜一汤,心里升腾起一阵柔软,他的赵医生果然是嘴硬心软的,谭宗明非常满意自己的认知,认为自己果然精明如初。

“刚刚安迪来电话了,”实在不好意思说是自己忍不住给安迪打电话广散喜讯,谭宗明看一眼正埋头苦吃的赵启平,继续说道,“安迪说,那个曲筱绡打算和我公平竞争你伴侣的身份。”

赵启平对此不置一词,不过飞起来的眉角还是告诉了谭宗明他现在的好心情。

谭宗明无奈笑笑,“启平,你真是可爱极了。”

赵启平抬头瞪一眼谭宗明,只可惜鼓鼓囊囊的腮帮子完全起不到任何的威慑作用,反而印证了谭宗明那句“可爱极了”,咽下满嘴的食物,赵启平挑眉问道,眉眼间尽是戏谑,“难道谭总还会把小曲当做威胁吗?”

见赵启平这副表情,谭宗明就知道他心中所想,“曲筱绡够不够资格当我的情敌,还不全在你吗?”

“美人并不个个可爱,有些只是悦目而不醉心。”赵启平瞥一眼谭宗明,话中意思不言而喻。

“《堂吉诃德》?”谭宗明玩味地笑笑,“可是,恋爱是戴着眼镜看东西的,会把黄铜看成金子,贫穷看成富有,眼睛里的斑点看成珍珠。”

“原来谭总也对《堂吉诃德》有所涉猎?”赵启平狭促一笑,继续低头吃饭。

“在我眼中,你就是金子,是珍珠,所以,我想在曲筱绡眼中也是这样。”谭宗明得意的说着,对自己的观点很是认同。

“谭总的意思是其实我原本是黄铜或者眼中的斑点吗?”赵启平不放过任何一个揶揄谭宗明的机会。

谭宗明一滞,心中越发喜悦起来,他果然没有看错,他的赵医生实在有趣得很。

“人是一个受本能愿望支配的低能弱智的生物,不过我喜欢被我的本能愿望所支配,爱你,我的本能是爱你,我的愿望是拥有你,至于你是否是黄铜或者斑点,难道赵医生连这点自信都没有吗?”谭宗明眉梢一转,反驳一句。

“弗洛伊德?谭总涉猎很广啊,”赵启平歪着头看向谭宗明,“不过……”赵启平忽然笑了起来,“真正的爱情是不能用言语来表达的,行为才是忠心的最好说明。”

谭宗明失笑,“难道你想让我像莎翁一样去和曲筱绡决斗?”

赵启平耸耸肩,“我可没这个意思,表现忠心的行为有很多,也不只有决斗这一条路可以选,谭总太过狭隘了。”

谭宗明放下筷子,一手撑着脑袋,一手探向赵启平落在饭桌上的手紧紧握住,“女人实在令人难以忍受,是永恒麻烦的源泉。”

赵启平抽回自己的手,以同样的姿势看向谭宗明,“谭总忘了说后面的话,没有她们,情形会更糟。”

好嘛,这可真是自己挖坑自己跳了,谭宗明大叹。

看一眼无话可说的谭宗明,赵启平本着“谁知盘中餐,粒粒皆辛苦”的原则,把剩下的饭菜一扫而空,“我去洗碗,劳驾谭总先去看电视。”

谭宗明眼明手快地拦下正要收拾碗筷的赵启平,“我来我来!”说着,利落的收拾好碗筷往厨房走去,“不要以为我十指不沾阳春水,以前没有出人头地的时候,什么事儿都得自己干。”

赵启平倚在厨房门口,打量着洗碗洗得得心应手的谭宗明,“真是看不出来,我还以为谭总除了吃饭和挣钱什么都干不来。”

“启平,你是在拐着弯儿骂我吗?”谭宗明好笑地问上一句。

赵启平眨着无辜的大眼睛,“我哪个字儿骂你了?谭宗明,不要曲解我的话好吗?”

“只会吃饭和挣钱,难道我是圈养待宰的猪吗?养肥了就好杀了卖钱?”谭宗明收拾好厨房,一步步逼近站在原地的赵启平。

“谭总说错了,”赵启平看着越来越近的谭宗明,依旧云淡风轻,“人家猪可还得睡觉呢。”

谭宗明撑开两条胳膊,将赵启平困在自己和墙壁中间,“那赵医生的意思岂不是说我谭某人连猪都不如吗?”

“一个人思虑太多,就会失去做人的乐趣。”赵启平伸手一只手搂住谭宗明的脖子,另一只手在谭宗明的小腹上打着转,一双笑弯了的眼睛填满了风情,“谭总,脑袋里少装一些乱七八糟的东西,好吗?”

谭宗明被赵启平突如其来的主动打了一个措手不及,不过他很快化被动为主动,大力扣着赵启平的腰让两人贴合在一起,嘴唇贴在赵启平耳朵上,一开一合道,“我真想一口一口把你这个妖精吃掉!”

————————————————————

啊……重新把《春风一渡红颜老》看了一遍,错别字以及病句真是多得不忍直视~

可是本胖当初第一次看到《琅琊榜》预告片的时候明明站得是梅长苏×萧景琰的cp啊~~

啊……

好像写苏靖文啊……

然而……目前为止本胖还有三个坑没有填完呢~

哦呵呵呵呵呵~

评论(13)
热度(105)

© 朴三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