别人笑我太疯癫⋯
「妈的智障」

【谭赵】全世界只想你来爱我 22

很想知道,O型血是不是真的特别招蚊子,我要死在蚊子的围攻下了……

————————————————————

天边擦黑的时候,谭宗明接到了管家打来的电话,说赵启平已经醒了,正在吃饭,谭宗明问道,“他看上去怎么样?”

“夫、赵先生看上去心情还好。”

谭宗明沉默片刻,是的,他分明听到了老管家那个脱口而出的“夫”字,谭宗明有点哭笑不得,这个老人精!

在餐厅见到穿着明显不合身的睡衣正吃饭吃得乐不思蜀的赵启平,谭宗明悬了好久的心落回了肚子里,说实话,下午那个失魂落魄的赵启平实在让他揪心,现在亲眼看到赵启平恢复如常,谭宗明也不由带了几分笑意。

“老谭,别说,你家厨子的手艺还真是比你好多了。”赵启平埋首苦吃,瞄一眼在自己身边坐下的谭宗明,来不及咽下嘴里的食物就鼓着腮帮子打趣了一句。

那可不,那厨子可是自己花了大价钱从五星级餐厅请回来的大厨!谭宗明心底腹诽,面上却不表露分毫,吩咐阿姨给自己添上一副碗筷,谭宗明不动声色地开口,“这事儿你打算怎么办?”

没错,谭宗明是想过瞒着赵启平把事情摆平,可他又实在太清楚赵启平的性格,要是自己瞒着他去做这件事的话,只怕两个人之间要闹不愉快,所以,虽然不想让赵启平再继续在那个医院待下去,谭宗明也不能擅自替赵启平做出决定。

握着筷子的手一顿,赵启平抬头翻个白眼给谭宗明,“还能不能让我好好吃顿饭?”

谭宗明语塞,失笑两声,瞧瞧,都有精神教训自己了,看来这人倒真是没事了。

晚饭过户,坐在屋外沙发上纳凉的赵启平忽然说道,“你不用担心我,我可不会因为这么点破事儿就一蹶不振了,不过话说回来了,刚刚我睡觉的时候你去医院了吧?说说吧,你想做什么?”赵启平靠在沙发上,翘着二郎腿看向谭宗明。

赵启平这个问题倒是把谭宗明给问住了,他想怎么做?他当然是想让那个狗屁梁主任幡然醒悟的去告诉那些无良媒体,医疗事故不是赵启平造成的,对于他来说,目前最重要的并不是怎么教训那个梁主任,而是尽快恢复赵启平的名誉,医生不同于其他职业,只要身上有了一个污点,即便这个污点是被人栽赃嫁祸,时间一长也就很难再洗掉了。不过谭宗明也没打算轻易放过那个梁主任就是了。

“启平,你介意我不经过你的同意就擅自去医院调查吗?”谭宗明心虚地问了一句。

赵启平耸耸肩,“我介意这个干吗?你放心,我还没那么坚持自己的事情自己做呢,何况放着你这么一个只手遮天的商界大鳄不用多浪费啊!”赵启平虽然笑得玩世不恭,可眼神却再严肃不过,“所以,谭总究竟想做些什么,说说呗。”

这话一出,谭宗明放下心来,“我已经让人去查这个事情了,下午我去医院的时候也已经问过了,医院很多人都可以证明今天上午做手术的人确实是梁明远,就算没有人愿意出面作证,我也会想办法拿到医院的监控录像,现在最要紧的是不能再让那些记者死咬着你不放。”

赵启平点点头,“这个我同意,他梁明远倒是打得一副好算盘,可他就这么肯定我赵启平愿意做这个替死鬼?”赵启平冷笑一声,他一向不喜欢与人为恶,毕竟人是社会性动物,与人为善也就是与己为善,可如今人家都要站在他脑袋上撒尿了,他要还能忍得下去,就真成活菩萨了。

“启平,”谭宗明忽然唤了一声赵启平的名字,惹来赵启平不明所以地目光,“你知不知道你这个样子有多吸引人?简直让我怦然心动。”谭宗明第一次见到赵启平的这幅面孔,可这个样子的赵启平却更让他有了征服欲。

赵启平一愣,他怎么都没想到谭宗明会在这个时候冒出一句情话,“没个正经!”

谭宗明闷声笑笑,继续说道,“不过仅仅还你清白还不够,我要让他在上海医疗圈子里待不下去!”说到最后,谭宗明嗓音里带了几丝寒气。

“人不犯我,我不犯人,”赵启平阴测测笑了一声,“既然他能做得出这样的事情,我也就不必再顾念什么同事一场了。”

两个人相视一笑,都从对方眼中看到了前所未见的阴狠。

两天之后,就在梁明远以为这场风波已经过去的时候,网上突然出现了一个视频,视频里面是他走进手术室的镜头,而视屏上面的时间也正是出事的那天,不光这个,视频里面还有他收受病人红包的镜头,数罪齐发,网上一下子炸了锅,视频的点击量在几个小时之内就破了百万,前两天还对赵启平口诛笔伐的网民们以迅雷不及掩耳之势把枪口对准了梁明远,很快,就有网民人肉出了梁明远家的地址,直到在自家防门上被人贴了痛骂他的纸条之后,梁明远才终于知道事情败露了。

一天之间,梁明远从德高望重的骨科主任成了人人喊打的过街老鼠,甚至家里人出门都成了问题,梁明远怎么都想不通,究竟是什么人把那些视频发到网上去的!

晚些时候,梁明远就接到院长的电话,医院要求他在媒体上向病患家属以及无故被牵连的赵启平道歉,梁明远紧紧抓着电话,脸上尽是愤恨,事情发展到现在,他才回过神来,除了赵启平,谁又能拿到医院的监控录像?梁明远发狠地把手机摔在地上,这个赵启平,还以为是个软柿子,没想到还能做出这样的事情!

第二天,闻讯赶来的记者堵在了梁明远家门外,上次一对准赵启平的长枪短炮都摆到了梁明远面前,而他面对的问题可比赵启平那天要更辛辣得多了。

终于送走了记者,梁明远还来不及松口气,家里的座机又响了起来,低头看一眼被他摔得粉碎的手机,梁明远拧着眉头接起了电话,果然又是医院来的电话,说眼下病人家属正堵在医院门口,说如果见不到梁明远就不走。

事情的发展实在出乎意料的顺利,之前谭宗明和赵启平商量好之后就想起来之前发生在安迪身上的“天涯事件”,两个人都觉得现在这个时代,网络实在是一个很重要的工具,所以在拿到医院的监控录像之后,谭宗明就找人把监控录像里面梁明远所有违规的镜头都剪辑到一个视频里面然后发到了网上,果然不到一天的时间,梁明远的所作所为就引起了众怒。

之后,谭宗明又出面向医院施压,并且让人把病人家属接到医院要求和梁明远当面对质。

梁明远到了医院的时候,一抬头就看见了正和几个病人家属说话的赵启平,梁明远脸色阴鸷地走了过去,可还不等他质问赵启平问什么这么做的时候,他已经被愤怒的病人家属团团围住。

“你这个骗子!凶手!你还我儿子的命来!”

一个白发苍苍的老妪一手揪住梁明远的衣服,一手重重捶打着梁明远。

“你还是人吗!你这个畜生!你把我老公还给我!”

一个大着肚子的年轻女人也走了过来,哭喊着撕扯梁明远的衣服。

剩下几个男人站在这两个女人身后,挥着拳头跃跃欲试。

“大家冷静一点!”

谁都没想到,这个时候出来劝阻的人竟然会是赵启平,作为同样是受害者的赵启平一说话,那几个家属果然安静下来,赵启平走到那一老一少两个女人面前,柔声细语道,“阿姨,事情已经发生了,我想梁主任也不是故意的,何况您儿媳还怀着孩子,只怕这样对肚子里的孩子不好啊。”

老太太抹了一把眼泪,悲悲切切地拉住赵启平的手,“赵医生,我们家人之前都让这个王八蛋给骗了!还错怪了你!实在过意不去啊!”

赵启平轻轻拍了拍老太太满是沧桑的手,沉痛地说道,“您的心情我可以理解,我也不会怨您,要是骂我两句,打我两下能让您心里好受一些,我可以承受。”

不得不说,高大帅气的赵启平在长相上占满了优势,更何况这个时候的他比平时更加温柔,更加善解人意,老太太紧紧握着赵启平的手不停地流泪,站在一旁怀着孕的女人也不停地啜泣,目光如水地看着这两个女人,赵启平继续说道,“阿姨,不管怎么说,错的都是我们医院,你有什么要求尽管说出来,只要在我能力范围之内,我一定做到!”

“赵医生你千万别这么说!”老太太呜呜咽咽地说道,“这事儿和你一点儿关系都没有啊!”老太太说着,又狠狠剜了一眼一旁的梁明远,“都是这个王八蛋的错!我只有一个要求,一定要请你们院长一定要撵走这个草菅人命王八蛋!不能、不能再让更多人和我们一样了啊……”老太太说着,再次痛哭起来。

原本来医院只是为了做戏,可现在看着这个老泪纵横的老人,赵启平也不免生出许多心酸,人世间哪里有父母接受得了白发人送黑发人这样的惨剧?赵启平眼眶一热,瞬间红了起来,“阿姨,我代表我们医院,再一次向您说声对不起……”赵启平说着话,声音里带了些哽咽。


评论(28)
热度(82)

© 朴三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