别人笑我太疯癫⋯
「妈的智障」

【谭赵】全世界只想你来爱我 26

一顿饭在众人心思各异的情况下吃完了,今晚只怕也只有对这场平静之下的波涛汹涌毫不在意的安迪是最尽兴的人。

饭后,除安迪之外的几个姑娘都像火烧屁股一样离开了2201,关雎尔在临出门前还梨花带雨地望了赵启平一眼,虽然只有一眼,却也足够让谭宗明吃味儿。众人离开之后,不常去公司的谭宗明被安迪拖着在客厅就红星收购案开了个微型会议,听着这两个无奸不商的人你来我往说得都是专业术语,脑袋蒙圈的赵启平再一次抱着手机看起了郭德纲的相声,当然了,赵启平并不会因此觉得自己脑袋不够用,毕竟术业有专攻。

两人回到谭宗明那座像是遗世而独立的豪宅时,已经将近午夜。

本想搞个小浪漫的谭宗明被赵启平似梦似醒的样子激得兽/性大发,难得一颗浪漫心没了浪漫只剩下浪。不过你来我往之下,谭宗明还是被挟怨以报的赵启平踹下了床,这么一来,就连仅剩的浪都跑没了踪影,憋屈的谭宗明只好勉为其难抱着老老实实在赵启平身旁躺下来睡觉,单纯的睡觉。

第二天一早,谭宗明是被一阵鞭炮声吵醒的,伸手一摸,另外那半边床早已经冰凉。

循着声音下楼,出门,谭宗明看到院子里正兴致勃勃和鞭炮齐鸣的赵启平。

“这么早?”上前把赵启平揽进怀里,谭宗明亲了亲赵启平的眼角。

赵启平嫌弃地推开谭宗明,“没刷牙吧?”然后脑袋靠在谭宗明肩上说道,“没办法,生物钟改不了,起来没事儿干,正好放两挂鞭炮驱驱邪。”

“驱哪门子邪啊你?”谭宗明好笑地问了一句。

“一切邪门歪道。”赵启平义正言辞地回答。

早饭过后,两人相携在谭宗明这宅子里实在大的不像话的院子里溜达,谭宗明非常喜欢两人这样的相处模式,像足了寻常的老夫老妻。

“老谭,你说……”赵启平拖拖拉拉一阵,捉起谭宗明的手一根一根把玩,“我该不该回医院上班?”

谭宗明被赵启平忐忑的模样逗笑,抽回自己的手反把赵启平的手捉住包在掌心,“要我说,像这种是非不分,好坏不明的医院,不如不去。”

赵启平白一眼谭总,把自己的手从谭宗明的桎梏中抽离,“说实话,这次这件事儿确实让我挺失望的,可是……”赵启平低叹一声。

别人都说要干一行爱一行,可赵启平却恰恰相反,他真是爱一行才会干一行,之前从医学院毕业的时候,他也不是没想过不干这行,租个门面做点儿小买卖,毕竟他当初憧憬着白衣天使的时候,这个世界上还没有“医闹”这个词儿。可赵启平实在爱煞了他的专业,当年经过重重思想斗争和家庭斗争之后,他义无反顾选择了医生这个行业,可没想到会在几年之后遇到这样的事情,活像满腔热血被人兜头浇下一盆冰水,透心凉。

“我知道,你喜欢当医生……”谭宗明微微蹙了蹙眉头,要不是因为赵启平,他真是这辈子都不愿和那个男人打交道,“这样吧,”谭宗明缓缓说道,“我和附院的院长也算是老熟人,你要实在不想离开这个行业,不如跳槽去附院。”

“附院?”赵启平怔楞片刻,“附院?哪个附院?”

“还能有哪个附院,就那个b大医学院附属第一医院。”赵启平可遇不可求的犯傻大大满足了谭宗明。

“那个附院?”赵启平拔高了声音,低音炮有些变质。

谭宗明笑笑,点了点头。

“附院……”赵启平有些为难,“我听说附院那位凌院长很不好说话,别回头再给你熟人添了麻烦。”

对附院,赵启平非常憧憬,当初报考医学院的时候就是冲着附院去的,本来就差临门一脚了,谁知道大学一毕业赵启平遭逢感情突变,对一切心之所向都没了兴趣,后来振作起来之后,已经误了时候,再后来,赵启平到了六院,虽然偶尔会遗憾,可他也知道自己当时的路是自己所选择的。

“我的熟人……”谭宗明的表情跟便秘患者的表情简直有异曲同工之妙,“就是那个院长。”

赵启平瞠目结舌。

不过,话说回来,谭宗明这样的身份,他口中的熟人又怎么会是平庸之辈?

“最近老凌在搞一个科研项目,我给他投了点儿钱。”谭宗明揉了揉赵启平的脑袋,哄孩子一样说道,“你的本事我还是清楚的,我可不是色令智昏的人。”

赵启平瞪一眼谭宗明,老凌?叫的怪亲热的啊!要不是知道谭宗明跟自己在一起之前一直是个大写加粗的直男,赵启平简直要怀疑谭宗明和那位凌院长有一段背后的故事了。

“待会儿我跟老凌通个电话,你安心等我消息,”谭宗明享受着赵启平的媚眼,“不过他那人最不讲人情,只怕我的面子也不会给,可就算去不了附院,咱也不回你那破医院了,知道吗?”

“你和凌院长到底是什么关系?”赵启平满腹狐疑,实在憋不住问了出来。

谭宗明一愣,哈哈大笑一阵,“启平,你该不会实在吃醋吧?”

赵启平抿嘴微笑,谭宗明这个样子真是欠揍得厉害!当然了,一向习惯把想象付诸实践的赵医生,一肘子撞到了谭宗明胸口。

“好了好了,”笑够了的谭宗明冲着怒发冲冠的赵启平挑挑眉毛,“老凌是我表兄,我俩从下一块儿长起来的。”

这个事实简直可以入选赵启平的年度十大惊悚消息评选名单!

谭宗明看着目瞪口呆的赵启平,又是一阵大笑,接着就把人扯进自己怀里,“傻眼儿了吧?”谭宗明隐约听到有喜鹊在叫,不得不感慨,今天确实是个好日子~

“那凌院长要是不要我呢?”赵启平没有挣开谭宗明的怀抱,言语间有些不自信。

“他敢!”谭宗明吹鼻子瞪眼道,“他敢不要你我就敢撤资!”

等等,刚刚是谁信誓旦旦说自己不是色令智昏的人来着?

“先生,安迪小姐出事了!”

午饭之后,浓情蜜意的二人世界被打破,对视间,两人都从对方眼中看到了浓浓的担心。

“安迪怎么了?”谭宗明催促着问道。

老管家有些犹疑,却还是一字一句说道,“刚刚您的秘书来电话,说上午十点左右安迪小姐的男朋友带着一位姓魏的先生进了安迪小姐的办公室,后来公司的人只看到那位魏先生和安迪小姐的男朋友先后离开,可是安迪小姐却把自己锁在休息室里,直到现在都没有出来。”

老管家刚一说完,谭宗明突然色变,“这个该死的魏渭!”谭宗明神色狠厉地喝骂一声,然后看向赵启平,“启平,这件事情说来话长,不过我现在要先去会一会那个魏渭,你能去公司看着安迪吗?”

赵启平立马点头,两人匆匆换了衣服,谭宗明的豪车便横冲直闯地奔腾而去。

到了晟煊楼下,赵启平被早已经等在公司门外的秘书引了进去,直到走进电梯,赵启平都实在想不通像安迪那样既冷静又理智的人会发生什么样的事情?可刚一走进安迪的办公室,赵启平就被眼前的景象惊呆了,他环顾四周,以往整齐罗列的工艺品四分五裂的碎在地板上,平时一丝不苟的办公室此刻好像刚刚飓风过境。

一扭头,赵启平就透过玻璃看到了正抱着膝盖蜷缩在休息室一角的安迪。

“安迪……”赵启平站在通透的玻璃门前,敲了敲那扇被牢牢关上的门。

安迪似乎什么都没有听到,一双眼睛里面满满都是疯狂过后的惊慌失措,赵启平原本以为安迪是无懈可击的,可直到现在他才直到,这个世界上根本没有无懈可击的人,所有看起来的坚不可摧,往往只需要轻轻一击就回变得粉身碎骨。

“安迪……”赵启平坚持不懈地站在办公室外一声一声唤着安迪的名字。

门里的安迪终于恢复听觉,她茫然若失地望向赵启平,一时间竟然有些想不起来那个站在门外一遍遍喊着自己名字的人究竟是谁。

眼见安迪看向自己,赵启平不由一喜,只是安迪陌生的目光却让他有些不安,不过他还是清楚这个时候不能再给安迪任何刺激,于是依旧柔和地唤着安迪的名字,“安迪,我是赵启平,你还认得我吗?”

两个小时后,当谭宗明步步生风走进安迪办公室的时候,意外的看到赵启平和安迪隔着玻璃门席地而坐,相谈甚欢的样子,谭宗明不免有些诧异。

两人同时看到走近的谭宗明,安迪微微从了口气,从地上站了起来,不得不说,在这种时候,也只有谭宗明才可以给她足够的安全感,当然了,这种安全感无关爱情。

“我去找过魏国强了……”谭宗明开诚布公地说道,“他说他只是想尽一尽父亲的责任,不过……”谭宗明重重皱起眉头,“我看不透他。”

此刻的安迪早已经冷静下来,听到魏国强的名字也只是脸色变得难看了一些,她抬头朝着谭宗明看去,“我不在乎他想做什么,从今往后我也不想跟他有任何牵扯。”安迪说完,别开头,不再看向谭宗明。

赵启平知道,这是谭宗明和安迪之间的事情,他不想插手,也知道自己不应该插手,反正安迪已经没事,他也可以放下心来。

安迪这样的说法倒是在谭宗明的意料之内,“虽然明白你的心情,可你和他必须做一个了断,”眼见安迪想要说话,谭宗明继续说道,“面对面。”

————————————————————

呼~

终于更了一章~

回家惹~


评论(16)
热度(82)

© 朴三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