别人笑我太疯癫⋯
「妈的智障」

【谭赵】全世界只想你来爱我 35

“身为骨科副主任,一天到晚不务正业,甚至要到游手好闲的地步,我实在不清楚你究竟是无心之失还是根本就认为我一定会看在谭宗明的面子上对你一再容忍。”

第二天,早早到医院打卡上班的赵启平再一次受到了凌院长的责骂。

“我记得在此之前,谭宗明曾拍着胸脯跟我保证,你是一个非常敬业且职业的医生,我也曾一度这样相信过,”凌院长站起身来,居高临下看着笔直地坐在椅子上的赵启平,“虽然我从不认为医生属于服务业的范畴,可我以为你应该明白自己职业的性质,我听说你大学时候的导师是苏教授,我虽未受教于苏教授门下,但苏教授的为人我还是清楚一二的,我无法想象身为苏教授学生的你会做出这样是本职工作为儿戏的事情。”凌远声音并不高,可他所说出的一字一句皆像一把重锤一样狠狠敲在赵启平心脏上。

其实,平心而论,凌院长这几句话说得有些太重了,赵启平低着头,脸色苍白如纸,无论当年在学校,还是后来在六院赵启平都不曾受过这样种的责骂,他也从未视工作为儿戏,可他无法辩解,他必须承认,他这几天确实有些散漫了。

“再多的话,我也不想说了,我希望你可以认真且严肃地思考一下你是否适合这一行业。”凌远说完,忽然倒吸一口凉气,扶着桌子坐了下来,该死的胃病。

“院长,您怎么了?”赵启平看着脸色突变的凌远,不免担心。

凌远摆摆手,阻止赵启平靠近自己,“好了,我言尽于此,你可以出去了。”

赵启平还想说些什么,或者做些什么,可凌远的冷冷一瞥让赵启平有点肝儿颤,于是小赵医生郑重向凌远道歉之后,转身出去了,可就在他即将关上院长办公室门的时候,一个身穿警察制服的人出现在了他身后。

“咦?警察同志?”

似乎是对“同志”这个两个字出现了理解上的偏差,警察小哥眉角抽了抽,然后平易近人地和赵启平打招呼,“你好。”

赵启平却好像完全没有看出来警察小哥的异常,显得很高兴,“您来找凌院长的?”

警察小哥看起来有些腼腆地点点头,“老、凌院长在吗?”

“在在在,”赵启平一叠声的回道,“不过院长好像有些不舒服,脸色难看得厉害。”

本来还安静到有些温顺的警察小哥一听这事儿,立马像是被揪了尾巴的猫一样急了起来,“为什么不舒服?脸色有多难看?是不是又胃疼了?他还站得起来吗?”

一连串的问题把赵启平砸懵了,只见小赵医生目光呆滞地盯着警察小哥,一时间竟不知道自己应该先回答哪个问题,要不按着顺序来?可这第一个问题就把赵启平难住了,因为他确实不知道凌院长究竟为什么不舒服,难道是被我气的?这个猜想吓了赵启平一激灵,要真是这样,那他的罪过可真就大了去了!赵启平心底默念着阿弥陀佛,只盼警察小哥别拿格斗术招呼他。

其实,那一连串问题问出来之后,警察小哥也不好意思了,都说关心则乱,身为人民警察,他确实有点儿丢人了。

“那个……”警察小哥不停往办公室里瞧去,奈何只剩一条门缝,饶是他眼力再过人,也实在看不到里面的情形。

赵启平识相地往旁边一挪,“既然警察同志找院长有事,那我就不打扰了,您进去吧。”

这头话音一落,明显松了口气的警察小哥昂首阔步的打开办公室门走了进去,赵启平色眯眯地目光落在警察小哥一扭一扭的屁股上,流连忘返。

“好看吗?”

“好看……”

赵启平话音一落,扭头看去,正好撞上一双幽深的眸子,赵启平忍不住后退一步,“那个……爱、爱美之心人皆有之嘛……”赵启平打着磕巴解释道。

谭宗明抱臂站在赵启平面前,那表情,分明就是在说,继续编。可不等赵启平再说什么,谭宗明忽然伸出手一把钳住赵启平的胳膊,大步流星往医院外面走去,那脸色,让来来往往想要侧目的人,纷纷底线脑袋不敢侧目了。

被谭宗明扯着往外走去的时候,赵启平忽然想起来那警察小哥是凌院长的人,虽然手腕儿生疼,可他十分庆幸刚刚逮到他的人是谭宗明,不然,他可就真得卷铺盖走人了!

一直走到医院的小花园,阴冷的空气从赵启平漏风的衣袖、领口争先恐后钻了进去,赵启平狠狠打了个冷颤,大脑瞬间清醒过来,然后他意识到,其实无论是被谭宗明还是被凌院长抓到自己的流氓行径,自己都算是理亏的一方。

“对不起,我不应该那样做。”赵启平凝视着眼前的人,从对方眼中看到了一闪而过的怒气和失落,他忽然想起谭宗明之前说过的话,这个人害怕失去自己。赵启平兀自笑了一声,认真地向谭宗明道歉,然后他在谭宗明眼中看到了被对方隐藏得极深的赧然。

四周突然安静下来,周围人声鼎沸从他们的世界中退去,谭宗明满肚子的话都化成一声轻微的叹息,赵启平是什么样的人他再清楚不过,他知道,赵启平刚刚那句“爱美之心人皆有之”是真的,不过他也知道,在赵启平心里,最重要的人还是他。

“怎么办启平,我好想吻你。”

“滚蛋!”

“真想当真这么多人的面狠狠亲你。”

“滚蛋!”

刚刚掀起的一丝浪漫气息瞬间烟消云散。

中午,领着谭宗明去职工食堂吃饭的赵启平遇到了领着警察小哥来食堂吃饭的凌院长。四个人面对面站在食堂正中央,周围的人只觉得一阵冷风刮过,大家甚至觉得自己看到了两方人马之间的电光火石。

“听说你骂我家启平了?”谭宗明不善地开口。

“请你注意你的措辞,”凌远直直看向谭宗明的眼睛,“我那是指导。”

谭宗明太阳穴突突只跳,“凌远,你好像忘了你手里那个科研项目的生死存亡是捏在我手里的。”

凌远淡淡一笑,“其实,想要给我的送钱的人不止你一个。”

“是吗?我怎么听说要不是托我的福,你那个项目早已经夭折了?”谭宗明也淡淡一笑,颇有些挥斥方遒的意思,虽然现在只是两个看起来已经成年此刻的行为却十分幼稚的人在吵架。

“谭宗明,你应该知道,赵启平现在是附院的人,而我,刚好是附院的院长。”威胁的意思不言而喻。

谭宗明眯了眯眼,“你也应该知道,只要我愿意,我可以随时成为这个医院的董事。”

“那就不要做这么不懂事的事情。”凌远不为所动,借力打力。

谭宗明哼笑一声,“那也比不得你以权谋私。”

眼见两人之间越发的剑拔弩张,赵启平和李熏然对一眼,很有默契地在心底大呼一声,“糟糕!”

“好了老凌……”李熏然拉着凌远的胳膊往后退了一步,“少说一句。”

“谭宗明,你也少说一句!”比起温柔的李熏然,赵启平显得有些粗鲁,他只是瞪了一眼谭宗明。

谭宗明和凌远互相冲着对方冷笑一声,然后各自扯着自己的人,往一左一右的方向离开了。不过谭宗明此刻的心情并不坏,他这还是头一次在和凌远的口舌之争中没有落了下风,简直需要庆祝以及鼓励!当然了,比起谭宗明的好心情,凌远的心情就差了很多了,没有分出胜负的吵架让他有些憋屈。

“我什么时候告诉你凌院长骂我了?”要不是食堂人太多,赵启平简直想照着谭宗明的脖子来一口!

谭宗明双手插兜和赵启平前后差了半步的距离,“韦三牛说的,我刚一进医院就遇着他了。”

赵启平愤懑,虽然事情是这样,可凌院长一定会认为是自己跟谭宗明告得状!他真是要没脸见人了!

————————————————————

不知不觉已经三十五章了……

想在四十章之内完结……

那么问题来了……

我不知道该怎么结尾了……

(有脸说?

然后……

我想重写《今生今世》……

就是全部删掉然后从重新来……

因为我突然发现《今生今世》的走势和我之前脑子里想得简直大相径庭!

再一次感叹自己的愚蠢……

(知道就好……

评论(16)
热度(74)

© 朴三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