别人笑我太疯癫⋯
「妈的智障」

【谭赵】全世界只想你来爱我 37

没错!本胖已经想好怎么结局了~

咩哈哈哈哈哈哈~

————————————————————

不知不觉就到了腊月二十七,在医院忙得昏天黑地的赵启平终于凭借自己的良好表现,重新赢回了凌院长曾经许诺的七天年假,这天下班之后,赵启平收拾行囊准备回家,虽然回家之后可能面临的事情有很多,可小赵医生也十分清楚,逃避是解决不了问题的,而且,赵父赵母已经放话出来,如果赵启平胆敢不回家,他们就要亲自到赵启平家,绑也得把赵启平绑回家去相亲,此话一出,赵启平自然没办法拖延下去,当初那个出租屋已经退租,自己爸妈要真来的话,难道要把自己从谭宗明家绑走吗?无法脑补这一场景的赵医生,先是打了个哆嗦,然后战战兢兢挂掉电话,收拾行李准备开着自己的小破车回家。

“好了,就是一个礼拜的时间,真有什么麻烦的事情记着一定要给我打电话。”

看着赵启平手忙脚乱收拾行李,谭宗明耳提面命的嘱咐着明显魂不守舍的赵启平。

“我有些害怕……”近乡情怯的小赵医生底气虚得很。

谭宗明笑笑,“别怕,叔叔阿姨毕竟是你的父母。”谭宗明拿不准赵父赵母的性格,只能从大方向安慰赵启平,“血浓于水,叔叔阿姨要真问起来的话,你把所有问题都推到我身上就可以了。”

“那不行!”还没丧失理智的赵启平果断拒绝,“这事儿你情我愿的,我干嘛望你身上推,而且,准确来说还是我把你掰弯的!”说到最后,赵启平不由有些沾沾自喜起来,晟煊集团谭大鳄是多少待字闺中少女梦想中的钻石王老五,可这条大鳄鱼还不是被自己给圈养了?

“好了好了,”谭宗明拨开赵启平,心想,等着人收拾好行李,估计天都黑了,“从这儿到你家也不过一个半小时的车程,想我了就打电话。”

无所事事的赵启平在床上坐了下来,“老谭,我心里七上八下的,你说我爸我妈不会把我软禁在家里吧?”

收拾好行李,谭宗明牵着赵启平的手在他身边坐了下来,“别怕,我会去救你的。”

“那他们要是把我手机扣了,我又被关在家里,又联系不上你,那可怎么办?”赵启平真的有些慌了,他在网上看到过很多这样的事情,有的父母甚至会找所谓的“心理医生”给自己孩子“治病”,“还有,你说我爸妈会不会给我下药然后直接把一个女人脱光了扔我床上?”

“打住!”谭宗明失笑连连看着赵启平,“胡思乱想些什么?就算你爸妈愿意,人家姑娘也不愿意啊。”

“你什么意思?”赵启平反倒极了,“你知道有多少小姑娘哭着喊着要嫁给我吗?”

眼见赵启平情绪十分不稳定,谭宗明只好顺毛撸,“好好好,赵医生魅力无边,”谭宗明揉了揉赵启平的脑袋,“小妖精,就算叔叔阿姨真把一个女人脱光了扔你床上,你也得为了我守身如玉,知道吗?”

赵启平垂头丧气地点点头,“我尽量吧……”

本来挺好笑一件事儿,可瞧着赵启平这副模样,谭宗明不由有些心疼,终究还是心软地把人揽进怀里,“启平,我会常去看你的,无论你发生什么事情,我都会第一个出现在你身边。”

两个人你侬我侬依依话别,活像演了一场言情剧,七点半,赵启平开着那辆终于被主人找回来的车,回家去了。

“先生和夫人感情真好啊……”站在庭院里看到谭宗明目送赵启平离开,老管家老怀安慰地自言自语。

本来晟煊每年腊月二十七要开一场盛大的年会,可今年因为赵启平的事情,铁腕政策的谭宗明独断专行地把年会推迟到了腊月二十八,上下员工只能心底默默流泪,慑于谭总的威压,只能暗自腹诽,要不是为了那比得上一年工资的年终奖,谁他妈会愿意留下来!

因为爱人暂别,所以暂时从爱情中抽身出来的谭宗明依旧是那个雷厉风行、威严赫赫的谭总。年会上,一身剪裁合体的西装映衬的谭总无比高大,短暂致辞之后,谭总大手一挥,十分体贴的准许节目开始。

谭宗明被安排在最显眼的位置,他旁边坐着安迪以及安迪以权谋私带来的包奕凡,谭宗明懒得看他们秀恩爱,只好目不转睛盯着台上,一杯接一杯的灌香槟。

“怎么不见赵医生?”

谭宗明扭头看一眼笑颜如花的安迪,心平气和说道,“启平回家了。”

安迪扭头和包奕凡对视一眼,“明晚晚我们22楼几个邻居说好各自带上另一半聚一下,你要来吗?”此刻的安迪充满了人性的光辉。

想想自己左右没什么事情要做,于是点头同意,谭宗明越过安迪看向包奕凡,“小包总去吗?”

包奕凡朗声笑笑,“当然要去。”说着,还十分霸道地搂住安迪的肩膀,以示自己对安迪的所有权。

谭宗明两眼一闭,重新把目光落在舞台上,眼不见为净!

年会一直持续到凌晨两点多,喝多了香槟的谭宗明被司机接回大宅,一觉睡到了第二天上午。

没了赵启平的大宅好像突然失去了灵魂,呆坐在沙发上的谭宗明不由深思,自己之前那么多年是怎么一个人活下来的?习惯果然是可怕的,对于没有赵启平之前的日子,谭宗明的记忆竟然已经十分模糊。宿醉带来的头痛让谭宗明很不舒服,紧接着,谭总就想起来,以往每次自己宿醉,赵启平都会给自己做脑部按摩,一想到赵启平那满脸的不情愿,可还是会体贴地给自己按摩,谭宗明弯了弯嘴角,嘴上说着不要,身体还是很诚实的嘛!

没一会儿,沉浸在点点滴滴回忆中的谭宗明又皱起了一张脸,怎么办,他的小妖精刚离开还不到一天,他脑子已经全部都是赵启平……

“老谭,在想什么?”

晚上八点,准时到达安迪短信给自己的饭店之后,神不守舍的谭宗明引起了安迪的疑惑。

谭宗明看一眼正和曲筱绡聊得火热的包奕凡,长叹一声,“安迪,我觉得自己得了相思病。”

安迪面露惊讶地看向谭宗明,“老谭,这很不像你。”

“我知道,我也从未体验过这样的感觉。”谭宗明靠在椅背上,看起来有些失落。

安迪看着这样的谭宗明无话可说,只好拉来包奕凡救场,谁知一向最爱凑热闹的曲筱绡也跟了过来,同时跟过来的还有粘着曲筱绡非要来参加聚会的姚滨。

“谭总,怎么不见赵医生呀?”曲筱绡十分不客气地挨着谭宗明坐了下来,热络地跟谭宗明说起话来,“介绍一下,这是我发小,姚滨。”

谭宗明抬起眼皮扫一眼看起来比曲筱绡还要年轻一些的姚滨,“发小?这位姚先生看起来可是要比曲小姐年轻不少呢。”在谭宗明眼里,无论曲筱绡是否依旧对赵启平存有妄想,这个女人都是自己的情敌,情敌见面分外眼红,即便是沉沦在相思病中的谭宗明,也瞬间打起精神。

“谭总!”曲筱绡不满地喊道,然后扭头白一眼姚滨,“早说了让你不要这样穿衣服!”

姚滨表示,自己很无辜,毕竟在谭宗明之前,也没有人敢这样对曲筱绡说话。

“谭总,过年后南京有个项目还得靠谭总帮忙呀~”曲筱绡有些黏腻的声音让谭宗明皱了皱眉头。

“好好说话,我可不吃你这一套。”

曲筱绡撇撇嘴,然后认真起来,“我已经调查过来,这次来上海考察的项目负责人和谭总是老熟人,只要谭总能出面说句话,我一定能拿下这个项目。”

正要说话的谭宗明忽然被一阵唧唧喳喳声打断,一抬头,果然是2202的三个姑娘走了进来,紧接着有两个男人跟在她们三个身后走了进来。

“邱莹莹!瞎叫唤什么!没见我正和谭总说话吗?”曲筱绡把矛头直指想邱莹莹,她看得出来谭宗明是打断答应下来的,她可不愿意让邱莹莹破坏了她挣钱的机会!

“曲筱绡!少对着我大呼小叫!”邱莹莹不服气地瞪向曲筱绡。

“好了好了,”和事佬樊胜美出来劝道,“小蚯蚓,你还没给安迪介绍过你这位吧?”樊胜美说着,冲安迪使了个眼色。

接收到信号的安迪马上起身朝邱莹莹走了过去,“小邱,这位是?”

果然,安迪一问,邱莹莹再顾不上和曲筱绡的争吵,连忙把站在自己身后看起来有些羞涩的男生拉到了安迪面前,“安迪,这是应勤,是我的……嘿嘿,男朋友。”邱莹莹难得的红了脸蛋,“你记得吗?你之前还陪我去给他送腊肉饭了呢!”

这厢邱莹莹忙着和安迪介绍自己的新男友,那厢曲筱绡也再次和谭宗明说起了话,“谭总,您可以帮我这个小忙吗?”

“哦?”谭宗明挑眉,“曲小姐怎么知道这是一个小忙?”


评论(10)
热度(69)

© 朴三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