别人笑我太疯癫⋯
「妈的智障」

【谭宗明×唐晶】最好的时光(下)

讲真,ooc预警!!!

——————————————————

那天晚上之后,整整一周,唐晶再没有得到任何关于谭宗明的消息,即便两人已经加上了微信,所以,直到难得没有开车上班的唐晶下班后在楼下见到谭宗明之前,她都以为那不过是一句玩笑。

“谭总,您怎么来了?”

路过的同事将目光落在两人身上,唐晶甚至可以猜到同事们正在议论些什么。

“你忘了吗?我说过要开始追求你了。”谭宗明十分绅士地为唐晶打开车门,其实谭宗明已经很多年不需要自己开车了。

不愿在接受过多的注目,唐晶妥协地坐进车里。

“去什么地方?”谭宗明上车后,唐晶脱口问道。

谭宗明体贴地为唐晶系上安全带,过近的距离让唐晶有些不自在,“带你去见一个我们都认识的老朋友。”

唐晶十分狐疑,她竟不知道自己和谭宗明什么时候有了共同的老朋友。

当谭宗明将车停在酱子门外时,唐晶更加疑惑了,谭宗明口中的老朋友难道是老卓吗?可之前那些年,她并不曾在酱子见过谭宗明,何况,老卓已经离开上海将近一年。

“老卓前阵子回来了。”谭宗明为唐晶打开车门,顺便做出解释。

走进酱子,唐晶果然看到正坐在吧台后抽着烟的老卓,可不等寒暄的话说出口,唐晶却先一步看到她以为再不会见到的两个人。

贺涵和罗子君。

察觉到唐晶的僵硬,谭宗明将目光落在了大厅一张桌上的一对男女身上,想来这就是唐晶的前男友以及好闺蜜了。

注意到那两人有些尴尬地目光停在唐晶身上,谭宗明挪了一步挡在唐晶面前,率先朝着贺涵伸出手去,“谭宗明,幸会。”

贺涵即时收回打量唐晶的目光,转而看向谭宗明,这就是那个一只手足以搅弄整个上海商界风云的人物吗?贺涵起身,与谭宗明冷静对视,他向来不喜欢被人俯视的感觉。

“贺涵,久仰大名。”贺涵同样伸出手去。

谭宗明笑着点点头,然后握住唐晶的手腕,将人扯到了老卓所在的吧台前。

“老卓,好久不见。”谭宗明敲敲桌子,将不知神游到哪里去的老卓拉了回来。

老卓看一眼不远处的贺涵和罗子君,又看向眼前的谭宗明和唐晶,突然了然一笑。

“你小子怎么来了?”

唐晶诧异于老卓的语气,即便同贺涵,老卓都不曾如此熟稔的说话。

“老卓。”注意到老卓的视线,唐晶笑着打招呼。

“我回来这一个星期,洛洛这丫头说得最多的三个字就是‘唐晶姐’要不就是‘我女神’”老卓笑着摇摇头,“你说说你给那丫头灌什么迷魂汤了?”

“洛洛呢?怎么不见她出来?”放下包,唐晶左右看看却不见以往听到自己来就回马上出现的小姑娘。

“放假了。”老卓说着,不知又想到了什么,“唐晶,洛洛交男朋友了吗?”

“没听她说起。”唐晶实话实说,却得到老卓狐疑地目光。

“眼神眼神,”谭宗明敲敲桌面,十分不满老卓对唐晶的怀疑,“这种事情去问当事人,唐晶怎么会知道?”

“唐晶……”

正当唐晶要说话的时候,身后期期艾艾的声音响起。唐晶转头便看到站在自己身后仍旧一脸愧疚地罗子君。唐晶心中叹息,曾几何时,她以为她和罗子君会是一辈子的朋友,可谁又能想到,短短一年的时间,贺涵的情不自禁会生根发芽,会将他们之间十年的感情总结成为一场错误。唐晶心中难过,面上依旧淡定从容,“子君,好久不见。”

可她的淡定从容,却让罗子君更加泫然欲泣,唐晶知道,罗子君同自己一样重视她们之间的友情,可伤害已经造成,再多的愧疚也无法让伤痕痊愈,她再也无法毫无保留地面对罗子君。

“唐晶,我……”

“你好,”谭宗明再一次为唐晶解围,他笑得绅士而疏远地看着罗子君,“我叫谭宗明,现在正在追求唐晶。”

罗子君眼睛通红却难掩惊讶,谭宗明可以清晰地看到罗子君眼中为唐晶开心得情绪。

贺涵和罗子君离开之后,紧绷的唐晶终于有所放松,前所未有的疲惫统统向她袭来,倚在吧台吃着三文鱼,唐晶开始回忆自己与罗子君的过去。中学、大学直到后来罗子君结婚又离婚,她们之间确实有着许多的牵绊,可……想到那晚贺涵在自己面前坦言爱上罗子君,唐晶不由滚下泪来,那一夜之前,她失去自己多年经营的爱情与友情。

“唐晶,”说话的人是老卓,“我记得我说过,贺涵离开你,对你来说或许是件好事。”

唐晶眼眶中含着泪,她想过太多的久别重逢,却唯独没有想过三个人会在这样的情况下遇见。

“老卓,谢谢你。”唐晶笑得非常真挚。

“如果过去已经翻篇,那你是否考虑接受我的追求?”谭宗明忽然说道,正经严肃得好像在打一场十分艰难的商业战。

不等唐晶回答,酱子的门被人打开,正要招呼客人的老卓抬眼看去,只见洛洛与一个年轻男孩并肩走了进来。老卓怔楞片刻,一时有些语塞。

“唐晶姐!”一眼看到唐晶的洛洛惊喜高呼一声,跑到唐晶身边,并且注意到存在感极强的谭宗明,“有情况!”

老卓只顾看着跟在洛洛身后有些腼腆地男孩,从不失手的他竟然打碎了一个玻璃杯。

碎掉的玻璃杯中还有老卓给自己倒的清酒,他低叹一声,刚要去拿笤帚,却见洛洛已经拿着笤帚走了过来,“怎么出去一趟回来之后就笨手笨脚的?让开让开。”

“洛洛,要不我先走吧?”察觉出气氛有些怪异,男孩突然很想离开。

唐晶和谭宗明此时却十分默契地坐着没有出声,无论是唐晶还是谭宗明都不曾见过老卓如此失态的样子,有此奇景,怎能错过?

“不许走!你不是说知道我在哪里工作,老板人怎样吗?”洛洛阻止男孩离开,清理掉碎玻璃之后,拉着男孩坐到了不远处的空桌上。

老卓的视线长时间停留在两人身上。

“老卓,之前你说要去还一场情债。”唐晶终究开口,她虽与老卓熟识,可对老卓的过去并不了解,她不愿洛洛受到任何伤害。

“情债?”谭宗明皱着眉头沉思好久,终于恍然大悟一般开口,“莫非是那个莫斯科的女人?”

没想到谭宗明还记得,老卓沉默地点点头。

“哪里是什么情债,只不过老卓自己心里过不去罢了。”谭宗明简短地讲了一下老卓和那个莫斯科女人之间的故事,非常俗套的痴情女人负心汉的故事,“既然老卓已经回来,那说明事情已经解决了。”

“她已经结婚了。”老卓叹一声,他本以为自己对她仍旧余情未了,可直到见到如今已经非常幸福的女人时,他才知道,再浓烈的爱情也抵不过时间的冲刷。

“洛洛是个好女孩,”唐晶依旧有些红的眼睛看向老卓,“我希望她可以幸福。”

话说到这个地步已经十分明白,老卓微不可闻的一声叹息之后,看着唐晶点点头,“我明白。”

商界大鳄正在追求唐晶的事情,经过一晚上的发酵,终于到了人尽皆知的地步,坐在办公室中,唐晶经受着来自四面八方眼神的注视。可早已经历过更糟糕事情的唐晶早已经不在乎这些可有可无的注目礼,对于工作时间的她来说,没有什么事情比工作更重要。

“唐晶。”

下班之后,唐晶在地下车库再一次见到了贺涵。

“有事吗?”

相对于罗子君,唐晶更不想见到让她和罗子君走到如今这一步的贺涵。

“谭宗明……”

不等贺涵说完,唐晶已经打断了他,“是的没错,谭宗明正在追求我,你有什么指教吗?”

尽管贺涵早已经知道唐晶再不是之前那个刚刚毕业还什么都不懂的实习生,可如此凌冽的唐晶,他确实是第一次见到。

“我之前听说过许多谭宗明的花边新闻,我希望你可以小心一点。”贺涵说得十分真挚。

“放心。”唐晶冷笑道,“我没有另一个闺蜜共别人觊觎了。”

唐晶向来不是狠不下心的角色,只不过之前的她并不愿意那样做,可如今的她却再不一样了,“如果没什么事情的话,我要回家了。”

眼看唐晶打开车门,贺涵终于说道,“我以为我们还可以是朋友。”

唐晶背对着贺涵说道,“如果你选择的那个人不是罗子君的话,我们可以是朋友。”她转过头看向贺涵,“贺涵,在你对我说出你爱罗子君的时候,你就应该知道,我们之间彻底完了。”她眼神冰冷,让一向自诩十分熟悉她的贺涵不由觉得陌生。

“唐晶,你变了。”

唐晶忽然一阵愤怒,她甩上车门走到贺涵面前,“是的,我变了!你凭什么认为在你爱上罗子君并将我们十年感情视为一场错误之后,我还能若无其事地和你、和罗子君做朋友?贺涵,你真的太自私了!”一番话之后,唐晶再没有犹豫,痛快地驾车离开。

之后,唐晶终于答应了与谭宗明的交往。

往后的日子,唐晶多与安迪,甚至是欢乐颂那四个姑娘一起去老卓那里喝酒、闲聊。有时她也会去佘山与谭宗明共度周末,虽然更多的时候她会因工作中途离开。不过,谭宗明从不会对此有过多置喙,与贺涵不同,他从不会去可以交到唐晶什么事情该怎么做,他向来相信唐晶并且欣赏唐晶的能力,同其他人说起贺涵当初对于唐晶的控制欲时,也总是有些嗤之以鼻。

谭宗明与唐晶的恋爱虽然在两人看来没什么,可在上海商界成了天大的事情,无论是认识谭宗明的人还是认识唐晶的人,走从不曾看好两人,这样两个强势的人如何能有一个好的结局,只怕谭宗明最后也会像贺涵一般另觅新欢吧。

两人的恋爱,一谈便是三年,三年后,谭宗明四十五岁,唐晶四十岁,可任谁都绝口不提结婚的事情,唐晶原生家庭的事情,谭宗明再清楚不过,他不愿逼迫唐晶,更不愿因为这样微不足道的事情让唐晶为难。

尽管如此谭宗明如何严防死守,外界的传言还是流进了唐晶的耳朵里。

“听说了吗?唐晶像谭总逼婚了!”

“什么呀!谭总那样儿的人物那可能真的娶她啊?她还当自己是二十多岁小姑娘吗?”

“之前的贺涵、现在的谭总,这个唐晶,还以为她爬到现在这个位置是靠自己的能力,没想到还是靠男人呐。”

唐晶郁郁寡欢一整天,谭宗明为此在晟煊发了好大的火,甚至亲自施压逼迫将谣言的制造者的公司将那人辞退,并且再不允许上海任何一家公司录取此人。

杀鸡儆猴的方法果然成效显著,短短两周,四起的谣言已经消弭。

可当谭宗明说起此事的时候,才知道唐晶那日的郁郁寡欢并不是因为这些留言。

“老卓又走了,你知道吗?”唐晶靠在谭宗明怀中,有些生气,“那天我去酱子,结果见到洛洛一个人,追问好久才知道,原来老卓又跑了。”

作为老卓相识多年的好久,谭宗明甘之如饴的承受了唐晶的迁怒,之后才说道,“放心,老卓这次离开是为了把所有事情都处理干净,他早放不下洛洛那丫头了。”

“阿晶,我们结婚吧。”

唐晶一愣,她这几天总在想,恋爱的事情是谭宗明先提起的,公平起见,结婚当然要自己来说,没想到还是被这人抢先了。

“好的。”

虽然知道唐晶一定会同意,可如此平淡的回答正是让谭老板心中不忿,明明他为了这句话都紧张了整整一晚。

“我准备了一场求婚,明天上班不要开车。”谭宗明手落在唐晶的发梢,温柔地抚摸着那带着清香的发丝。

“你知道,我不喜欢那个。”唐晶皱皱鼻子。

“我当然知道,可你也该知道,我讨厌外人那样说你,明天记得让我求三次婚,你再答应,知道了吗?”谭宗明将自己的手与唐晶的手缠绕在一起,“必须让他们知道,是我谭宗明死乞白列非要娶你。”

唐晶抬头看向谭宗明,心中很是感动,虽说她早已经不在意外界的传言,可能够拥有一个如此相爱的人,唐晶仍旧庆幸。

“宗明,余生有你,真好。”唐晶说着,吻上谭宗明的唇瓣。

“余生还请唐小姐多多指教了。”一吻之后,谭宗明将唐晶紧紧箍在怀中。

——————————————————

就这样啦~

唐小姐和谭先生从此以后就过着幸福快乐的生活咯~

求婚大家可以随意想象咯~

评论(12)
热度(118)
  1. 共4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朴三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