别人笑我太疯癫⋯
「妈的智障」

【谭赵】都市爱情 1

想到哪儿写到哪儿系列…

突如其来的还没有成型的脑洞…

也许不一定会完结【不是!】

总之…时隔好久的开文…

然后…赵医生在这里是个老烟枪,是因为朴三本人是个老烟枪…不喜欢这点的…朴三积极承认错误,但是坚决不改~

好啦,废话就这么多啦~拜了个拜~

“谭宗明,晟煊集团的掌舵人,盘踞在上海滩的金融大鳄,现年35岁,一条黄金单身汉。”吵闹的KTV里,一个打扮光鲜的看上去不过十八九岁的少女正划拉着手机,将消息读给坐在身旁的青年。

包房里或坐或站着十来个年纪差不多的男男女女,有的正唱到兴头上,有的则正在拼酒,好像生怕别人以为自己酒量不行,成箱的啤酒摆在地上,光是地上散乱的空酒瓶已经几乎让人无法下脚。

“赵启平,你一个医生,查这个做什么?”少女斜睨一眼身旁的青年,关掉手机页面,扭头叫坐在点歌器旁边的人给自己点了一首歌。

时年29岁的赵启平,若有所思的摇晃着手里的酒杯,金黄的液体在酒杯中形成好看的漩涡,“这个你就别管了,倒是你,什么时候回美国?”

“啧,”少女扫兴地摇摇头,“正热闹着呢,说这个干嘛?”

“呵,”赵启平将酒一饮而尽,“好了,不打扰你热闹了,明天还有一台手术,我先走了。”

少女手持一支话筒,满脸不乐意的看着正要离开的人,“不是我说你啊唐长老,我曲筱绡好歹在这个圈子里也待了些年了,还是头一次见你这种人,说来你来了,说走,哪那么容易?”少女说着,递了个眼神给点歌器旁边的男生,“来来来,赵大医生说要走,大家伙说说,能放他吗?”

点歌器旁的男生立马心领神会,两步走到赵启平身边,硬是把人拦在了沙发上,“赵哥,今天还不容易把你请过来,怎么能说走就走呢!”其余的年轻人也趁势叫嚷,非要把人留下。

赵启平无奈笑笑,一手掐住男孩的手肘,“姚滨,我可是骨科医生,怎么着?想跟我去趟医院?”

男生吱哇乱叫地收回自己拦着赵启平的手,小声求饶,“赵哥,这不是筱绡让我留您嘛!”男生边揉着自己的胳膊边说道:“这筱绡好不容易回来一趟,您现在走可有点儿不给筱绡面子了啊。”

“你们这帮小兔崽子,”赵启平看一眼腕表,笑骂道:“这都快十二点了,还闹什么闹,我明天真有手术,人命关天的事情,我可担不起,你担得起吗?”

“别别别,我可担不住这么大的责任,”男生瞟一眼唱得正海的少女,“只是筱绡那儿我不好交代啊!您就当可怜可怜我,怎么也得等筱绡唱完这首歌吧?”

赵启平低叹一声,看着男生哀求的模样,只能点头答应。

一曲终了,赵启平拉着曲筱绡走到包房外面,站在走廊上,各个包房鬼哭狼嚎一般的歌声充斥在两人周围,曲筱绡抬头不满地看着赵启平,“老赵,你这也太不够意思了!你知道我为了给你查那位谭老板托了多少人吗?”

“别贫,真当我不知道是人姚滨托人的?”赵启平点燃一支烟,吸了一口,“哥真心劝你一句,人姚滨不错,别整天欺负人家了。”

“嘿!”曲筱绡尖叫一声,“你是谁那边儿的!”说着翻了一个白眼,“好了好了,我也不知那种无理取闹的人,今天叫你来就是为了这事儿,行了,你回吧。”

赵启平揉揉耳朵,“你这声儿可够刺激,”说着,拍了拍曲筱绡头顶,“得了,你进去吧,我回了。”

“老赵!”

走出几步的赵启平听到曲筱绡喊自己,于是又回头看向那个古怪精灵的女孩儿,“你查谭宗明到底想干嘛?我跟你说,那可是个吃人不吐骨头的奸商,你别招惹他,不然,我们屋里些人,谁都救不了你。”

这话说得很明白了,赵启平转头看一眼正热闹着的包房,里面的人虽说大多还不满二十岁,可哪一个不是有钱有势的?平时别说这么一群二世祖了,就一个曲筱绡都够把人欺负到吐不出来苦水。能让曲筱绡说出这种话,显然是真的怕了。

“放心吧,我自有分寸。”赵启平说完,利落转身,朝身后挥了挥手,转个弯就没了身影。

曲筱绡摇摇头,虽说不太放心,可她却了解赵启平的为人,所以也没再多想,耸耸肩走进了包房中。

“同志们!唐长老走了!咱们嗨起来吧!”短发女孩儿站在包房中央,手握话筒大喊一声,包房里瞬间好像炸了锅一般喧闹了起来。

虽说是南方城市,可深冬湿冷的寒气仍旧让赵启平打了个哆嗦,他将手上的围巾裹在脖子上,双手插兜慢吞吞地往公寓的方向走去。口袋中的烟盒已经空空如也,赵启平摩挲着打火机走进一家便利店,走出店门,赵启平心满意足的深吸一口烟。

作为外科医生,赵启平并不能时常喝酒,大多时候的夜班都得靠着一盒盒的烟挺过去,赵启平最是钟情万宝路,不过大学时候被舍友吐槽,说万宝路总有一股臭脚丫子的味儿,让当时的赵启平非常愤愤不平,不过时间久了,也不愿意再改,于是这十来年就为抱着万宝路走了过来。

将一颗烟头捻灭在垃圾桶里,赵启平重新将冻得有些僵硬的手塞回了口袋,神色的大衣将他整个人包裹起来,修长的身形在路灯下忽明忽暗。虽然已经过了零点,可街道上来来往往的享受着夜生活的人,让赵启平不知不觉有些恍惚。

其实说明天有手术的话是骗人的,只不过刚刚结束的两天两夜连轴转让这个平日里的夜店小王子有些疲惫,只得找借口回家,好在曲筱绡并不是分不清轻重的人,不然赵启平今晚可没那么容易脱身了。

街上不是有来来往往的男男女女毫不掩饰地打量着这个英俊的男人,仿佛在观察着自己的猎物,赵启平的长相一直属于上乘,可这么多年却没有多少情史,还得归功于他向来眼光犀利,凡是他瞧不上眼的,无论男女,一概别想越界。当然,对于女士,赵医生还是十分绅士的。可惜,赵医生自打情窦初开起,就没喜欢过女人。

越走越冷,空气中好像隐匿着刮人的刀,一刀一刀在人身上留下冷锋过境的痕迹。赵启平跺了跺脚,刚停下来准备再点一根烟,就觉得空中落下几点湿滑,赵启平快步走到一个公交站台,刚刚点燃香烟,就见眼前落下了不知是雨还是雪的痕迹,或许是雨夹雪吧,吸着烟的赵启平脑袋里空空如也,兀自在公交站台上发着呆。

吸完一支烟,赵启平搓搓手,重新将手收拢回口袋。

走出公交站台,刚准备抬头的赵启平,忽然发现头顶多出一把黑色的伞,低沉好听的声音同时响起,“赵医生这么晚还不回家?”

赵启平顺着声音看去,不出意外撞到了一双带着笑意的眼睛,比普通人更加深邃的五官此刻正笑得温和。可赵启平只觉得,这个男人远比看上去要更加危险,这温和的模样,也只是他做出的伪装而已。


评论(12)
热度(74)
  1. 共1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朴三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