别人笑我太疯癫⋯
「妈的智障」

【谭赵】都市爱情 2

感觉ooc了…对不起谭总和赵医生!

向来懒惰的朴三…更新当然是不定期的【滚吧】

感谢看文的小可爱们~


“谭先生。”赵启平后退一步,逃离了男人可控范围,重新回到公交站台的挡板之下。

男人见状,弯了弯嘴角,将手中的雨伞收起,并向前一步。

两人在公交站台上你退我进,引得路人纷纷侧目,毕竟长相上乘的人,无论在哪里都足以吸引到不少的目光,何况,眼下这样的人还有两个。

直至退无可退,赵启平终于停下脚步,“谭先生有事情吗?”他环顾四周,急切地问了一句。

男人却只是笑,全然不在乎赵启平此刻的窘迫,没有拿着伞的手忽然抚上了赵启平的鬓角,“谭某有些赵医生专业上的事情想要请教,不知道赵医生肯不肯赏光。”虽说是疑问句,可言语间却没有半点询问的意思,男人的霸道,可见一斑。

赵启平心知再躲不过去,只好硬着头皮答应了下来。

轿车的后座上,谭宗明与赵启平相隔不过两三掌的距离,司机不知什么时候升起了前后座之间的挡板,狭窄的空间让赵启平略微有些不自在,他双手交叉,拇指在暗中打着圈。他扭头看一眼似乎正闭门养神的谭宗明,想说些什么,又不知该如何开口。

“一个星期之前,赵医生可不是这样拘谨的样子。”

不知过了多久,谭宗明终于睁开眼睛,一双漆黑的眼珠,在昏暗的车厢中熠熠生辉。他笑了,笑声很低,几乎难以被人察觉,可车厢中太过安静,一向自诩听力过人的赵启平自然还是听到了。

“我以为,”赵启平忖度着开口,“那不过是一夜痛快,”说着,将目光落在了车窗外呼啸而过的霓虹灯上,“没想到谭先生居然如此纠缠。”

“我……”谭宗明说着,靠近了些赵启平,包裹住对方惴惴不安的手,“可不觉得,那是一场露水情缘。”谭宗明说着,用食指勾住了赵启平不停绕圈的拇指,两只手指在黑暗中纠缠起来,谭宗明面目冷峻、目不斜视,却光是手指便能将赵启平牢牢锁住。

“阿嚏!”一声喷嚏打断了车内的旖旎。

赵启平惊醒般将自己的手指解救出来,伸进口袋掏出烟,不等谭宗明说话,便点燃了指间的香烟,吞云吐雾间,拉开了与谭宗明之间,“最近流感,我每天在医院,谭先生还是离我远些吧。”

“生病了还抽烟?”

没等赵启平回过神来,谭宗明已经夺过了他指间的香烟,意味不明的深吸一口之后,将剩余的,捻灭在了车厢的烟灰缸中。

车内再次安静下来,赵启平刚刚才知道谭宗明的身份,如果不是自己与对方背景相差太过悬殊的话,何须谭宗明的围追堵截,赵启平一早就是咬住骨头不撒口的小狼狗了。可惜,赵启平扭头看一眼谭宗明棱角分明的侧脸,大叹生不逢时。

“啧啧,”谭宗明抿了抿双唇,感慨一句,“赵医生的味道果然很好。”

不明所以的赵启平看一眼烟灰缸,顿时明了。合着这谭宗明还是个流氓!

“谭先生,我不过是医院一个小小外科大夫。”

“赵医生妙手仁心的名头流传之广,只怕赵医生自己都不知道吧?”

“您这样的身份,我实在高攀不起。”

“听说找赵医生看病的人,足能从浦东排到浦西。”

两人看似在交谈,实则各自为政,丝毫不愿去听对方在说什么。

“谭宗明!”赵启平气极,忍不住打断谭宗明,“你到底想怎么样?”

不想,在听到对方喊出自己的名字时,谭宗明露出了心满意足的表情,“没错,那天赵医生也这样喊我的名字,我背上……”谭宗明凑近赵启平,在对方耳边低沉着声音说道:“还留着赵医生那晚的抓痕呢……”他口中呼出的气息,让赵启平好似被烫到一般,只可惜赵启平已经紧挨着车门,实在退无可退,只好剥掉伪装。

“谭宗明,我话说得很清楚,我和你,只是一夜情,你想要更多的,那是没有了。”赵启平说着,伸手推开谭宗明挨着自己的脑袋。

见状,谭宗明却不恼火,只是意味深长地看一眼赵启平,果然还是炸了毛的猫科动物比较讨人喜欢。不过,谭宗明却也知道见好就收这个道理,他猜到赵启平肯定调查过他,不然短短一个星期,怎么能说翻脸不认人,就翻脸不认人。

老老实实拉开一些距离,谭宗明的表情忽然带了些疲累,“我以为,赵医生不是这样在乎门第的人,没想到……”

“啧,”赵启平挑眉看向谭宗明,“谭先生,我知道您戏好,不过就别在这儿糊弄我了。”

表演失败的谭宗明正襟危坐,丝毫不见尴尬,“旁的我也不多说,赵医生如此通透,应该看出来我的目的究竟为何,拒绝的话,就不要再说了,我向来不喜欢被拒绝,所以,赵医生意下如何?”

不让拒绝还问什么意下如何!赵启平忍不住心中腹诽。

“谭总,”一个称呼,拉开了两人之间的距离,赵启平言辞诚恳道:“不过玩玩而已,怎么还这样当真了?您这样,真的让我很尴尬。”

怒气在谭宗明眼中一闪而过,说来,这还是他第一次主动追求别人,只是没想到遇到赵启平这样一个软硬不吃的家伙,着实可气,可气过之后又觉得,不愧是自己看上的人,果然十分有趣。

“没关系,我可以等。”谭宗明正色说道:“我这个人向来很有耐心,赵医生大可一试。”

油盐不进!赵启平在心底吐槽,他刚想开口说些什么,前后车厢的隔板忽然降了下去,司机目视前方说道:“谭总,到了。”

谭宗明应了一声,司机再次将隔板升起。

“到哪里了?”赵启平一头雾水问道。

谭宗明笑得温柔,伸手拨了拨赵启平额前的短发,果然还是不打发蜡的手感比较好。

“自然是到赵医生的家了,赵医生难道不知道我是专程送你回家的吗?”谭宗明落下的手抚在赵启平脸颊上,宽厚的手掌带着合适的温度,让人心生眷恋。

“谭总果然神通广大,竟然知道我家在什么地方。”赵启平冷笑一声,伸手打开车门。却不想谭宗明也顺势撑着伞下了车。

深夜的冷空气让人十分难耐,赵启平双手塞进口袋,看一眼谭宗明撑着伞的手已经有些发青,于是脸色缓和不少,“前面就到了,你也回去吧。”

“好,”谭宗明从善如流,“只是,我总不能让你淋了雨雪,已经不远了,我送你过去吧。”

赵启平没再说出拒绝的话,只默默想楼门口走去,两人并排走着,原本不小的雨伞一时竟有些捉襟见肘。等赵启平察觉到时,谭宗明的大半个身体已经被暴露在雨雪之中了。

“回去吧,你说的,我会认真考虑的。”赵启平别扭着说道。

“好,这几天越发冷了,你在医院工作更要当心身体。”谭宗明说完,在赵启平唇角留下一个吻,便转身离开了。


评论(8)
热度(47)

© 朴三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