别人笑我太疯癫⋯
「妈的智障」

【谭赵】都市爱情 3

余占鳌和张俊杰那篇文…不知道什么时候才会继续…

当初看了《红高粱》之后,真是喜欢两个人喜欢的不得了,可之后的铜矿少得让我害怕…所以一直没能写完…

至于楼诚那篇……我自以为写不出来国家天下的磅礴,总害怕写崩……

如果说我最不愿意那篇文中的他们ooc,那以一定就是楼诚……

以上,是今天的废话……

还有,补充一句,本文一定HE,朴三年纪大了,根本虐不起来……


之后的一个星期,谭宗明也只是是不是来一通电话,关心赵启平的一日三餐和身体健康状况,再没有过多的打扰。只是他这个样子,反倒让赵启平惴惴不安了起来,一整个星期下来,甚至连一个囫囵觉都没有睡过,黑眼圈瞧着让人十分担心。

“老赵,”下班之后,赵启平在医院停车场看到了正倚着车门冲自己笑得恣意的曲筱绡,“我明天就要走了,今天过来跟你打个招呼。”

说起来,赵启平和曲筱绡认识也是因为赵启平的身份。

当初,正值叛逆期的曲筱绡因为家里人宠着,做事情总是毫无章法,经常磕着碰着也不甚在意,直到有一次和朋友们打闹,从十阶台阶上摔下来进了医院,才消停了好一阵日子。赵启平也就是那个时候认识的曲筱绡。

谁知两人一见如故,这下子,不仅让曲筱绡老实了不少,还叫她的父母放下心来,将女儿交给看上去稳重可靠的实习医生之后,夫妻俩就继续去奋斗事业了。

“明天就走了,今天还出来,不怕你爸妈念叨你?”赵启平含着笑坐上曲筱绡的Polo小车,据说这车是曲家保姆平时买菜用的,不知怎么就叫这位小祖宗看上,如今,家中保姆也只能打车去买菜了。

上车之后,曲筱绡翻了个白眼,“他们才管不着我呢,再说了,我在美国一直好好学习天天向上,之前还有教授给我爸妈打了越洋电话夸我,把老头老太太给高兴坏了。”说着,曲筱绡拨通了电话,跟电话那头的人越好地方之后,一脚油门踩了出去。

“今天这是要去哪里?”赵启平摸摸口袋里面的车钥匙,挑着眉问了一句。

曲筱绡看起来心情不错,笑眯眯地说道:“姚滨说他那儿进来了一辆好车,说你肯定感兴趣,让我叫上你一起过去看看。”

赵启平略有些诧异地看一眼曲筱绡,“曲大小姐什么时候甘愿给人跑腿了?”

“嗨!”曲筱绡冲着赵启平眨眨眼,“我曲筱绡向来助人为乐,老赵你这话说得可不太合适了。”说着,曲筱绡看一眼后视镜,“对了,那小女孩怎么样了?”

说起病人,赵启平嘴角挂上和煦的笑意,“身体已经好很多了,下个星期就能出院了。”他看向曲筱绡,“孩子父母跟我提了好几次想见见你,想当面道谢,你为什么一直拒绝?”

“这有什么呀?”曲筱绡满不在乎地笑笑,“那孩子的医疗费还不够我买个包的钱呢,你也说了这算是行善积德,既然是行善积德,还要人家道什么谢?”

两人很快到了姚滨的车行。

姚滨和曲筱绡同岁,也算是打小一起长起来的青梅竹马,不过这位公子哥向来不爱学习,在学校也总是惹是生非,逼得家里没办法,只得以一个车行作为条件,让他好歹拿个大学毕业证。起初,姚滨以为曲筱绡对赵启平有意思,三番两次对赵启平冷言冷语,之后被赵启平调戏几次之后,知道了他不喜欢女人,反倒和赵启平热络了起来。

“赵哥!”两人刚一下车,姚滨就兴冲冲走了过来,身后跟着的也是赵启平之前见过几次的年轻人。

“什么好车啊,非得让这丫头去医院把我带过来。”作为回应,赵启平轻佻地在姚滨还算翘的屁股上轻拍一下,惹得姚滨身后几个年轻人直吹口哨。

“去去去,起什么哄呢!”挥手赶走一帮朋友之后,姚滨拽着赵启平走到了那辆大红色的跑车前面,“Pagani Zonda!怎样,没让你失望吧?”姚滨喜滋滋地瞧一眼赵启平,一手搭在车身上。

这辆车确实给足了赵启平惊喜,“这车不是11年就停产了吗?你从哪儿搞来的?”说着,他打开车门坐了进去,深吸一口气,心满意足。

姚滨一手撑着车门,弯腰探进了驾驶位,“我哪儿弄得到这种好车,是那位……”姚滨皱着眉想了想,“就那位你让筱绡查过的那位,前两天亲自开过来的,说家里车库满员了,听说我喜欢车,就低价卖给我了。”

赵启平的充盈的笑意一时有些僵硬,他几乎要以为谭宗明是知道自己喜欢这款车,才借口低价卖给了姚滨,不过转念一想,又觉得自己实在太过自作多情,便也没说什么。

从车上下来,两人往姚滨的休息区走去,姚滨再一次提起了谭宗明,“那天我俩还说起你来着,那位可是问了不少关于你的事情,刚开始我没觉着怎么样,后来越想越不对劲儿,按照常理来说,你俩怎么也不可能认识。”姚滨说着,眉头越皱越深,一张脸蛋都变得皱皱巴巴,“怎么你前脚刚查了人家,人家后脚就过来卖车了?”

闻言,赵启平脚下一个踉跄,差点儿砸在经过他身边的一个姑娘身上,多亏姚滨即使出手才堪堪站稳,“这车,”赵启平冲后面歪了歪头,“他多少钱出的手?”

姚滨左右看看,偷摸摸伸出一根手指晃了晃,“我那时候那想呢,人家谭总果然是够大方,现在想来,果然是不对味儿。”

“那你都跟他说了些什么?”

好嘛,霸道总裁改迂回线路了。

“也没什么,就说了说你的为人还有兴趣爱好之类的,再深的,我不知道,人家也没问。”姚滨耸耸肩,打开休息区的门走了进去。里面,曲筱绡正抱着电脑看偶像剧,见两人走进来,先是抛了个大白眼,然后又低下头不理人了。

晚上,因为第二天一早的飞机,曲筱绡要提前走,姚滨本来想留赵启平一起去夜店,不过赵启平直说自己明天早上又台手术,打着曲筱绡的顺风车一溜烟跑了。

“老赵,你还不打算告诉我你和谭宗明到底怎么回事儿吗?”趁着等后灯的档口,曲筱绡一双圆眼睛,眨也不眨地瞪着赵启平,“难不成,谭宗明那老妖怪,想吃唐长老的肉了?”说着,狡黠一笑,眼看绿灯亮了,踩着油门第一个冲了出去。

“你这丫头,”赵启平叹着气摇摇头,“管好自己就行了,还操心我的事,当心我去你爸妈那儿给你告状,玩弄人家姚滨的纯洁少男心。”

曲筱绡气极,尖叫一声,“这个不识好歹的臭唐僧!我可是有孙悟空的火眼金睛!”

“好了好了,乖徒儿,安心开车,到哪天能告诉你的时候,你不问我也会说的。”赵启平努力安抚曲筱绡一颗躁动的八卦之心,无奈又好笑地摇了摇头。

曲筱绡噘着嘴,显然不太服气的样子,“那好吧……咱们一言为定了啊……”不过,她还是没有强求,“到时候,我一定要做第一个知情人!”说着,眼珠一转,笑出声来,“我还有两年就毕业了,到时候你要真和老妖怪有什么,一定要记着让老妖怪帮我对付我哥啊!”

“啧啧啧,”赵启平撇撇嘴,“八字还没一撇呢,你就想着利用我!”

“诶呀~”曲筱绡撒娇,“咱俩谁跟谁啊~”


评论(3)
热度(38)

© 朴三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