别人笑我太疯癫⋯
「妈的智障」

【谭赵】都市爱情 4

这个更新,非常不稳定……

更文全靠随缘!总觉得ooc了……

难得的清闲周末,将邀约一概推掉的赵启平早早起床,给自己烹制了一顿还算美味营养的早餐,一身松软的居家服让这个平时看起来剑削刀铸的男人柔和不少,客厅的音响中流淌出舒缓的音乐。阳台上搭着刚刚洗好的床单被罩,吃过早餐的他,将堆积了一个星期的衣服袜子一股脑扔进洗衣机,趁着滚筒转动的时间,将家中里里外外上上下下打扫了个遍。

家务过后,赵启平将自己收拾利索,打算出门去最近的超市给自己空荡荡的冰箱添置一些吃的喝的。干他这一行,遇着大事故经常连着两三天回不了家,吃住都在医院,冰箱里的吃食,也就经常过期。不过即便如此,赵启平还是对逛超市这个活动项目乐此不疲。

一支烟的时间,洗衣机停止了转动,将所有洗好的衣服袜子晾好之后,穿着臃肿的羽绒衣运动裤以及买来才第一次穿的雪地靴,赵医生出门了。

“哟,赵医生,好巧。”

单元楼门口,一身西装笔挺的谭大鳄正倚着车,笑嘻嘻地看着赵启平。

赵启平没收住脚,差点儿一个趔趄表演一个平地摔跤。仔细观察一番谭宗明,好嘛,一身衣服的价钱顶的上他三年的房租了,不,或许要更贵。这么想着,赵启平面带和善的笑容冲着谭宗明挥挥手,然后打算快马加鞭离开这个“金光闪闪”的男人,毕竟已经有来来往往的中老年女人对他们频频侧目了。

“赵医生!”

没想到,他还没走出五米,就被对方一把扯住了胳膊,扭脸就看见一张笑眯眯的脸正对着自己,活像一只小心思得逞的大猫。

“谭总,有事吗?”不得已,赵启平只得停下来回应,他并不想在这样的大庭广众下和谭宗明拉拉扯扯。

谭宗明适时地松开扯着赵启平的手,“赵医生出门吗?要去哪里?”

“逛超市。”

赵启平双手插在羽绒衣口袋里,懒洋洋的样子竟然有些可爱。

“这样啊,”谭宗明眯着的一双眼睛让人猜不出他的心思,“不如我陪赵医生去吧?”

一阵风吹过,谭宗明睁开了原本眯着的眼睛,他出神地看着这个和平时截然不同的赵启平,听到了春天花开的声音。

赵启平看着在自己面前愣神的谭宗明,不觉笑出了声,这个人实在有些意思。

“走吧,谭总。”

回过神的谭宗明带着些疑惑看向赵启平,“去哪里?”

“谭总不是说要陪我超市吗?走吧。”赵启平催促道,说罢,也不等谭宗明,径自转身向小区外面走去。

“不需要开车吗?”谭宗明跟了上去,他这身行头确实不太合适冬天在户外行走。

赵启平摆摆手,“不需要,出门左转百十来米就到了。”

听到对方这样说,谭宗明也只得亦步亦趋跟了上去。

“赵医生吃过午饭了吗?”谭宗明冰冷的手揣进口袋,扭头问了一句。

赵启平抬手看一眼腕表,时针俨然已经接近一点钟的刻度,于是耸耸肩,摇了摇头,“还没有,一上午净顾着收拾家了,哪有时间吃饭?”

“那……”

不等谭宗明说出什么,赵启平笑笑,“谭总如果不嫌弃的话,去我家吃个午饭?”

本想请赵启平吃饭,没想到被对方先提出来,不过对于谭宗明来说,赵启平的邀请确实难得,于是一口答应了下来,“赵医生会烧菜?”

“工作之后,一直是自己一个人住,再不会也学会了。”赵启平说道:“而且,做菜很有意思,不过一个人总是吃不完,久而久之也就不乐意做了,正好你今天过来,我呐,就给你露一手。”

其实,来之前,谭宗明还是十分忐忑的,。因着之前姚滨的事情,赵启平对他冷眼相对了一段时间,他之前并没有追求过什么人,从小到大,无论男人女人都只有别人追求他的份儿,所以,在追人方面完全一窍不通的谭宗明在网上咨询过后,选择了先去亲近赵启平的朋友,却没想到碰了一鼻子灰。不过,看来赵启平今天心情不错。谭宗明心满意足地看着赵启平带着笑意的侧脸,为自己今天来赵启平家的决定感到庆幸。

“之前姚滨那件事情,不好意思,是我自己有些过度紧张了。”

两人刚走进超市,赵启平没头没脑地说了起来。

“姚滨那孩子总是傻乎乎的,我不希望因为咱们的事情影响到他。”

“我并没有别的意思,只是……不知道该怎么做,不过到底还是鲁莽了。”谭宗明推着一辆手推车站在赵启平面前,和超市十分不搭的衣服,看上去居然意外的和谐。

赵启平接过手推车,往果蔬去走去,“谭总有什么忌口吗?”

看来那件事情已经翻篇,谭宗明笑笑,跟了上去。

“不,我这个人没什么忌口,五谷杂粮什么都吃。”

“我拿手的菜不多,鱼香茄子算一个,糖醋小排也算一个,对了还有醋溜白菜、地三鲜和油焖大虾,谭总吃得惯吗?”赵启平问着,眼中闪过一丝狡黠。

吃得惯,怎么吃不惯?谭宗明笑着点点头,“赵医生掌勺,我自然什么都吃得惯。”

“得了,你也别叫我赵医生了,在医院就被人喊来叫去的,我可不想周末还被人这么叫。”

“诶,启平。”

不知是不是自己的错觉,赵启平总觉得谭宗明这一声“启平”叫的格外有深意,狐疑地看一眼正专心挑着蔬菜的谭宗明,赵启平决定还是放下心中的怀疑。

“那我该怎么称呼您呢?谭总。”

谭宗明拿起一颗卖相很好的圆白菜,转身朝向赵启平,“我的朋友们都叫我老谭,你可以叫我宗明。”

“好的,老谭。”

果然还是很奇怪!刚刚被压下的狐疑,再一次涌起。

对于这个称呼,谭宗明并没有强求,对于他来说“老谭”已经是一个很大的进步了,想到这里,谭宗明再一次为自己今天的决定竖起了大拇指。


评论(3)
热度(41)

© 朴三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