别人笑我太疯癫⋯
「妈的智障」

【谭赵】都市爱情 5

不定期更新~

“啤酒和酸奶放到冰箱冷藏柜里就好。”进门之后,赵启平完全不拿谭宗明当外人似的使唤了起来,“熟食和排骨先放到冷冻柜里面。”

谭宗明任劳任怨地执行着赵启平的命令,甘之若饴。

赵启平打开空调,原本阴冷的房间逐渐暖和了起来,两人脱去外套。忙活了半个小时,赵启平才终于有时间喘上一口气。从烟盒里抽出一支烟,赵启平递给谭宗明一支,“不是什么好烟,谭总不要嫌弃。”

出了满身汗的谭宗明,将昂贵的西装上衣脱掉,系得整齐的领带被解下来仍在沙发上,衬衣袖子卷到接近手肘的地方。他扭头看到赵启平递来的烟,哪里还会在乎烟的贵贱,赶忙接了过来。

“抽烟太多不好的。”

赵启平噗嗤一声笑了出来,“你说话怎么和我老妈一个味儿?”

谭宗明一愣,接着也笑了出来,“我母亲在世的时候,总是这样说我,不知不觉我也就有了这样的习惯。”

本就是见惯了生死的医生,也明白谭宗明并非伤春感秋之人,赵启平顺势揭过了这个话题,将烟头按灭在烟灰缸中,抬头看一眼表,眼见时针已经即将走到三点的方向,赵启平终于卷起袖子准备做饭了。

“老谭,今天这顿饭,咱们就权当晚饭吃吧?”赵启平说着,打开橱柜,将很久没用过的锅具都拿了出来,系上围裙准备大干一场。

坐在沙发上的谭宗明看着在厨房中忙碌着的赵启平,嘴里喊出来的称呼那样熟稔,仿佛他们早已经认识了许多年,今天不过是旧友的一次小聚。赵启平租来的房子算不得大,在谭宗明看来甚至太过于小了,坐在沙发上,环视一圈便能把房子看个干净,宽厚的双人床被安置在整个房子光源最好的地方,虽说是冬天,可上面铺撒的阳光,依旧让他嗅到了温暖的气息,靠近床铺的窗台上摆放着几盆生命力异常顽强的绿萝。看得出来,这是一间刚刚才打扫过的房子,角落里还有拖布过境遗留的水渍,上海的冬天总是潮湿冰冷。卫生间看上去十分狭小,甚至没有浴缸的容身之处,高高的花洒被玻璃拘禁在角落。阳台上放着一些不用的旧物,却也整洁,看得出来,赵启平是一个讲究的人。

厨房里,赵启平哼着小曲忙前忙后,他确实喜欢做饭,他天生有一双好手,无论是在手术台还是在灶台上,都像实在演奏乐曲。

冬天的白天总是很短,不到六点钟的时候,太阳已经开始沉沉地往下坠,谭宗明被赵启平指挥着去开灯,按下开关的那一瞬间,谭宗明甚至觉得他与赵启平已经一起生活了好些年。

“齐活了,开饭吧!”将最后一道菜端上桌,赵启平解下围裙招呼正站在阳台上看夜景的谭宗明上桌吃饭。

“启平真是厉害,换作是我,咱俩今天估计只能出去吃了。”谭宗明看着桌上色香味俱全的四菜一汤,啧啧称奇。

赵启平心里翻个白眼,嘴上说道:“谭总就别客气了,撑到现在,饿坏了吧?”说着给谭宗明盛了一碗汤,“白菜剩了点儿,冰箱里还有些豆腐,菜都豆腐汤,谭总凑合着用吧。”

“这哪里是凑合,分明就是非常丰盛了。”谭宗明洗过手之后,坐在了赵启平对面。两人的膝盖抵在一起,像是较劲一样,谁都没有挪开。

晚饭期间,谭宗明自然是依旧盛赞赵启平的手艺,夸得自诩脸皮最厚的赵医生都有些不好意思了。晚饭过后,谭宗明刚想邀请赵启平出去小酌一杯,就瞧见赵启平不知从什么地方翻出了一瓶伏特加。

“谭总,喝两杯?”赵启平拿着两支玻璃杯站在谭宗明面前晃了晃,嘴里的叼着的烟,让他口齿并不算清楚。将玻璃杯稳稳放在餐桌上,转身拿来一个烟灰缸,赵启平笑嘻嘻地看着谭宗明,“这是我前几年去俄罗斯时候背回来的,一直舍不得喝,姚滨和曲筱绡那些小孩儿也不懂这个,喝了也是浪费,今天正好谭总在,咱俩喝两杯吧。”

前头还在询问,到后面已经动手给谭宗明倒酒了。

“我开了车,不好喝酒的。”

谭宗明本意是想着赵启平能留他一宿,可话音刚落,就见赵启平抬头看看表,说道:“这个不怕,现在是七点半,我已经帮你叫了代驾,人家十点来。”

这家伙!谭宗明笑着摇摇头,着实无奈。

正宗莫斯科伏特加,真带劲。半杯下肚,赵启平已经红了脸,他叹着气望着谭宗明,“谭总,我真不知道您看上我哪儿了。”说着,又打开瓶盖给自己倒了半杯,“我承认,我长得算不错的,可依着您这身份,想要什么样儿的找不着?怎么就非盯上我了呢?”

看出来眼前这人有了醉意,谭宗明笑笑,“赵医生就权当是一见钟情吧。”

“屁!”赵启平干掉杯中物,继续给自己满上,“我从来不信什么一见钟情,这四个字儿就是拿来骗那些善男信女的,您要是说您想继续咱这炮友关系,我还信,你这么说,我可一点儿都不信了啊。”

事到如今,谭宗明算是看出来了,赵启平这是借着酒劲要和自己讲清楚了。

于是,他放下手中的被子,眼神认真地看向赵启平,“启平,不怪你不相信,起先,我自己都不信,”他看着赵启平歪着脑袋盯着自己的样子,不由有了笑意,“可我对你确实是一见钟情,从第一次见你,我就知道,你就是我要找的那个人,可谁知道,你只想要个一夜情,没法子,我也只好顺着来。”谭宗明说着,突然露出了一个尴尬的表情,“实不相瞒,那还是我第一次有那样的经历。”

装醉的赵启平听着谭宗明的话,简直目瞪口呆,不过转而也就明白了,谭宗明这张脸,几乎月月都会出现在财经杂志上,但凡有点儿心思的,总能想办法接近这条商界的大鳄鱼。何况,像谭宗明这样的人,应该也不屑于出去乱来。

“打小,我父母就告诫我,做人要身正影直。年轻时候只顾着在外头打拼,甚少回家,后来有时间回家了,可我父亲母亲却没熬过几年都走了。”谭宗明表情淡然的说着,“父母在时,我尽孝的时候少,不能让老人去了下头还得替我操心。”


评论(1)
热度(43)

© 朴三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