别人笑我太疯癫⋯
「妈的智障」

春風一渡紅顏老(二)

“景琰,景琰…”
是誰?是誰在喚他的名字?
“景琰吾兒,快醒來吧…”
是母親?怎麼會是母親?
渾渾噩噩中,蕭景琰終於費力撐起了眼皮,他認出了那個模糊的輪廓正是自己的母親,猛地起身,蕭景琰環顧四周,芷蘿宮?他怎麼會在芷蘿宮?分明自從母親離世后,他便封了芷蘿宮…可如今…
“景琰,祁王與林帥之事已成定局,你莫要…”
祁王?林帥?蕭景琰一陣頭疼欲裂,他扶著靜嬪的手掙扎著下了床,復又看看自己的雙手,抬手觸了觸自己的臉頰,幾步走到銅鏡前,蕭景琰看著儼然稚氣未脫的少年,一時有些眩暈,他竟回來了?他竟當真回來了?喜極而泣的少年,擁入母親的懷抱,放聲大哭了起來。
“景琰,你究竟怎麼了?”
不知所措的靜嬪看著自己的兒子時哭時笑,只以為少年還是因著祁王與林府的事情想不開,只能勸解道:“景琰,所有事情都已塵埃落定,你需谨记你的父王是高高在上的王,萬萬不可再做傻事了啊。”看著少年憔悴蒼白的面容,自赤焰一案發生之始,便掩下諸多心緒的靜嬪,終於落下淚來。
“母親,你放心,我自有分寸的。”蕭景琰見母親落淚,急忙安撫,扶著消瘦許多的母親坐了下來。
是了,蕭景琰知道,自己又回到了年少時候,可究竟是為何,他不知道,也不想深究,他只知道,此番他定不會讓小殊一個人扛起所有的事情,祁王兄的冤,林府的怨,他要與小殊一起,讓所有沉冤得意昭雪,還有…那個人…藺晨,重來一次,他再不會放開那人的手。
“母親,我知道祁王兄與林帥定是被人陷害,可我也知道眼下父王正是震怒之時,我不會再忤逆父王,只是,這樁冤案,我定要查個水落石出,無論要等多久,我定會翻了這潑天巨案,還所有人一個清白。”
蕭景琰沉著嗓音說道,他想,如今這個時候只怕林殊人已在瑯琊閣了,“母親,我想離開金陵一些時日。”
靜嬪看著自己的兒子,忽然發覺眼前的少年似乎哪裡有些不一樣了。
“離開了也好,你父王其實並不想牽連於你,你若肯在這個時候離開一些時日,自然是再好不過的。”靜嬪覆上兒子的手,輕輕拍了拍。
翌日,蕭景琰面聖之後,便立即策馬離去了,跟在他身邊的,也只有自小追隨他左右的列戰英。
一出金陵城,蕭景琰便朝著瑯琊閣的方向一路疾馳而去,留下的盡是揚起的塵土。

結束幾個月的路程,蕭景琰終於站在了瑯琊閣外,他一時竟有些緊張了,“戰英,你看我這樣子不算邋遢吧?”
列戰英雲裡霧裡地看著蕭景琰,“殿下很是豐神俊朗…”
“這就好,這就好!”
列戰英敢指天發誓!他看到了自己眼前這個一向沉穩的少年皇子第一次露出了慌張的樣子,真真是一大奇景!
“蕭公子,我們老閣主有請。”
隨著小廝一路走了進去,蕭景琰心頭一直打鼓,既怕見到那人,又怕見不到那人…一時間糾結得不能自已。
“你就是皇七子蕭景琰嗎?果然是個美人兒~”
列戰英發誓!他看到了自家殿下在聽到這個聲音的時候腳下一個趔趄差點兒摔倒!
穩穩站好,蕭景琰看向聲音傳來的方向,目及之處,一個與他年紀相仿的少年正站在廊下繞有趣味地看著自己。
藺晨,藺晨…幾十年了,自己終於又見到了他。
“怎麼不說話?”藺晨一步步朝著蕭景琰走去,直到兩人之間不過咫尺的距離才停了下來,可他似乎仍不滿意,側頭靠近蕭景琰的耳朵說道,“莫非是本閣主太過風流倜儻,所以芳心暗許了不成?”說罷,還衝著蕭景琰的耳朵吹了口氣。
自家殿下被人調戲了!列戰英剛想拔劍護主,可轉念一想他們如今實在人家的地界,而且他們對人家還有事相求…列戰英絕對不會承認看見自己殿下臉紅了這種事情!
“在、在下蕭景琰,不知閣、閣下如何求稱呼…”
結、結巴了!列戰英瞪大眼睛看著自己一向沉著穩重的殿下竟然不知臉紅還會結巴的時候,不可能!這絕對不可能!
“你叫藺晨就好,我爹還等著見你呢,別傻站著了~”藺晨輕輕一推,蕭景琰走出去了幾步。
“那、那我過些時候可以來找你嗎?”蕭景琰細弱蚊聲的問了一句。
“我這個人啊,最喜歡美人兒了,不僅你可以,你這個美人侍衛也可以~”撂下這句話,藺晨便躍身離開了。
這是…自己也被調戲了嗎?列戰英忍不住抬頭看天…不是說好了正劇風嗎?為什麼越跑越偏了!當然,他依舊不會承認看到眼下已經有些魂不守舍的自家殿下了…


—————————————————————


我不知道發生了什麼!明明決定要走正劇風!可一到景琰遇上閣主大大就跑偏了!請盡情的鞭撻我吧!(混蛋!有點立場好嘛啊餵!)
靖王殿下似乎也越來越崩了…簡直心力交瘁…(心力交瘁個屁啊!你有本事挖坑!你有本事好好填啊餵!)
然後…錯別字什麼的已經多到慘不忍睹…望海涵…(有錯別字就改啊!臉皮也太厚了吧啊餵!)
嗯…下一章出長蘇和飛流…然後…除了藺靖之外…其他cp或許會有刀片…(你夠了啊餵!)

评论(7)
热度(130)
  1. 共2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朴三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