别人笑我太疯癫⋯
「妈的智障」

春風一渡紅顏老(三)

“你就是蕭景琰?”
屋廳中,一個著了一襲黑衫的男子背對著蕭景琰立在窗邊,卻在他進門的同時便問了這個問題。
“想必閣下便是瑯琊閣的閣主了。”蕭景琰與列戰英對視一眼,上前一步拱手道:“在下正是蕭景琰。”
那黑衫男子轉身看向蕭景琰,沉默良久,“是了,你和她,很像…”黑衫男子似是在回憶過往,神色間有些悵惘,“當年她還只是個遊歷中的醫女,如今卻成了梁王的金絲雀,被關在了那座巨大的籠子裡,不得自由。”
聽出來男子閣主說得正是自己的母親,蕭景琰不由有些不悅,微微皺起些眉頭,“煩請閣主慎言。”
“果真是年紀大了,近來總愛追憶往事。”藺閣主擺擺手,招呼兩人坐下,“你母親這些年來可好?”
蕭景琰依舊緊蹙眉頭,“有勞閣主掛念,母親一切安好。”蕭景琰這才看清這位藺閣主的容貌,不得不說,藺晨與他父親果然很像,只是藺閣主又比藺晨多了些穩重,並無輕佻之態。
“聽說你與林殊很要好?”斟上茶,藺閣主終於問出了蕭景琰一直等待的問題。
“正是,我與小殊情同手足。”蕭景琰答得有些迫不及待,讓藺閣主不由側目,似乎察覺到自己有些失態,蕭景琰正了正身子,復又道:“我自小與小殊一同長大,情分自然較旁人更加深厚。”
“是了是了…”藺閣主歎息著搖搖頭,“可惜了,那樣一個好孩子…”說罷,抬手飲盡了杯中茶。
“不知…閣主對赤焰一案…”
蕭景琰話還未說完,便被一陣匆忙雜亂的腳步聲打斷,疾走之人還未進門,便高聲呼喊,“老閣主!醒了!醒了!”
聽清來人的聲音,蕭景琰胸口一窒,甄平!還未待藺閣主說話,蕭景琰猛地起身急走兩步,剛要伸手開門,卻感覺到自己的雙手顫抖得厲害。
“老閣主!少帥醒了!”
還未等蕭景琰平復下來,緊閉的門便被人推開,那人撞開蕭景琰,奔至藺閣主面前,“您快去看看!少帥剛剛醒了,身上一陣冷一陣熱的,怕是不太好啊!”
“你說的少帥…可是…林殊…”
縱然已經想過千百遍再與林殊相逢的場面,可當這個時候真正來臨時,蕭景琰反倒踟躕了起來。
甫一聽到林殊的名字,列戰英一口噴出了剛入口的茶水,“誰?林殊?赤焰軍少帥林殊?”
甄平這才察覺到屋裡還有兩個人,剛一回頭,就看到立在門邊,搖搖欲墜的蕭景琰,登時就差點兒闭过气去!
“好好的茶,淨叫你們給糟蹋了!”
一句話,打散了幾人紛亂的心思,藺閣主看看神色各異的三個人,先是白了列戰英一眼,接著又起身往外走去,“不是說人醒了?那還愣著做什麼?”說完,竟像是對三個人的失態毫無察覺一般,徑直走了出去。
直到藺閣主沒了人影,甄平才回過神來,忙追了上去,路過蕭景琰時,也只是拱手喊了一聲殿下。
“殿下…您看…”列戰英湊到蕭景琰身邊,神色間淨是猶豫。
扭頭看向列戰英,蕭景琰長吁一口氣,“不瞞你說,我此番親上瑯琊閣,就是為了小殊。”
“喲?美人兒殿下,你怎麼自個兒在這兒呢?我爹呢?”說話間,一個白色的人影閃了進來,擠開列戰英站在了蕭景琰的身邊。
蕭景琰只覺得身上一僵,難道他聽到自己方才所言了?蕭景琰一時間忍不住胡思亂想起來,“我…你…老閣主…”
眼見自家殿下再難說出整句完整的話來,列戰英決定挺身而出,“方才有一人匆匆前來,說著什麼‘少帥醒了’這樣的話,想必藺閣主眼下…”
“你說什麼?那傢伙醒了?”藺晨看上去驚喜極了,“我還是頭一次見中了火寒之毒的活人!”說著轉身往外走去,“不行不行,這次我一定要去見見這個人!”
“等等!”
還未走出去兩步,藺晨就被人扯住了袖子,低頭順著那指節分明的手看去,藺晨歡快地笑了,於是退回去站到了蕭景琰面前,“怎麼?美人兒殿下捨不得我離開?”
是的,沒錯,列戰英今天…不,應該是這輩子,第二次見到自家殿下臉紅了!難道殿下當真有了斷袖之癖?似乎被自己的想法嚇得不輕,列戰英不由後退了幾步。
“不、不是…”回過神來的蕭景琰像是被蟄了一般收回自己的手,“林殊是我的朋友,我、我想,我們、我們可以一同前去…”
“既然這樣,你是該去看看,”藺晨笑得更開了,“何況與美人同行,也正是我求之不得的!”
“那、那走吧…”
說完話,蕭景琰也不等藺晨,就急不可耐地往前走去,臉上的紅暈也愈發深重了。
“有趣,真是有趣極了~”

—————————————————————


晚上回家,母上大大正在看《他來了,請閉眼》,並且誇讚wuli凱凱的美貌!!超開心!!!
突然覺得每次閣主和殿下見面都好像被寫成了正劇的番外小劇場惹…(臭表臉的你夠了啊餵!)
於是…下一章小殊要出場了,當然惹!好有萌萌噠飛流!然後…問題來了…我到現在還沒想好長蘇的cp該是誰…(要不要這麼明目張膽地承認自己的失誤啊餵!)
咦嘻嘻嘻嘻嘻嘻嘻~因為權謀智斗在小說原著裡面已經講過惹…所以後期長蘇會到金陵之後的鬥智鬥勇會少一點…畢竟主角還是閣主和殿下~(不如直接承認自己智商一直不在線好了啊餵!)

评论(4)
热度(96)

© 朴三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