别人笑我太疯癫⋯
「妈的智障」

春風一渡紅顏老(四)

屋裡正中央躺著一個人,雖然臉被層層包裹了起來,可蕭景琰知道,那就是林殊,那些圍著林殊的人中,有幾個是蕭景琰再熟悉不過的,黎綱、甄平聶鐸還有晏大夫,只是…衛崢不在,還有飛流…蕭景琰記得,林殊曾說過,飛流是他遠渡東瀛是救回來的,想必如今那個神色冷清的俊秀少年還未曾來到這瑯琊山上。

蕭景琰心中有太多話要問,可喉結上下滾動幾次,還是把滿肚子的話咽了下去。

“美人兒殿下,你一直抓著我做什麼?”

輕佻的聲音不期而至,蕭景琰這才發現他手中竟抓著藺晨的衣袖,耳尖一紅,忙鬆了手。

“有什麼話想問?”

藺閣主閉著眼睛一邊問脈,一邊悠悠說了一句。

“我想知道,火寒之毒可有徹底根除之法?”前世今生,除了藺晨,蕭景琰最是掛在心上的便是林殊身上的毒。

察覺到藺晨側目看了自己一眼,蕭景琰才驚覺自己方才說了什麼,畢竟以他的年紀與閱歷來說,他實在不可能也不應該知道這火寒之毒。

“有是有,不過,我不能告訴你。”藺閣主似乎對蕭景琰為何會知道火寒之毒的事情並不在意,也只是撩起眼皮斜睨了蕭景琰一眼,“我知道你在想什麼,不過…”問過脈,藺閣主將林殊的手放回裘毯中,“萬事,都要等到他清醒以後再說,這段日子,你且先安心住下罷。”

“…是”沒有得到自己想要的答案,蕭景琰多少有些失望,不過,好在藺閣主允許他在瑯琊閣住下,至少,他能等林殊醒來,“戰英。”蕭景琰朝著列戰英攤開手掌,“把母親製的香給我。”

拿過裝著香料的荷包,蕭景琰遞給了藺閣主,“這是家母調製安眠香,小殊從小一直用著,我想焚燃此香,應該能讓小殊睡得安穩一些。”

“她的東西自然是好的。”藺閣主並未多看,轉手把東西交給了黎綱,“聽到他的話了?拿去焚上吧。”
從林殊的屋裡出來,蕭景琰漫無目的地在迴廊上走著,列戰英不近不遠地跟在他身後,足足走了半個時辰,蕭景琰終於在一處風景還算宜人的地方坐了下來,列戰英依舊站在不遠處。

“在想什麼?”

蕭景琰抬頭看去,只見藺晨正蕩著腿坐在高處,察覺到自己的目光之後,輕輕躍下,坐在了他身側。蕭景琰笑笑,“我想起了祁王兄與宸妃,想起了林帥、晉陽姑姑還有之前那個完整健康的小殊…”蕭景琰說著,不免有些悲涼,“記得我出使南海之前,他們都還好好的,可等我從南海回來,他們竟…”蕭景琰說著說著,眼眶泛起些紅色,“我一直都知道父王生性多疑,可宸妃不是他最愛的女人嗎?林帥不是一直扶持他走上王位的摯友嗎?祁王兄更是他的親生兒子,可是,他卻這樣狠心…”蕭景琰緊緊抓著自己的衣袍,指節變得蒼白起來。

“自古帝王多無情,你生在皇家,應該更能明白其中的緣由。”藺晨難得正經起來,他倚在柱子上,淡淡說道:“與皇權相比,即便親生兒子都不值一提,何況是旁人?”

“可祁王兄從來都不曾想過謀反這樣大逆不道的事情!”蕭景琰說著不由落下淚來,重來一世,他以為他已經看淡了許多,可直到如今他才知道,這件事,依舊是他心中難以磨滅的傷痕,“無論人前還是人後,每每說起父王,祁王兄總滿滿的孺慕之情,可他怎麼也想不到,就是那個被他尊敬,仰慕的父王,竟就那樣聽信了小人之言,要了他的命!”

不是沒有見過男人落淚,可是看著蕭景琰流著淚還高高仰著的頭,藺晨竟突然有一種想把眼前之人擁入懷中柔聲安撫的衝動,不過瞥一眼不遠處那個一直虎視眈眈盯著自己的侍衛,藺晨忍住了,只是輕輕拍了拍蕭景琰的肩。

“事情已成定局,多思多憂太過傷身,不如陪我去喝一杯吧~”

藺晨,又變成了那個輕佻浪蕩的藺晨。

“噗嗤”一聲,蕭景琰破涕為笑,“既然如此,那你我就不醉不歸。”

“好一個不醉不歸,”藺晨起身與蕭景琰並肩往回走去,路過滿臉明顯敵意的列戰英時,還丟過去一個有些欠揍的笑臉,“美人兒殿下果然很對我的胃口!”

跟在兩人後面的列戰英恨恨的噴了個鼻息,並且惡狠狠地瞪了藺晨的背影幾眼,只是,當他冷靜下來看著自家殿下與藺晨越走越遠的背影時,忽然覺得兩人看上去竟也十分般配。

我在想什麼?列戰英被自己地想法嚇得一個激靈,抬手捶了幾下自己的腦袋,果然是不眠不休的趕路讓自己有些神志不清了吧!一定是這樣!只是,無論如何,列戰英都決定,一定要讓自家殿下離那個很不著調的藺晨遠一點!


—————————————————————


本來打算第三章就要讓長蘇和飛流出現的~可是到了這張長蘇才粗線,而飛流…更不知道…會出現在什麼時候…遠目…
本章小哭包殿下上線!
另:戰英啊…你真的確定你的這個決定你家殿下會讚同嗎?乖…還是好好準備準備迎接衛崢的出場吧!還有,好兄弟婚禮的份子錢備好了嗎你?就知道一天到晚的胡思亂想!
話說…如果出現林殊和祁王這對從頭到尾只有刀片的cp…我…會被揍嗎…

评论(4)
热度(92)

© 朴三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