别人笑我太疯癫⋯
「妈的智障」

春風一渡紅顏老(六)

這夜,蕭景琰一如往常一般去尋藺晨,待到了藺晨的屋子卻瞧見他正急匆匆地要出去。

“是小殊出什麼事了嗎?”

聽不到藺晨的回答,於是蕭景琰也急急跟上,果然,蕭景琰所料無錯,藺晨當真是直奔林殊房間而去,只是到了門口卻怒氣沖沖地一腳踹爛了屋子的門,闊步走了進去。

“那死老頭呢?”

屋裡的幾人面面相覷卻無人應話。

“沒大沒小,有你這樣說自己爹的嗎?”話音未落,藺閣主就信步進得門來,低頭瞧了瞧散落一地的門,“還好當初我料事如神才沒有讓你學功夫,不然只怕今日被你踹爛的就不止這扇門了。”

“你這個死老頭!你說,你給我的留書裡頭寫的那些屁話所為何意?”藺晨毫不理會旁人,依舊氣勢洶洶質問道。

“怎呢?難不成你不識字了?”藺閣主只是閒閒略過藺晨身旁,走到林殊的床鋪邊坐了下來,淡定自若為舊友的獨子問脈,“不錯,雖說餘毒未清,不過虧得這孩子身子健壯,估摸著再過幾日就能徹底清醒了。”

“藺閣主,您的意思是,小殊快要痊愈了?”蕭景琰急不可耐地奪步上前,嘴上雖喊著藺閣主,可眼睛卻直勾勾看著被白布包裹了整個面容的林殊,他知道,等林殊醒來,便再也不會是從前的那個林殊了,他會以梅長蘇之名重生,為那場冤案耗盡心力,他會輔佐自己登上那至尊之位,他會成為一代謀士,在金陵城中翻雲覆雨,還世間一片清明,前世種種皆洶湧而來,愧疚,自責,遺憾,痛心交織成一張網將蕭景琰層層束縛起來,讓他幾乎就要窒息。

蕭景琰眼睛有些濕潤,只是他飛快地拭去還未落下的清淚,旁人並未察覺。

“那你還要走?”藺晨再問一句。

藺閣主眼神破有深意地註視著自己的兒子,“晨兒,你如今已到弱冠之年,將瑯琊閣交給你,為父很是安心。”

“狗屁!別以為有外人在,我就吃你那一套,那你說,他的毒怎麼辦?你剛才可說了,他身體裡可還有餘毒呢!你這樣做怎麼對得起你九泉之下的舊友?”藺晨鮮有如此認真的時候,而他的這番話也正是屋裡那幾個“外人”最是憂心之事,故而,所有人的目光都落在了藺閣主身上。

“你個龜兒子!”

藺閣主突然氣急敗壞地喝罵了一句,直接把屋裡的一干人等都罵懵了。

“你!你個老烏龜!你罵誰呢!”比起罵人,年輕的少閣主自然是不甘落於人後,立即反嘴回敬一句。

“老烏龜?你這逆子!”藺閣主作勢便要動手,其餘的人忙上前阻攔。

“怎麼著?說不過就要動手了嗎?好啊來啊!我到要看看你我父子二人到底誰厲害!”藺晨說著也卷著袖子朝藺閣主走去。

“別別別!”一干人又忙去拉著藺晨。

“少閣主,不能和老閣主動手啊!”

“是啊,怎麼說都是父子,怎麼能動手呢?”

“想必老閣主只是隨手一寫,少閣主就不要生氣了!”

“對啊對啊!老閣主一定不會置少帥的毒於不顧的!”

“別吵了!”眼睜睜看著藺閣主趁著眾人一團亂麻至極躍窗而去,蕭景琰終於大喝一聲,“藺閣主走了!”

“什麼?”藺晨最先回過神來,推開眾人便追了出去。剩下的幾個人留在屋裡不知所措,齊齊看向蕭景琰。

此刻蕭景琰只覺得腦袋有些隱隱作痛,瞥一眼其餘眾人,又看看身在夢中對外界一切事情全不知曉的林殊,不由捏了捏眉心。

“殿下,這可怎麼辦吶?”如今已經搖身一變成為藥王谷谷主義子,前幾日才上了瑯琊閣的衛崢急聲問道。

“是啊殿下,少帥此毒只有老閣主才解得了,如今老閣主這麼一走了之,不是把少帥至於險境而不顧了嗎?”一直守在林殊床邊的聶鐸看上去也十分焦急。

“你們先不要急,”因著知曉之後會發生的事情,蕭景琰反倒是他們當中最最冷靜的一個,“老閣主既然選擇離開,那便是相信藺晨的醫術了,何況我與藺晨相處也有一些時日,對於他,我很放心。”

“少閣主?”聽蕭景琰這樣說,黎綱卻仍是不信,“殿下,不是我們不相信少閣主,只是他…”

抬手打斷黎綱的話,蕭景琰往前走了幾步,離得林殊又進了些,“我知道藺晨平日里多是不正經的,可這些日子相處下來,他的所見所聞,所知所曉,無一不讓我相形見拙,何況眼下除了相信藺晨我們還能如何?”

“你們愛信不信…”

熟悉而輕佻的聲音出現在蕭景琰耳旁,蕭景琰一扭頭就看到了藺晨近在咫尺的臉,眼下只見藺晨輕微微翹起嘴角,挑起蕭景琰落下的碎髮,“我倒不知,原來美人兒殿下竟這樣信任我。”

蕭景琰燙著臉頰退開一步,“我說過了,叫我景琰便可,不要再這樣喊我了!”

藺晨聳聳肩算是答應,接著又在林殊床邊坐下,為林殊問脈,“原來中了火寒之毒的脈象竟是這樣,妙哉,怪哉~”問過脈后,藺晨環視屋裡的人一圈,衝著蕭景琰淡淡一笑之後說道:“放心吧,他身上的毒老頭子已經解了大半,我呢,好歹也是這瑯琊閣的少閣主,讓他活著,對於我來說,還不算太難。”說完,藺晨起身抻了個懶腰,“夜深了,本少閣主要回去歇息了,你們也都散了吧,他也不是你們夜以繼日擠在這兒就能醒來的,各自回去吧啊回去吧。”說完,也不等眾人再說些什麼,就大搖大擺打算離開。

“敢問少閣主,我們少帥屋子的這扇門…”

從方才便一直未開口的甄平終於開口說話了,他盯著藺晨的後背,手指著地上支離破碎的“那些”門。

“這…”藺晨臉色尷尬地看看地上的門,又看看臉色鐵青的甄平,“我這就叫人來修!”撂下一句話,一溜煙兒跑沒影兒了。


—————————————————————


實力維護合鳥主的景琰寶寶繼續實力搶戲!
嗯!是的!下一回林殊同學就要醒了!
然後…
接下來…
劇情究竟會朝著哪個方向發展,我也不十分確定…一溜煙兒逃走!

评论(2)
热度(84)

© 朴三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