别人笑我太疯癫⋯
「妈的智障」

春風一渡紅顏老(七)

這日早上,蕭景琰剛剛睜眼正要起身,一扭頭就看見一個近在眼前,近到看不出來究竟是誰的臉,嚇得一個激靈就要拔劍殺敵。

“且慢!”隨著一聲輕喊,藺晨穩穩握住蕭景琰露出一截的手腕,“是我是我,前幾日不是說好了要帶你去秦大師那兒嘗素齋嗎?剛好我瞧著今天天清氣朗適合出遊,咱們這就走吧~”

看清來人是藺晨后,蕭景琰放下懸著的心,利劍歸鞘,聽藺晨這麼說,本想一口答應下來,卻又委實擔心林殊,不由一陣猶豫,“那小殊那裡…”

“嗨,”藺晨搖頭晃腦地坐下,“他身邊兒那麼許多人呢,你操的哪門子心?”說罷,瞟蕭景琰一眼,話鋒一轉復又說道:“放心吧,秦大師的地界兒離瑯琊山很近的,快馬加鞭下來也不過兩日就夠一個來回了,在他醒來之前,咱們一定回得來!”藺晨這兒翻翻,那兒看看又追問道:“怎麼樣怎麼樣?”

“那好吧…”

說起同遊一事,蕭景琰前世最大的遺憾便是沒有與藺晨在一起后同他一道遊覽天下山川,如今藺晨既已說出這樣的話,蕭景琰便斷斷沒有拒絕的道理,便一口應下。

“那快些走吧!”藺晨迫不及待地扯著蕭景琰就要出門。

“等等!”蕭景琰一把將藺晨拉了回來,“便是要走,也得等我洗漱更衣啊,我這樣…”蕭景琰指著自己的中衣,頗為好笑地看著藺晨,“怎麼出門?”

藺晨也上下打量蕭景琰一眼,“好吧好吧,既然這樣,那我就去支些銀兩,你快這點兒啊!”

待蕭景琰更衣洗漱過後,藺晨剛好又折返回來,站在門外上下打量蕭景琰一眼,“果真是個美人兒。”說完,還甚是滿意地點點頭,對自己的結論甚是滿意。

“滿口胡言。”蕭景琰紅著臉斜睨藺晨一眼,恍惚間似有回到前世一般。

“我說,你怎麼那麼愛臉紅呢?”藺晨走近幾步仔細端詳蕭景琰好一陣,突然伸手在蕭景琰臉頰上摸了一把,“臉皮也當真太薄了些。”

“你做什麼動手動腳!”這下子,蕭景琰可是真急眼了,紅暈一直漫下脖頸,也不知要延到哪裡去。只是,蕭景琰偷瞧了藺晨一眼,心中很是歡喜。

就這樣,兩人一路打打鬧鬧下了山。

白駒掠影,逐馬揚鞭,卻道當時正年少。

快馬加鞭兩三個時辰的功夫,在一處形似道觀一樣的宅子前停了下來,蕭景琰細細打量著宅子,青竹環繞,院墻裡偶有花朵斜出,白墻黑瓦,門外一道細細的溪流潺潺流過,似乎還有幾聲鳥鳴,當真別有情致。藺晨卻還未下馬就揚聲高喝,“老秦!老秦!素齋做好了嗎?我都要餓死了!”

“吵吵鬧鬧做什麼?”階上,一灰袍人對著藺晨吹鬍子瞪眼,“我昨兒個才托朋友給我抓了兩隻上好的霧鳥過來,你莫要大聲吵嚷嚇到我的寶貝兒!”

“我說老秦,”藺晨跳下馬來,又招呼蕭景琰下馬,“我今兒可是帶了朋友過來嘗你的手藝,他還是我家那死老頭子舊友的孩子,你可不能丟了自己的臉啊!”

“你此話何講?”秦大師不由問道。

“我什麼意思你還沒聽明白嗎?”藺晨雙手叉著揣入袖中走到秦大師身邊,“你想啊,你這素齋如今可高居我們瑯琊榜首位的,若是我這朋友嘗著不好,回去說與家中高堂,他家高堂又順嘴說與了我家那死老頭子,你這瑯琊榜首位的位子可就不保了啊!”

“說得貧道有多稀罕你們那瑯琊榜的排名一般。”秦大師不屑地撇撇嘴。

“當初排名時怎麼不見你不稀罕?”藺晨卻也不吃秦大師這一套,“若不是我們瑯琊榜,你這素齋能如此聞名遐邇,我可聽說北燕的公主上月還親臨你這宅子,只為一品你的手藝呢。”

眼見心思被人戳穿,秦大師卻也不見尷尬之色,只是噴個鼻息,轉身負手往宅子里走去。

蕭景琰看著二人這麼一來二回地倒也覺得頗為有趣,回神過來便聽得藺晨喊自己進門,笑著搖搖頭跟了進去。

果然,宅子裡面的景致又不知比外頭別緻多少,蕭景琰流連與院中,一時竟有些往返了。

“這有什麼好看的?我瑯琊閣不知比他這宅子有趣多少,也沒見你這樣喜歡,到了人家的地界兒反而這樣有興致了?”藺晨不知何時走到了蕭景琰身後,不得不說,他這一身輕功果真已至臻境。

“你這輕功也該入瑯琊榜了,”蕭景琰打趣道,“來去無聲,當真嚇人。”

“我家那死老頭,當初說什麼我這性子不適合學武,便說什麼也教我,不僅他不教,還不准別人教,最後我磨破了嘴皮子他也只准我學這沒什麼用處的輕功,不然,依著我的資質,如今怎麼著也合該是瑯琊榜高手榜的三甲了!”藺晨撚著自己的一縷青絲,雖是說著這樣的話,言語間倒也不覺有不忿,只是如尋常打趣一般,全然不放在心上。

“老閣主果然是有先見之明的。”蕭景琰說完,便立刻走開了,防止某人氣急敗壞找自己算賬。

“好你個蕭景琰!”果不其然,不過片刻,藺晨的喊聲便嚮徹了整個宅子。

评论(5)
热度(83)

© 朴三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