别人笑我太疯癫⋯
「妈的智障」

春風一渡紅顏老(九)

藺晨最近察覺到一件十分嚴重的事情,他發現自從梅長蘇清醒之後,蕭景琰再也沒有像之前那樣樂意與他飲酒談天了,他還發現,那個梅長蘇似乎!不是很喜歡蕭景琰與自己待在一起,之前便是,自己前腳剛提著酒去了蕭景琰房中,梅長蘇身邊那幾個雜七雜八的人後腳就來說梅長蘇想見蕭景琰,而且這樣的事,並非只有一次兩次,所以,藺少閣主表示自己十分鬱結。

“景琰,”此時,梅長蘇臉上的布條還未拆下,說起話來也不甚方便,言語間有些地方不免有些模糊,“我早前就聽說那位藺少閣主名聲在外,若非必要,你還是不要與他走得太近了…”

聽梅長蘇提起藺晨,蕭景琰不由失笑,前世,梅長蘇處自己之外最信得過的朋友就是藺晨,不想如今對他竟戒備至此。

“小殊,藺晨他並不入外面所傳那般,現下你剛剛醒來,所以對他還不甚了解,等你了解了他的為人,定會與他結成莫逆。”

此刻的梅長蘇十分想撇嘴翻白眼,只是皮肉尚未痊愈,自然無法做到,“你啊,過去祁王便總說你性子太過單純,我瞧你啊,真是半點長進都沒有,那人對你分明意有所圖,你怎的半點都看不出來?”

“意有所圖?”蕭景琰作為局中人自是瞧不出來,可梅長蘇天生長了一顆七竅玲瓏比甘心,哪裡也會看不出來?蕭景琰眼神鄭重望向梅長蘇,“小殊,藺少閣主真的不是你所想的那種人,我知道此時你不願信我,可你也不要急著下定論,不妨先與他相處一些時日再說。”

梅長蘇簡直想撬開蕭景琰的腦殼,仔細瞧瞧他的腦子是怎麼長得,“你啊,真不愧對你‘水牛’的名號,也太固執了些。”

“我一向便是如此,你又不是不知。”蕭景琰扶著梅長蘇躺下,為他掖好被角,“你如今身子還未大好,應該多歇著,等你日後好了,咱們再好好說話。”

梅長蘇使勁全身力氣才翻了個白眼,“你該不會打發了我要去見那個人吧?”

“是,我昨日便與藺晨約好了,不能爽約的。”蕭景琰默默說道,“聶鐸他們就在門外,要有什麼事情,你就讓他們去喊我過來。”

“走吧走吧,看見你這水牛我就煩心!”梅長蘇賭氣般閉上眼,不再理會蕭景琰。

見對方如此小孩行徑的模樣,蕭景琰笑著搖搖頭,站起身說道:“那你好好歇著吧,我先出去了。”說完,不見梅長蘇有何回應,只好轉身出去了。

蕭景琰剛走沒一會兒,甄平便開門走了進來,跪坐在梅長蘇床前,“少帥,您讓我查的事情已經有些眉目了,如今大梁地界還未被江湖勢力滲入的地方,也就只剩江左十四州了,您看…”

梅長蘇張開閉著的眼,只望著屋頂,隱約還能看見縈繞在屋中焚燒安眠香時溢出的徐徐青煙,“這件事情還要勞煩你和黎綱,畢竟衛崢和聶鐸眼下還不能出現在人前,這樣,你與黎綱先去查探一番江左附近的一些江湖人士,我們總得知道為何這麼許多年來,江左從未被任何江湖勢力佔據過,還有,你有了閒暇,記得去一趟金陵,看看祁王府和林府還有無一些舊人尚在人世。”

“是。”甄平依言應下。

“好了,你出去吧,我累了,想睡一會兒。”梅長蘇復又閉上眼睛,只是過了許久也去聽不到甄平有何動靜,便又扭頭看去,“怎還有什麼事嗎?”

猶豫再三,甄平還是忍不住問出口,“少帥,這件事情您真的不要告訴靖王嗎?畢竟多一個人咱們的事也多…”

甄平話還未說完,梅長蘇便翻身面壁,不再看他了,見梅長蘇這樣,甄平餘下的話,也不敢再說出口,屋裡靜了一會兒,甄平才聽到梅長蘇幽幽長歎一聲,“景琰他性子並不適合去做這些事情,他太單純,太執拗,若讓他知道了,他定不會同意我現在就為將來的事情籌謀,你記著,要告訴其他人,這些事情,萬萬不能讓景琰知道,清楚了嗎?”

“是…”

“下去吧,我真的累了…”

這廂,梅長蘇靜靜閤上眼休養生息,那廂,蕭景琰已去到正在獨自喝悶酒的藺晨房中。

“喲?那個病秧子不用你陪著了?”藺晨挑眉看向蕭景琰,“坐下吧。”

依言坐下,蕭景琰故意忽略藺晨的第一句話,“昨日說好了要與你同飲,我自然不會食言。”

“今天那個病秧子想必有與你說了不少我的壞話吧?”藺晨抬手為蕭景琰斟滿一杯酒,“我就不明白了,好歹我也算他的半個救命恩人了,他為何總要與我過不去?”

端起酒杯,蕭景琰決定繼續忽略藺晨的話,“果然好酒!”將杯中物一飲而盡,蕭景琰拿過酒壺想為自己續滿酒杯。

“誒我說,你別顧左右而言他啊!”藺晨奪過蕭景琰手中的酒壺,“之前總聽你說他怎麼怎麼好,眼下我可什麼都瞧不出來,難不成他的腦子也給病糊塗了?不謝我們瑯琊閣的救命之恩也就罷了,畢竟我家那個死老頭子和他爹是至交舊友,可他也不能總這樣處處與我作對吧?”想起梅長蘇那副藉著自己大病未愈,就一直佔著蕭景琰讓自己成日裡無所事事的樣子就氣不打一處來,“你說這事兒要擱在你身上,你能開心嗎?”

“唉…”現在的蕭景琰倒真是十分懷念前一世雖然也時常鬥嘴,但總實心實意為梅長蘇做打算,拼盡全力也要護得梅長蘇周全的藺晨了,“小殊不是故意針對你,他只是剛剛經歷了那樣的事情,心裡不痛快,也不像以往那般開朗願意相信人了,你莫要與他較真。”現在的蕭景琰每天不停周旋在梅長蘇和藺晨之間調和他們二人的矛盾,他覺得自己的心很累,“你們二人都是我的摯交好友,若你們不能好好相處的話,我真的會很為難。”

“嘁,”藺晨見蕭景琰一副委屈得不得了的模樣,終是擺擺手,“罷了罷了,我才不會和他那個病秧子一般見識呢。”

趁著藺晨分神,蕭景琰奪回酒壺,為自己斟上一杯酒,“好,那今日咱們就不醉不歸!”

—————————————————————

靖王協調婆媳矛盾表示心很累!
本章藺少合鳥主,實力吃醋!
嘛~再有幾章殿下就要迴金陵了呢~
至於飛流什麼時候出場,別問我,我也不造…

评论(3)
热度(80)
  1. 共2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朴三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