别人笑我太疯癫⋯
「妈的智障」

春風一渡紅顏老(三十六)

一不小心竟然已經三十六章惹…
本胖果然是個啰嗦的人…

——————————————————
“景琰,你瞧這人!”藺晨指著聶鋒的鼻子就是一通抱怨,“我早都說了,最近幾年不易太過勞累,可你瞧瞧他,跟他那主子一個德性,沒日沒夜的勞神勞力,我說吧,人家還不樂意聽!”

靖王府裡,蕭景琰早朝回來之後就瞧見一個瑯琊閣少閣主,一個前赤焰軍前鋒大將兩個人一左一右坐在議事廳外,藺晨更是一看見蕭景琰就氣得跳起來。

“這人我是沒法兒管了!”藺晨說完,一甩袖子又坐了下來。

“我好了!”聶鋒也不甘示弱,他嘴皮子雖不如藺晨利索,那三個字卻也說得擲地有聲,頗有當年疾風將軍的風範。

蕭景琰哭笑不得的看著這兩個日日都要吵上一通才肯罷休的兩人,決定還是先把聶鋒勸下來。

“聶大哥,你忘了冬姐是怎麼囑咐你的?”

其實要勸聶鋒簡直太容易了,只要提上一句夏冬,那聶鋒也就馬上妥協了。果不其然,看看還義憤填膺的聶鋒,蕭景琰也不過才問了這麼一句,就無話可說了。

等聶鋒垂頭喪氣地回房以後,蕭景琰才生拉硬拽地把藺晨拖回了議事廳,“這剛剛才下過雪,你們就這麼一屁股坐在地上,倒也不嫌冷。”蕭景琰見藺晨板著一張臉,按著他在火盆邊坐下之後,打趣了一句。

“誰叫他這個病人不聽話?簡直和那個病秧子一模一樣!長處沒像了不說,這不聽大夫的話倒是想了個十成十!”藺晨扭臉看見蕭景琰一副笑瞇瞇的樣子,再大的氣也都散去了,“你還總偏幫著他們一塊兒對付我!”思來想去還是覺得氣不過,對著蕭景琰那張臉又發不出火來,藺晨只好不看蕭景琰去一個人生悶氣。

“這都快四年了,聶大哥的身子也該差不多痊愈了吧?”蕭景琰試探地問著。

藺晨“嘿”一聲又轉頭看向蕭景琰,“四年?那可是火寒之毒,四年就能好嗎?你看看那個梅長蘇,到如今也快十年了吧,你看他身子痊愈了嗎?”

“那…”

“我知道梅長蘇在背後叫我蒙古大夫,可聶鋒雖中毒不深,可他畢竟不像長蘇那樣中毒之後馬上得到醫治,而是拖了足足六年才開始解毒,要是他當初和那個病秧子一塊兒被我撿了回去的話,到今年。莫說是重拾武功,便是上陣殺敵也是可以的,只是現在真的不是時候。”

說著說著,藺晨又想起了梅長蘇和飛流,再加上現在這個聶鋒,還真全都是些沒良心的!

“不過算了,我堂堂瑯琊閣少閣主和他置什麼氣?畢竟病人多半腦子都不好使。”

嘿!蕭景琰“噗嗤”一聲笑了出來,不過卻也沒有去反駁藺晨的話,只是不反駁也是因為藺晨現在气还不顺,並不表示蕭景琰讚同藺晨的話。

“你笑什麼!”藺晨見蕭景琰笑開了花,心情也順暢起來,“話說回來,長蘇在北燕怎麼樣了?”

“一切還算順利,”蕭景琰起身走到議事廳中掛置的一卷地圖旁,“晏大夫跟著他,他是不敢亂來的,你就放心吧。”

“還好我有先見之明,讓晏大夫跟著去了,如今啊,也就晏大夫能讓他老實一些了。”藺晨聽了蕭景琰的話也不再擔心梅長蘇。

“妙音坊呢?”這次是蕭景琰問了一句。

藺晨起身整整衣衫,“差不多了,有十三先生和宮羽姑娘在,妙音坊出不了什麼亂子的。”藺晨走到蕭景琰身邊,抬手就捏住了蕭景琰的下巴,“倒是你,說,你昨兒晚上去哪兒了?一宿也沒回來。”

故作凶神惡煞的樣子再一次逗樂了蕭景琰,蕭景琰剝開藺晨的手,“昨日去給母親請過安之後,宮裡突然說太奶奶不好了,所有皇子都在慈安宮受了一夜,今日早朝後禦醫回稟說太奶奶無礙了,大家這才各自回府。”

“既然這樣,那為夫就不計較你的夜不歸宿了。”藺晨一把將蕭景琰緊緊摟住,深深吻了下去。

一吻結束,又鬆開蕭景琰站到門邊,仿佛方才的輕薄之人並非是他一般。蕭景琰早已習慣藺晨這樣的流氓行徑,只是耳尖的紅暈還是將他的歡喜出賣了個一覽無遺。

翌日,果然藺晨在夏冬通過密道前來探望聶鋒的時候,將聶鋒前幾日拒不配合治療的事情全部抖落給了夏冬。

“鋒哥!”

果然,夏冬不愧為懸鏡司掌使,一記眼刀扔過去,本就心虛的聶鋒更加不敢直視自己的夫人。

“你答應過我,會聽藺晨大夫的話,不會讓我擔心,”夏冬一瞬又柔情似水起來,她捧起聶鋒的臉使之與自己對視,“我們不是說好了,你會好好活著,然後我們一起彌補失去的那幾年嗎?”

“好,我不會再衝動了。”聶鋒也撫上夏冬的臉頰,自從有團聚之後,每每當他看到夏冬髮絲間的那一縷白色,總會心疼愧疚的難以復加。

注意到聶鋒的目光所及之處,夏冬不在意的拂過那縷白絲,“這沒什麼,你不要總是在意。”

自覺多餘的藺晨默默退出了聶鋒的房間。

“你當面告人黑壯成功了嗎?”正在房中看兵書的蕭景琰見藺晨走進來,放下書向藺晨看去。

藺晨走到蕭景琰身後,手搭在蕭景琰肩上,“你別動,我瞧你這幾日有些累,眼下都有青影了,我給你捏捏肩。”

蕭景琰並沒有拒絕藺晨的體貼。

“你是沒瞧見,夏冬不愧為懸鏡司掌使,那軟硬兼施的馭夫之策使起來當真得心應手。”

“聶大哥一向愛重冬姐,哪裡要冬姐使什麼馭夫之策?”蕭景琰抬頭望向藺晨,卻幾乎沉溺在對方入一汪春水般的眼神中。
——————————————————

本胖終於在昏睡過去之前完成了!

最近幾章都太長了…

這個壞習慣要改!

୧( "̮ )୨✧ᐦ̤

评论(2)
热度(77)

© 朴三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