别人笑我太疯癫⋯
「妈的智障」

春風一渡紅顏老(四十一)

講真…
本胖覺得這文要和大家夥兒一塊兒過年了…
實力心累…


兩年後,江左盟地界上的一間驛館中。

“這麼說,北燕太子是因為那麒麟才子的輔助才坐上的太子之位?”

“回譽王殿下的話,正是。”

座上著面容白淨,眉眼狹長,頭帶五珠金冠,周身無不雍容華貴,一看便是養尊處優之人,只是這人目光複雜,精光畢露,看去並非良善之人。

“那這麒麟才子究竟是誰?”

那座上說話之人便是如今梁國五珠親王,譽王蕭景桓。

“這…北燕太子並不肯詳說,微臣只打聽到當年這位北燕太子以皇子之身,親上瑯琊閣得到一個錦囊。”

蕭景桓思忖良久,剛要說話,便見下人來稟午膳已經備好。

“去前廳用膳吧。”

譽王說著走出兩步,卻不想那下人竟是由一個刺客喬裝而來,當下大驚,只是他自幼習武,應付一兩招倒也不成問題。

最終,那刺客被譽王護衛一刀貫穿胸膛而死。

“扔出去喂狗!”

雖說躲過了刺殺,可心中仍然怒不可遏,面對下首官員小心翼翼的疑問,譽王冷笑一聲,“能追到這驛館中,只為去本王性命的,除了那位太子殿下還能有誰?”

當今朝中,太子與譽王兩黨相爭,早已成水火之勢,就連面上的和善都也沒不願維繫,雙方都恨不得飲其血啖其肉。

“傳令下去,改道瑯琊閣!”

譽王臉色陰沉,眼神狠毒,此去他定要知曉那麒麟才子究竟是何人,更要趕在太子之前將此人收入麾下!

廊州,江左盟宗主的私宅之內,藺晨與梅長蘇面對面坐著,藺晨依舊一副玩世不恭的樣子。

“那兩個錦囊我已經依你所說交給了太子和譽王,接下來,全看你的了。”

梅長蘇笑笑,看一眼屋外的山雲霧繞。

“過幾日,蕭景睿會來接我去金陵。”

“你啊你,蕭景睿多好一個孩子啊,還以為你是真心結交,不想你卻是別有用心,真不知道人家知道真相以後該有多傷心呢~”

藺晨說著,做出泫然欲泣的樣子。

“沒有哭!”

飛流在外面捉弄夠了鴿子,飛身進來,踡在梅長蘇身邊,還不忘指責藺晨一句。

“你們這一大一小,這是要走了,所以不把我放在眼裡了是不是?”

“怎麼會?”梅長蘇訝然看向藺晨,然後與飛流對視一眼,“我們一向都不把你看在眼裡的!是不是啊飛流?”

“嗯!”飛流用力點著頭,只怕藺晨看不見。

藺晨不願和這兩個人計較,從袖管中掏出一個小瓷瓶放在桌子上,“這是護心膽,雖然我今日就會啟程去金陵,不過我去了一定是住在景琰哪裡,不會天天守著你,這藥就時常帶在身上啊,心力交瘁時就服上一顆。”

“你也要去?”梅長蘇很驚訝。

藺晨斜他一眼,“你們要做那麼危險的事情,我當然要去保護景琰!”

“去可以,可是到時候不許添亂啊!”

“我說,我什麼時候給你,給景琰添亂了?”藺晨說著,又想起自己才剛剛替梅長蘇做了一件事,不由咬牙切齒,“真是個過河拆橋的沒良心!”

“對了,聶鐸是不是在瑯琊閣?”

自從當年聶鐸從南境回來之後,梅長蘇就察覺到聶鐸有些變了,後來還是衛崢將他灌醉後才問出緣由,索性當年自己知道的快,不然,只怕聶鐸要被衛崢揍去半條命了。

對於霓凰,梅長蘇多少年來始終覺得多有虧欠,尤其是…梅長蘇不禁低頭看一眼飛流,所以,如果聶鐸和霓凰當真兩情相悅的話,他說什麼也要幫上一把。

“在啊,怎麼了?”

梅長蘇思量許久,雖說知道這樣做更危險,不過他還是下了決心,“我聽說霓凰郡主再過不久就要進京了?”

“沒錯,老皇帝前不久下旨,說要給霓凰郡主比武招親,這不,霓凰郡主眼下已經從雲南啟程了。”藺晨很疑惑,梅長蘇過去從不願提起與他有過婚約的霓凰,今日這是怎麼了?

“你走時…把聶鐸帶上吧…”

“你瘋了吧?”藺晨一時嚇得花容失色,“聶鐸當年可是你赤羽營的副帥,滿金陵城中多少認識他的人?他又不像你似的改頭換面成了另一個樣子,你讓他去金陵,不是讓他去送死嗎?”

“你別急啊,我話還沒說完呢!”

梅長蘇見藺晨急赤白臉馬上就要掀桌的樣子,馬上出言解釋。

“此番梁帝為郡主招親,定是要一個結果的,郡主在南境統兵十年,只怕梁帝早已心生猜忌,此番,便是要藉著招親的名頭把郡主留在金陵。”梅長蘇說著,緩一口氣,“你說,郡主既然已經同意比武招親,勢必會選一個駙馬爺,而我讓你帶聶鐸去,一來是為了幫郡主掃清那些礙眼之人,二來嘛,便是要想方設法讓這個親招不下去,再有便是…聶鐸早與郡主兩情相悅,便是眼下無法廝守,我也想讓聶鐸能留在霓凰身邊…”

“你是說…”藺晨依舊很驚訝,對於霓凰和林殊之間的婚約,藺晨是知道的。

“我知道這並不是最好的辦法,畢竟聶鐸是赤焰舊人又曾是我的副帥,不過,”梅長蘇推推飛流,“去幫蘇哥哥把放在床頭那個黑色的木匣子拿過來。”

片刻間,那黑色木匣子便被飛流拿來擺在了梅長蘇面前,梅長蘇打開木匣子,拿出一張人皮面具,“你看這個如何?”

藺晨接過梅長蘇手中的人皮面具,仔細摩挲,“雖是上品,可此番比武招親定有許多高手雲集京城,萬一被人發現,這後果可是很嚴重的。”

“那你再看這張。”梅長蘇很是炫耀的拿出另外一張幾乎透明的人皮面具。

“離二娘到你江左盟了?”那人皮面具剛一入藺晨的眼,藺晨就脫口問出一句。

梅長蘇搖搖頭,“江左盟哪有那樣的本事,不過前些年我曾幫過離二娘一個小忙,所以此番便託她為我制了一張人皮面具。”

“小忙?”藺晨一陣“嘖嘖嘖”,把那薄如蟬翼的人皮面具拿在手中反復掂量,“什麼樣的小忙能換這樣一張價值連城的人皮面具,說來聽聽,我也去幫幫她!”

梅長蘇不願在這個問題上與藺晨糾纏,“不過還要麻煩你給聶鐸安排一下身家背景了,畢竟身份不明之人也無法參加比試。”

“好好好,”藺晨把人皮面具收好,“每次來你這兒總得給我早點兒事情做,看來又得晚幾天才能去找我家景琰了!”說著,藺晨又狠狠瞪一眼梅長蘇,“你知不知你這樣做很欠揍啊?”

“我知道啊,”梅長蘇聳聳肩,“可是,我樂意啊!”

“說真的,要不是看在景琰的面子上,我一定狠狠揍你一頓!別以為你是病人我就不敢打你!”

“不許!”飛流“唰”一下坐起來,擋在梅長蘇面前。

藺晨哼笑一聲,“飛流,藺晨哥哥不騙你,你蘇哥哥馬上就要去金陵見他朝思暮想的美人兒啦!就算你跟著去也沒用!你蘇哥哥馬上就不要你啦!”

說完,藺晨抱起木匣子撒腿就跑。

——————————————————

本章…譽王殿下上線!
本章…靖王寶寶中場休息…
本章…是一章大寫加粗的過渡!
本章…並沒有虐狗!!!!
哈哈哈哈哈哈哈!!!
仰天大笑出門去!!!

生長在北方三四線小城市的本胖表示,雖然我們也有霧霾,可架不住我們又大風啊~
大風一吹,別說霧霾了,人都要被吹癲狂了好嗎~
一秒三個髮型根本不是奢望!

翻出去年的厚衣服…發現衣服瘦了…
或許是近一年沒見本胖,他茶飯不思吧~
一定是這樣噠~
∠( ᐛ 」∠)_

评论(18)
热度(52)

© 朴三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