别人笑我太疯癫⋯
「妈的智障」

春風一渡紅顏老(四十四)

嘴上說著隔日更,身體卻還是要日更…


最近,金陵城中上至皇室宗親下至市井百姓,幾乎人人都知道京城來了一位麒麟才子,可這位麒麟才子究竟是誰,卻沒有人知道。

正在所有人都對這麒麟才子新奇不已時,寧國侯府的雪盧中卻住進了一個江湖白衣,對外自稱江湖無名小卒,受寧國侯大公子蕭景睿相邀,前來金陵小住養病。

“你說那人叫什麼?”

東宮,一個看上去比譽王要珠圓卻面貌陰沉的男子皺著眉,問了坐在自己下首的中年男人一句。

“蘇哲。”

“既然並非那位麒麟才子,本宮對他也就不感興趣。”

這男子便是如今大梁的當朝太子,皇次子蕭景宣。

“那人自稱蘇哲,從廊州方向來,身邊還跟著一個武功路子詭異卻甚是高強的少年護衛。”中年男人說話間,勾了勾嘴角,“太子殿下請細細想想,那蘇哲雖自稱江湖無名小卒,可他卻處處都與江湖盛傳的江左盟宗主如此相像,又在這樣要緊的時候住到微臣府中,難道他當真只是一介普通白衣嗎?”

太子擰著眉思量許久,“難道那個蘇哲…”他說著,看一眼中年男人,“便是梅長蘇?”

“景睿喚他蘇兄,他身邊又有武功高強的護衛跟隨,難道他當真只是一個普通人嗎?”

這中年男人,不是旁人,正是寧國侯謝玉。

“若他當真是梅長蘇,本宮一定要在譽王之前將他攬至麾下,絕不能讓他蕭景桓得到這個麒麟才子!”

“是。”

靖王府。

似乎滿京城的風起雲湧都被隔在了高高的靖王府墻外,任憑外面多少陰謀詭道,靖王府中始終平靜如常。

“果然,”正當太子和譽王兩方人馬爭前恐後一探梅長蘇身份虛實之時,蕭景琰卻與藺晨正在府中閒談品茗,“小殊入京不過幾日的功夫,便將金陵這一池子水都攪亂了。”

眼見蕭景琰如同飲水般一口一杯茶,藺晨搖頭連連,“你這人,我這茶可是好不容易才從秦大師那兒討來的,都被你這水牛給糟蹋了!”藺晨誒呀亂叫的搶過蕭景琰手中的茶杯,將剩下的半杯茶飲下。

不知為何,蕭景琰每次聽到藺晨管自己叫“水牛”時,都會莫名的面紅耳赤,像是做了什麼見不得人的事情一般,心跳猶如擂鼓。

“早知我不愛飲茶,你偏要拉我與你同品,眼下卻又怪我糟蹋了你的好茶!”

只怕藺晨看出自己的異常,蕭景琰忙出口反駁。

可惜藺晨又豈是凡人,看人也總是眼帶三分毒,自然看出來蕭景琰的異常,使壞地調笑道,“景琰,莫不是害羞了?”

被人戳穿的靖王殿下惱羞成怒,起身拂袖而去。

“誒呀呀,怎麼還跑了呢?”

藺晨側臥著,眼見蕭景琰越走越遠卻也不追,依舊獨自品茗,好不愜意。

沒過多久,蕭景琰卻又折回來了,藺晨輕笑一聲,明知故問,“靖王殿下怎的又回來了?莫不是心上記掛在下,片刻不願分開?”

“瞧你那輕浮樣子,只怕你早知我得回來找你吧?”蕭景琰瞪藺晨一眼,盤腿坐下。

藺晨也坐起身來,“昨兒飛流送來一封長蘇的信,景琰,你可想知道長蘇說了些什麼?”

蕭景琰眼巴巴看著藺晨,身體力行告訴藺晨自己很想知道。

“來,叫一聲藺晨哥哥我就告訴你。”藺晨瞇著眼,十分不懷好意地提出一個要求。

蕭景琰臉面驟紅,自從幾日前兩人床第之間自己被藺晨逼著喊了一聲哥哥之後,這幾日,藺晨便時時藉著一些事情讓自己喊他“藺晨哥哥”,蕭景琰向來臉皮薄,哪裡肯依?

“你、你不要太過分…”

氣勢上就比對方要弱上三分,蕭景琰這聲呵斥確實算不上什麼。

藺晨卻也不急,只是悠閒的晃著腿,等著蕭景琰妥協。而蕭景琰在面對藺晨時,一向習慣於妥協。

“藺晨…哥哥…”

蕭景琰最後兩個字說得聲音極低,不過還是足夠藺晨聽到的,可藺晨卻湊到蕭景琰身邊,將手攏在耳朵後,“你剛剛說了什麼?我沒有聽清啊…”

真是…十分欠揍!

蕭景琰握了握拳頭,不過也只是握了握拳頭,畢竟還是正事要緊,所以只好忍辱負重的再喊了一遍。

“藺晨哥哥!”

藺晨聞言樂不可支,抱著蕭景琰便印下一吻,“這樣才乖嘛~”

“那你現在可以告訴我小殊信裡寫了些什麼?”

藺晨從懷裡掏出信封放到蕭景琰手中,蕭景琰低頭卻見那信封還未被拆封,“景琰親啟”四個字晃得蕭景琰一陣眼暈,他霎時間明了自己方才又被藺晨戲弄了!

“藺!晨!”

於是乎,靖王府上上下下都聽到了自傢殿下的怒吼。

“做什麼喊這樣大聲?我聽得到的。”

藺晨輕浮地笑著,“我原本也未說我知道長蘇寫了些什麼,是你非要問,我只好順水推舟囖~”

做了壞事,理由卻十分站得住腳。

“何況,我對那病秧子的陰謀詭計本就沒有半分興趣,又怎會私自拆開信封去看?景琰啊,要我說你這心眼也太過實在,這樣……”

藺晨正兀自說著風涼話,一扭頭卻見蕭景琰正面色不善地打量著自己,一個激靈便站起身來,步步後退。

“景琰、景琰你別激動!”

“藺晨,我以為我們應該好好談一談。”蕭景琰面色平靜甚至帶著些笑意地一步步逼近藺晨。

“景琰!衝動不好!真的、真的!”

於是,整個靖王府上下在這日又親眼目睹了瑯琊閣少閣主被自傢殿下追得上躥下跳的場景。

靖王府所有人表示,藺少閣主,您這又是何苦?

列戰英則哀歎連連,想自傢殿下一向再是穩重不過,怎的一遇上藺晨就這樣沉不住氣?真不知道這樣雞飛狗跳的日子什麼時候才是個頭…

——————————————————

咦嘻嘻嘻嘻~
晨兒啊,你這又是何苦?何苦?何苦?
靖王加油!揍他個落花流水!
私以為…這張似乎有點崩…

一直忘了說,這文算是原著小說和電視劇都有參考~有的劇情跟著原著走,有的劇情跟著電視劇走~
誒嘿嘿嘿~

评论(16)
热度(58)

© 朴三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