别人笑我太疯癫⋯
「妈的智障」

春風一渡紅顏老(四十五)

請大聲告訴我!
我是不是勤勞的小蜜蜂!


金陵城中暗潮洶湧,金陵城外卻也不甚太平。當初懸鏡司夏冬奉旨前去濱州查慶國公一案,卻不想竟牽扯出更多陰暗之事。

“我原以為慶國公一案只是簡單一樁侵地案,卻不想太子和寧國侯竟也牽扯其中,當真是厲害。”

夏冬一向快人快語,眼下在蕭景琰面前也不多加掩飾,字裡行間皆是對太子與謝玉的不屑。

自從夏冬與聶鋒團聚之後,夏冬便知道了當年種種,故而對當初所謂的“恩人”謝玉也很是痛恨至極,只是礙於一切還未水落石出,表面上也總要應付過去,才按下恨意維繫著表面的平靜。

“兩黨相爭之下,定會有這些污濁之事,夏大人又何必忿忿不平?”

藺晨吐出一語。

“我雖知道他們都不是什麼乾淨之人,卻也沒想過竟如此下作!”

懸鏡司一向不涉黨爭,夏冬自然不見那些黨爭之人放在眼中。

“對了,霓凰此番擇婿可有結果?”

夏冬與霓凰相識於軍中,自然不同於尋常女子的閨中之情,對於霓凰的終身之事,夏冬更是關心得厲害。

“事情原本還算順利的,誰知半路殺出個北燕高手,事情雖然還是解決了,不過這次的招親卻也被擱置下來了。”蕭景琰說道。

夏冬猶豫半晌,問出,“我此番雖不在京中,卻也聽說一些事情,莫非越貴妃和太子當真…”

“他們有什麼不敢做的?竟將那樣陰損的法子用在郡主身上,可惜父皇心中還是偏向他們,不然,依著這樣的事情,怎麼也該填上一兩條人命的。”蕭景琰想起當時的驚心動魄,雖已經歷兩次,心中還是憤恨不已。

“那霓凰她…”相比越貴妃與太子的下場,夏冬顯然更在乎霓凰的安危。

“所幸蘇先生提醒得及時,我才能趕去相救,霓凰郡主雖免於受辱,只是…”蕭景琰長歎一聲,“想來郡主心中定然是不好受的…”

雖然聶鋒已經回來,不過關於梅長蘇的事情蕭景琰還未告訴聶鋒和夏冬,在他們面前仍舊稱呼梅長蘇為“蘇先生”,自然,這也是梅長蘇要求的。

“此番回京遇上景睿和豫津便聽他們提起過這位蘇先生,聽說那蘇先生身邊有一個少年護衛竟能與蒙大統領戰成平手,倒是讓人很是好奇。”

果然,夏冬與霓凰一樣,比起梅長蘇還是對飛流更感興趣。

“好了好了,時候不早了,聶夫人想必還與聶將軍有話要說,咱們兩個先回去吧。”

瞟一眼窗外的天色,藺晨扯著蕭景琰就站起身來,也不管蕭景琰答不答應,拉著蕭景琰就出了聶鋒的房間,徒留聶鋒與夏冬夫妻二人面面相覷好一陣也沒回過神來。

“你急著離開做什麼?”

以為藺晨有什麼要緊的事情,蕭景琰倒也沒有多想,順從的跟著藺晨就出了門。

“你忘了長蘇信上是怎麼說的?”藺晨點點蕭景琰的額頭,“夏冬是什麼人?懸鏡司掌史,向來眼光毒辣非一般人所比?長蘇信裡囑咐你不要與夏冬走得太近,就是怕她會看出任何蛛絲馬跡,你可倒好,眼見人家回來就聊個沒完,是不是都忘了我還在你身邊坐著啦?一眼都不看我!”

好嘛,前面說了一通大道理,只怕最後一句才是你最想說的話吧?蕭景琰忍不住腹誹。

聽藺晨嘮叨一堆,蕭景琰卻不言語,只是笑眼看著藺晨。

“誒!你看我做什麼?我說的可都是正經事!”

見藺晨窘迫,蕭景琰也不認戳破他的小心思,抬頭望一眼夜幕下的圓月,“今晚月色正好,敢問藺少閣主可願與我月下小酌兩杯?”

“靖王殿下相邀,藺某豈有辭而不受之理?”

仔細打量蕭景琰許久,見對方神色坦然,不像是要戲弄自己,也就放下心來,不過心下還是覺得自己剛才那一番義正言辭的勸說中實在不該說上最後一句!真是失策啊失策!

沒過幾日,梅長蘇在寧國侯府遇刺一事便傳到了蕭景琰耳中。

“看來你那位姑丈是知道長蘇無意接受太子的招攬了。”藺晨側臥,翹著二郎腿無不悠哉的打趣道。

蕭景琰卻神色嚴肅,“只怕知道這個消息之後,最得意不過的人該是譽王了。”

“長蘇便是要讓譽王以為自己得到了麒麟之才,不然何苦激怒太子與寧國侯,只可憐譽王還真當是自己的好計謀,才逼得太子和寧國侯對長蘇下此殺手。”藺晨依舊一副悠哉模樣,還不忘偶爾吃一吃蕭景琰的豆腐。

蕭景琰撥開藺晨爬上自己大腿的手,“寧國侯錯就錯在太過自以為是…”蕭景琰看看堅持不懈耍流氓地藺晨,也懶得與他計較,“接下來,就該是戶部的樓之敬了…”

“這金陵城中啊…是要起風了…”藺晨將手落在蕭景琰腰上,無不感歎道。

蕭景琰望了望茫然無際的天空,又低頭與藺晨四目相對,“藺晨,你錯了,這金陵城中的風從來都沒有止過。”

“說得在理!”藺晨坐起,一把將蕭景琰扯進懷裡,“只是,只要有我在一日,我必不會讓這惡風傷到你!”

本掙扎著要退出藺晨懷抱的蕭景琰,在聽到藺晨這句突如其來的告白之後,也老實下來,任由藺晨抱著他上下其手了。

是啊,只要藺晨還在自己身邊,他就什麼都不怕。

蕭景琰閉上眼,在藺晨的吻落下之際,這樣想著。


——————————————————
本胖在這文的時間點上做了一丟丟的修改~
所以…
夏冬回來比武招親才剛結束不是bug!
以後也還會有這樣的改動~
麼麼噠~

在某寶買的羽絨衣經過半個月的爬山涉水之後,終於來到我身邊~
想想還有點小激動呢~
然後…大寫加粗的暖和!!!
穿上它我還可以和這個冬天大戰三百回合!!!
₍₍⁽⁽(ી( ・◡・ )ʃ)₎₎⁾⁾

评论(14)
热度(72)

© 朴三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