别人笑我太疯癫⋯
「妈的智障」

春風一渡紅顏老(五十二)

“霓凰,妳別哭了…”

這幾日,霓凰總是在蘇宅出現,每每見到梅長蘇便垂淚不止,巾幗不讓鬚眉的郡主在梅長蘇面前哭得像個豆蔻年紀的小女孩。

“妳流再多淚,也終究是迴不去了。”

梅長蘇深深凝視著霓凰,這個自小便被他護在背後的小女孩如今已經成為執掌十萬鐵騎,鎮守大梁南境威懾外敵的女將軍了,看著對方雙眸紅腫,梅長蘇終是不認再看。

“霓凰,妳迴去吧。”

梅長蘇看著屋外稍融的積雪,下了幾日雪,今天一早起來竟是個大晴天。

“林殊哥哥,為什麼不告訴我!”霓凰的聲音有些暗啞。

梅長蘇淡淡一笑,“告訴你又能怎樣?我只希望妳可以安安穩穩過這一生,這樣骯髒陰暗的事情不應該讓你也深陷其中。”

“我可以幫得上忙的!”

霓凰抹去眼淚,緊緊抓住梅長蘇的衣袖,目光堅定一如她十七歲時代父出征一般。

“傻霓凰,”梅長蘇憐愛地看著霓凰,“只要妳平安無事,對我來說便是再好不過的。”

“林殊哥哥…”

“霓凰,”梅長蘇打斷霓凰即將脫口而出的話,“你不必覺得有愧於我,當年的事情所有人都始料未及,我原本擔心你束於舊日婚約,不肯再覓良緣,還好妳遇到了聶鐸,我很開心。”

“林殊哥哥,對不起…”

聽梅長蘇提起聶鐸,霓凰更是悲傷的難以自持,若她能早些知道林殊哥哥還活著,是不是就不會發生這樣的事情?這樣想著,霓凰的眼淚更像是斷了線的珠子一般,落了下來。

“我說過,妳不必覺得愧疚,當年我們雖有婚約,可那時的我們哪裡懂什麼情愛?在我心中,妳一直都是我的霓凰妹妹。”梅長蘇溫言軟語地勸慰這霓凰,一字一言,皆真情實意沒有半點虛假,“聶鐸是個好男人,妳莫要辜負了他。”

是了,當年拍聶鐸去雲南時,梅長蘇確實沒有想到兩人會互生情愫,他也怪過聶鐸,可細細想來,聶鐸俊郎偉岸有大將之風,霓凰容顏俏麗為女中豪傑,長久相處該是如此的。

“可是…”

“聽為兄的話,與聶鐸好好在一起,他若敢欺負你,自有林殊哥哥為你做主。”最後,梅長蘇竟還調笑了霓凰一句。

霓凰再一次拭去眼淚,“他走了…”

梅長蘇一時沒想明白,“誰走了?”

霓凰咬咬嘴唇,“聶鐸,那日我將他灌醉,知道兄長就是梅長蘇之後,他便留下一封信迴廊州去了…”

梅長蘇一怔,“這個臭小子,”罵上一句,梅長蘇又笑開,“妳不要擔心,他若敢負妳,林殊哥哥第一個饒不了他!”

看著梅長蘇一如少時般作怪的鬼臉,霓凰終於破涕為笑。

“來了!”

飛流突然不聲不響地出現在梅長蘇身邊,陰測測地瞥一眼霓凰。

霓凰被飛流看得很是不自在,“誰來了?”

梅長蘇略微皺了皺眉頭,“應該是譽王,不好讓他在這裡看到妳,妳先回去吧。”

霓凰向來分得清事情的輕重緩急,當下也不再拖沓,起身道別後便由後門離開了。

等霓凰走後,飛流才撲進梅長蘇懷裡。

“沒來…”

兩個字說得很小聲,不過也足夠梅長蘇聽到。梅長蘇呆楞片刻,回過神來,“飛流是說譽王沒來?”

飛流把腦袋塞進梅長蘇懷中,輕微點點頭,“嗯。”

“飛流學會騙人了?”

“不喜歡…”

“我們飛流不喜歡霓凰姐姐?”稍稍一想,梅長蘇便知道飛流說得不喜歡是指什麼。

“嗯…”

“我們飛流為什麼不喜歡霓凰姐姐?”梅長蘇撥弄著飛流的頭髮,柔聲聞著。

飛流卻只是縮在梅長蘇懷裡,好一會兒沒有說話,飛流不說話,梅長蘇也不急,只靜靜等著飛流開口,卻不想半晌之後,飛流突然坐起身來,黑亮的瞳仁緊緊盯住梅長蘇,就在梅長蘇以為飛流要說些什麼時,眼前突然攏上一片陰影。

不得梅長蘇回過神,覆上唇瓣的溫暖轉瞬即逝。

“蘇哥哥,飛流的!”

待梅長蘇再看向飛流時,只見飛流神情歡愉地看著自己,眼中雖仍舊有些瑟縮,可還是開心的樣子。

“飛流,你知道這樣做意味著什麼嗎?”梅長蘇有些失神問道,然後撇開頭不願去看飛流,只怕少年會說出另他失望的答案。

“藺晨哥哥和景琰哥哥!”

聽上去飛流有些答非所問,可梅長蘇一向最是了解飛流,眼下又怎能不明白飛流說了些什麼,他只聽到自己心跳如擂鼓,臉頰一陣陣的發燙,眼窩也有些酸澀。

“蘇哥哥,喜歡!”

飛流又一次擲地有聲地說道。

梅長蘇覺得自己的脖子有些僵硬,廢了好大功夫才又看向飛流,“飛流喜歡蘇哥哥?”

“點心,花,喜歡蘇哥哥。”

“飛流是說,比起點心和花來,更喜歡蘇哥哥嗎?”

“嗯!”飛流用力點著頭,只怕他的蘇哥哥看不到。

“那…”梅長蘇有些囁嚅地說道,“飛流可以再親蘇哥哥一下嗎?”

唇瓣再次被溫柔覆蓋,梅長蘇甚至感覺到飛流伸出舌頭舔了舔自己的嘴唇,一陣電流從唇邊散開,一直蔓延到四肢百骸。

“藺晨哥哥,這樣好。”

“藺晨哥哥告訴飛流應該這樣做是嗎?”

梅長蘇暗笑,接著又說道,“藺晨哥哥可是等著看蘇哥哥的笑話,我們飛流不把親過蘇哥哥的事情告訴藺晨哥哥好嗎?”

飛流一向最聽梅長蘇的話,見梅長蘇這樣說,當然一百個同意。

“不說,壞!”

“對,藺晨哥哥最壞了!”

“阿嚏!”

此刻,正在靖王府對蕭景琰上下其手的藺晨突然打了一個巨大的噴嚏,然後他就被蕭景琰萬分嫌棄地推開了。

“看來藺少閣主身體欠佳,那咱們就改日吧…”

蕭景琰趕忙趁機攏了攏自己被藺晨扯開的衣裳,眼睛牢牢盯著藺晨後退了一些。

“肯定又是那兩個沒良心的在說我的壞話!”

藺晨揉了揉有些發癢的鼻子,不等蕭景琰退開更遠,便一把捉住蕭景琰光裸白皙的腳腕,把人扯迴到自己面前。

“咱們繼續~”

——————————————————

是的,這章輪到蘇兄和小飛流秀恩愛!
霓凰表示,“為什麼被騙的總是我!”

單身汪的本胖被這四個傢伙傷害到了!
不開森!!!
嚶嚶嚶…
(。◕ฺˇε ˇ◕ฺ。)

评论(6)
热度(55)

© 朴三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