别人笑我太疯癫⋯
「妈的智障」

春風一渡紅顏老(五十五)


“景琰,你說長蘇他真能勸得言侯回頭嗎?”

難得沒有下雪,藺晨一早便拉著蕭景琰出了金陵城,兩人一人一匹馬,閒散的在林間小路上走著。

“言侯並非固執己見之人,只要小殊痛陳利弊,言侯自然可以回心轉意。”蕭景琰拉了拉韁繩,三月的步子慢了下來。

藺晨一轉頭,就瞧見蕭景琰往別的路口走去,連忙調轉馬頭追了上去。

“長蘇的辯才我自然信得過,只是…”追上蕭景琰,藺晨無不感歎地說道,“你也說過,言侯此舉多半是因為宸妃,景琰,若有人看害你至此,管他什麼天下蒼生、什麼黎民百姓,便是上窮碧落下黃泉,我也定要手刃那人!”

蕭景琰斜睨藺晨一眼,笑出聲來,“胡言亂語些什麼?我與宸妃娘娘處境不同,又如何能做比?”

“嘖,”藺晨驅馬往前幾步與蕭景琰並肩,“景琰,你難道沒有聽出來我是在與你表白?”

“滿嘴胡沁,誰要理會你那些瘋話?”蕭景琰佯怒瞪藺晨一眼,“藺晨,咱們來賽馬吧?”

話音一落,蕭景琰也不管藺晨答應與否,馬鞭一揚三月便絕塵而去,吃了滿嘴灰塵的藺晨哭笑不得,“景琰!三月可是我千挑萬選出來的寶馬良駒,哪裡是我騎得這匹馬能比的?”說著話,也不見蕭景琰停下,藺晨只好揚鞭去追。

三月通體雪白,踏著仍未消融的積雪在林間肆意奔跑,倒也相映成趣,藺晨的坐騎終究不比三月,兩匹馬之間足足差了半個馬身的距離。

終於,蕭景琰在一片梅林前勒住了韁繩,待他翻身下馬之後,藺晨才停下來。

“景琰,這場比試可不做數!”藺晨緊跟著蕭景琰下馬,兩人一齊往梅林深處走去。

“怎麼?藺少閣主便這樣在意輸贏嗎?”

聽不出蕭景琰的喜怒,不過一向直面自己不是的藺晨立馬認錯,“哪兒啊?輸給景琰我心甘情願!我只是覺得方才景琰離我有些遠了,我不放心吶。”

蕭景琰一腳踩在藺晨白色的布靴上,登時便是一個烏黑的腳印,“你嘴裡什麼時候能有一句實話?”

目瞪口呆看著自己的腳,藺晨歪了歪嘴角,“景琰吶,你真是越來越淘氣了,怎麼還學會撒嬌了呢?”

藺晨說著話,抬頭向蕭景琰看去,卻在看到蕭景琰的那一剎那,不由禁聲。

不遠處的梅林深處,蕭景琰立在一棵花開正盛的梅樹前,玉冠將青絲高高束起,身形修長卻不免有些單薄,他探手拉低一枝梅花湊上鼻尖,遠遠瞧了去,竟有些遺世而獨立的意境了。

藺晨不做聲上前幾步,自後面將蕭景琰擁入自己懷中,他比蕭景琰要略微高上一些,下巴自然而然地擱在蕭景琰肩上,“我竟不知,我的景琰原來是位謫仙…”口中的熱氣拂過蕭景琰耳廓,引得蕭景琰耳尖散出一片紅暈。

反手推開藺晨,“又在胡言了…”

“我何時騙過你?”藺晨拉住蕭景琰的手腕,重新將人納入自己懷中,“我與景琰說得每一字,每一言都是出自真心、發自肺腑,難道景琰竟不信我?”藺晨的聲音溫柔得好似能滴出水來,讓蕭景琰一陣羞赧。

“我信你便是,你先放開我!”

藺晨力氣一向大得驚人,看似書生模樣,可每每他不鬆手,蕭景琰便決計無法從他懷中掙出。

“偏不,我就要這樣抱著你,景琰,你可知道我有多想告訴全天下,你蕭景琰是我藺晨的,是只屬於我一個人的!”藺晨依舊伏在蕭景琰耳邊柔聲說著這些聽了便會讓人臉紅耳赤的話。

兩人在一起十數年了,雖說藺晨總少不得說一些情話,卻從未如此直白,多是說得曖昧至極,引人遐想,今日這般,倒讓蕭景琰一如當初年少時手足無措了起來。

“我的景琰,我的景琰…”

藺晨所說的話,一字一字都砸在蕭景琰心頭,似能滴出血的臉頰在藺晨眼中更是多了一番風情。

“你不要總是這樣!”

“哪樣?景琰,你不喜歡我這樣嗎?”

藺晨說著話,一隻手從蕭景琰的脊背上蜿蜒而下,落在了蕭景琰的股縫邊摩挲著,引得蕭景琰一陣顫慄。

“你!住手!”蕭景琰被藺晨的動作驚出一身汗,又實在推不開這人,只能出言喝止。

“什麼!景琰,你聲音太低,聽不到。”藺晨戲謔一句。

突然,一個人影落在藺晨身後,蕭景琰瞪大眼睛,手忙腳亂的推拒著藺晨,“快鬆開!鬆開!”

“飛流?”

有人靠近,藺晨自然能夠察覺到,可他萬萬沒想到來人竟會是飛流,瞟一眼蕭景琰,方才還面若飛霞的人眼下早已黑了一張俊臉,藺晨心底大呼一聲糟糕。

“蘇哥哥,妥了,”

飛流卻全然沒有在意兩人的尷尬,一雙水汪汪的眼睛分外純真地看著蕭景琰,可想而知,看著目光如此澄澈的飛流,蕭景琰更是羞惱,狠狠瞪一眼藺晨,扯著飛流的袖子便往梅林外走去。

“小殊今日的事情做成了,是嗎?”蕭景琰就知道,梅長蘇一定可以做到。

飛流歪著頭想了想,然後裂開一個笑容,點了點頭。

“好,飛流回去告訴蘇哥哥,我知道了。”

“晚上見你。”

“我晚上一定到,飛流快回去吧,你出來時間太長,蘇哥哥要擔心了。”

“走了!”像是怕梅長蘇會擔心自己,飛流落下兩個字便飛身而去,眨眼間便消失在蕭景琰目光所及之處。

“飛流的功夫真是愈發精進了啊~”

蕭景琰一回頭,就看見藺晨像個沒事兒人一樣大大咧咧向自己走來,便想起自己方才那副窘迫模樣都叫飛流看了去,終於惱羞成怒,打一聲口哨叫來三月便飛身上馬,“今晚你自己睡廂房!”丟下一句,便縱馬而去。

“景琰!景琰!”

大聲呼喊,卻見蕭景琰全然聽不到的樣子,不消片刻便連背影都消失得無影無蹤,藺晨哀歎連連,“一失足成千古恨啊!”

該死的梅長蘇!定是記恨著自己昨日饒了他與飛流的好事,才故意這樣做!

“梅!長!蘇!”藺晨十分咬牙切齒。

——————————————————

對於合鳥主的境遇,本胖只想說…
報應來得太快,不是不報時候未到,不信抬頭看蒼天饒過誰!

今天突然有一個悲劇腦洞…啊~畫地為牢什麼的~金屋藏嬌什麼的~想想都覺得好帶感!!
咦嘻嘻嘻嘻~

评论(6)
热度(57)

© 朴三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