别人笑我太疯癫⋯
「妈的智障」

春風一渡紅顏老(五十六)

“景琰啊,開門讓我進去吧…”

入夜之後,藺晨果然扒在蕭景琰房門外哀嚎著。

“我保證!今後再不隨便動手動腳了!”

藺晨毫不氣餒的打算和蕭景琰打一場持久戰,他知道蕭景琰心軟,決計不會當真讓他在這寒冬臘月的時節在外面受凍,所以果斷採納了苦肉計。

“景琰吶,外面好冷啊~你先讓我進去,我保證,只要讓我進門,你想如何便如何,可好?”

嘩啦一聲,房間的門被打開了,藺晨面露喜色,剛要抬腳進門,便聽得冷冷一聲。

“站住。”

藺晨衝蕭景琰看去,只見那人依舊臉色鐵青,絲毫不見半點回轉。

“誰說讓你進門了?”蕭景琰上下打量藺晨一眼,見藺晨果然被凍得嘴唇發紫,不由生出些惻隱之心,只是抬眼瞧見藺晨一副嬉皮笑臉的模樣,便立馬打消了放藺晨進門的念頭。

“景琰,我錯了!我真的錯了!”藺晨抵住門,只怕蕭景琰又要關門。

蕭景琰卻冷冷瞧藺晨一眼,“藺少閣主哪裡會錯?”

“真的!景琰,我知錯了!你就讓我進去吧!”藺晨可憐兮兮地看著蕭景琰,像極了幾年前梅長蘇養在身邊的那隻幼犬。

“我說了,今晚你在廂房睡,不要再煩我了…”

蕭景琰說著便要關門,藺晨一看情勢不妙便眼疾手快地伸手出去。

“啊!!!”

一聲慘叫響徹整個靖王府。

蕭景琰房中,燭火幽幽,兩人相對而坐,蕭景琰將藺晨被夾得發青的手捧在掌心。

“你是個傻的嗎?明知道我要關門,為何不躲?”

蕭景琰嘴上說著責怪的話,可心中還是心疼愧疚的不得了,只怪自己關門時太用力了。

“疼嗎?”

藺晨呆呆看著蕭景琰,“不疼,比起景琰不讓我進門來,這點疼不算什麼。”藺晨說著,淡淡一笑,轉而握住蕭景琰的手,藉著燭光柔情似水地看著蕭景琰,“景琰,我保證,今後絕不會再惹你生氣了,你知道我有多怕你真的再不理我了嗎?”

蕭景琰只顧看著藺晨的手,低聲說道,“那你就不要總是做那些出格的事情…”

“好,再不做了…”

“今後不許再當著外人的面行輕薄之舉…”

“好,聽景琰的…”

“手好疼嗎?”

“景琰親一下就不疼了。”

蕭景琰愣了愣神,然後就著藺晨握著自己手的姿勢,在藺晨手上輕柔地印下一吻。

月色正濃,當是一室好春光。

翌日一早,蕭景琰便與藺晨通過暗道去了蘇宅,卻不想梅長蘇今日竟不在府中。

“小殊去哪裡了?”

見到黎綱,蕭景琰問道。

“宗主今日早早起來就帶著飛流出門去了,屬下也不知道宗主去了哪裡。”

既然梅長蘇不在,蕭景琰與藺晨自然折返回府。

幽長昏暗的地下,蕭景琰與藺晨比肩而行,走了不多時,蕭景琰突然站定,然後滿面肅穆地看著藺晨,“你告訴我,小殊的病,可還有救?”

藺晨沒想到蕭景琰會突然提及此事,自然有些措手不及,不過他向來不願哄騙蕭景琰,於是皺了皺眉,決定坦白,“依著長蘇如今的身體狀況,若能好好修養也可再堅持十來年,可若他一直如此殫精竭慮的話…”藺晨不想蕭景琰難過,只好閉口不言。

“若他一直如此殫精竭慮會如何?”蕭景琰急急問道,不由抓住了藺晨的衣袖。

“只怕最少一年…最多不過兩年…”

“兩年?竟然已經撐不過兩年了嗎?”蕭景琰喃喃自語。

“景琰,你不要如此,長蘇他…他早已知道自己還剩多少時日…”藺晨見蕭景琰如此模樣,自然心疼不已,慌忙將蕭景琰納入懷中。

“冰續草…”蕭景琰靠在藺晨懷中聲音細若蚊吟,“冰續草!”他猛地推開藺晨,直直看進藺晨眼中,一字一頓說出了那三個字。

藺晨心頭一突,“景琰,你怎麼會知道冰續草?”

“自我知道小殊身中之毒為火寒毒後,這些年一直在探查如何解那天下奇毒,藺晨!”蕭景琰緊緊抓住藺晨的衣襟,用力到手指都有些發白,“告訴我,只要有冰續草,小殊就能得救!”

藺晨避開蕭景琰有些灼灼地目光,“景琰,你可知道要用冰續草救命,需要多大的代價嗎?”

“我知道!”蕭景琰那三個字說得分外急促,他早已經想好該如何去做。

“那麼,依你對長蘇的了解,他會用別人的命來換自己的命嗎?”藺晨第一次如此疾言厲色對蕭景琰說話。

可蕭景琰卻全不在意,“若是普通人,莫說小殊,我也不會同意,可若是已經註定要死的人呢?”

“你的意思是…”藺晨胸口有些激蕩,他有些猜到蕭景琰的意思了,“可…行得通嗎?”

“只要有十個死囚,我相信,一定可以的!”蕭景琰面色輕鬆下來,只是眼神依舊有些飄忽不定。

果然如藺晨所想,“可是景琰,你既然知道需要十個死囚,那你便該知道,要想從牢獄中換出一個死囚尚且不易,何況我們需要有十個?即便能換出,又要用何人去換?退一萬步講,即便我們湊夠了十個人,你又如何知道他們是真心實意想救長蘇,而不是為了免受牢獄之災或免於身死?你可知道,即便有了冰續草,解毒的過程也十分痛苦,更別說整個過程,雙方必須完全清醒,並且都要心甘情願才行得通!”

藺晨所說的這些,蕭景琰何嘗不知道,只是他不能再一次眼睜睜看著好友身死卻無所作為,尤其是在梅長蘇身邊已經有了飛流之後…他不想,也不能再束手無策只能枯等好友的死亡,更不願再一次看到守著梅長蘇棺木死去飛流的尸身!

“無論如何,我都要試一試!”蕭景琰萬千篤定地看著藺晨。

許久之後,藺晨終於長歎一聲,“既然你心意已決,我自然不會再反對,畢竟長蘇也是我的朋友,還有飛流那孩子,若是沒了梅長蘇,只怕飛流也不會獨活下去。”

聽到藺晨同意自己所思所想,蕭景琰落下淚來,他緊緊抱住藺晨,卻不知該說些什麼,只是一個勁的流淚。

“好了好了,你知道我最見不得你哭了,再說了,要是讓列將軍瞧見你紅得像兔子一樣的眼睛,不得把我生吞活剝了啊!”藺晨自然歡喜蕭景琰的投懷送抱,可卻也不認蕭景琰如此。

“滿嘴胡言!”蕭景琰果然破涕為笑。

“你啊你,都快成個小哭包了!”難得見到蕭景琰如此脆弱的一面,藺晨自然要逗趣幾句。

“哪裡就是小哭包了!”蕭景琰抹掉眼淚,瞪了藺晨一眼,轉身繼續往回府的方向走去。

藺晨追上去,一手攔住蕭景琰的腰肢,嘴裡說著調笑的話,“瞧你哭得鼻子紅紅眼睛紅紅,哪裡不是小哭包了?”

“懶得理你!”雖是這樣說,不過蕭景琰卻也沒有掙開藺晨的臂彎。

“景琰,你放心,無論你想做什麼,我都會站在你身邊。”藺晨低聲溫柔說道。

長久的沉默之後,蕭景琰才終於點點頭,“嗯。”

——————————————————

是噠!這就是本胖想到救蘇兄的辦法!
希望小可愛們不要以為這是個bug!!!
好了!本胖想去陪伴馬上就要回家去的大姨媽了!
拜了個拜!

评论(3)
热度(61)

© 朴三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