别人笑我太疯癫⋯
「妈的智障」

春風一渡紅顏老(六十二)

“冬姐,妳慢慢說,霓凰郡主究竟怎麼了?”

三人進入側廳坐下。

“殿下,你是該知道霓凰和聶鐸的事情的,對嗎?”眼見蕭景琰點點頭,夏冬繼續道,“昨日穆王府見霓凰,誰知一進門就瞧見霓凰眼圈哄哄的,手裡還拿著一封信,我上前問她怎麼了,她卻只是搖頭並不回答我,我情急之下便將那信奪了過來,誰知那封信竟是聶鐸所書!”

“那信裡究竟寫了些什麼?”蕭景琰急急問道。

夏冬平復了一番心緒,接著說道,“還能是什麼?無外乎是說他自己覺得有愧於小殊,不願繼續與霓凰在一起了,要把霓凰還給小殊!殿下你說,聶鐸他還算是個男人嗎?既然如此,那他當初又何必與霓凰糾纏不休?”

夏冬性子一向剛烈,又當真是將霓凰看做自己的親妹妹,眼見聶鐸如此薄情寡性,心裡怎能不氣?只是聶鐸畢竟是聶鋒的親弟弟,她又不能當真把聶鐸怎樣,一邊是自己視為姐妹的霓凰,一邊是自己的夫君,夏冬都覺得自己快要給憋死了。

自從當初霓凰得知梅長蘇的身份之後,夏冬也就知道了,可即便她也心疼梅長蘇的此番遭遇,可、可霓凰的終身大事卻不是他們幾個可以相互推諉的!

“冬姐你別急,”蕭景琰是真怕夏冬一怒之下做出些什麼,雖說聶鐸不在京城,可梅長蘇在啊!要是夏冬遷怒把這件事情怪罪到梅長蘇身上,那才真真兒是麻煩了,“小殊知道這件事情嗎?”

夏冬搖搖頭,並未說話。

幸好!蕭景琰安下心來,“冬姐不必擔心,小殊如今待霓凰便是猶如親生妹妹一般,他絕不會任由聶鐸如此,我這就去蘇宅把這件事情講與小殊,我相信,小殊一定有辦法讓聶鐸回來給霓凰認錯賠罪的。”

蕭景琰的為人,夏冬是十分信得過的,既然蕭景琰做了這樣的保證,夏冬的心情也稍微好轉了一些,“既然如此,夏冬這便告辭了,”夏冬起身剛要離開,突然又轉身留下一句話,“另外煩請殿下轉告小殊,他日聶鐸即便給霓凰認錯賠罪了,我也定要好好教訓他一通為霓凰出氣才是!”說完,也不待蕭景琰再說什麼,就大步離開了。

蕭景琰與藺晨面面相覷,好一會兒才齊齊歎氣一聲,這個聶鐸,還真會給人惹麻煩!

“什麼?聶鐸他竟然給霓凰寫了這樣一封信?”

蘇宅內,梅長蘇氣得簡直想親自迴廊州把聶鐸給捉迴來了。

“小殊,你不是說你已經勸過聶鐸了嗎?他怎麼還是如此?他這樣做要把霓凰置於何地?”蕭景琰也不由有些忿忿。

梅長蘇苦笑一聲,“看來這個聶鐸是全然沒有把我的話聽進去…”梅長蘇低頭思索一陣,剛好飛流湊了過來,梅長蘇突然對飛流說道,“飛流,你迴廊州去幫蘇哥哥把聶鐸哥哥抓來金陵好不好?”

正高興的飛流一聽梅長蘇讓自己迴廊州,當下就委屈起來,“一個人?”

梅長蘇笑笑,然後看向坐在蕭景琰身邊的藺晨。

“你這樣看著我做什麼?我可不是你江左盟的人,更不是你梅長蘇的跑腿的!”

藺晨看見梅長蘇的眼神就知道準沒好事,所以還不等梅長蘇開口就先把拒絕的話說了出來。

“景琰?”梅長蘇何等人物,自然知道打蛇打七寸這個道理,所以目光一轉就看向了蕭景琰。

蕭景琰心領神會,“藺晨,你就幫小殊這一次吧…”

對上蕭景琰苦苦哀求的眼神,藺晨一個拒絕的字兒都說不出來,只好無奈點點頭,“既然景琰都這樣說了,那我就勉為其難幫你一次吧…”

“飛流,蘇哥哥讓藺晨哥哥陪你去好不好?”梅長蘇柔聲對飛流說道。

飛流擰著眉頭看看梅長蘇又看看藺晨,“壞人…”

梅長蘇繼續笑笑,“飛流不怕,要是藺晨哥哥在路上欺負你,你迴來就告訴景琰哥哥,景琰哥哥一定會給你出氣的。”

苦苦思考一番,飛流終於點頭答應下來,可還是不忘飛一個白眼給藺晨。

“嘿!你這小子什麼意思?你當我願意陪你去?我還想日日與我家景琰在一起呢!”藺晨顯然十分不滿意飛流的反應。

“好了好了,你們快去快回就是了。”蕭景琰適時出來打圓場。

梅長蘇也點頭道,“你們去了廊州見到聶鐸,不必多費口舌,立馬拿繩子把他綁了給我帶回來。”

“正合我意!”藺晨打了個響指,很滿意梅長蘇的安排。

“如果他敢反抗或者拼死不願來,也不必勸他,直接打暈了便是。”梅長蘇又添上一句,好似此番飛流與藺晨去抓的人不是聶鐸而是他的什麼仇人一般。

“得嘞!”藺晨揚揚下巴,“景琰,乖乖等我回來啊!”

“不正經…”

誰知蕭景琰話音剛落,就見坐在梅長蘇身邊的飛流摸了摸梅長蘇的臉頰。

“長蘇,乖乖等我回來!”

語氣不似藺晨那般輕浮,可聽來卻更叫人臉紅心跳,這不?梅長蘇當下就面紅耳赤了起來。

“飛流,你剛剛叫蘇哥哥什麼?”梅長蘇低聲問一句。

“長、蘇。”飛流一字一頓,極其認真的重複了一遍梅長蘇的名字,眼中滿是沉沉的愛意。

“不喜歡?”只是飛流畢竟還是飛流,儘管再鑒定,可他卻還是害怕梅長蘇並不喜歡自己這樣喊,所以小心翼翼的問了一句。

“沒有,”梅長蘇搖搖頭,“蘇哥哥很喜歡,我們飛流以後就這樣喊蘇哥哥好不好?”說到最後,繞死一向再冷靜鎮定不過的梅長蘇也羞赧了起來。

聽梅長蘇說了喜歡兩個字,飛流眼神亮了起來,眼中似乎有了星辰一般,開開心心點著頭,“好,長蘇!”

“好了好了,差不多得了,這兒還有人呢!”

眼見蕭景琰尷尬的不得了,藺晨連忙打斷那兩人的你儂我儂,“那我們什麼時候動身?”

恢復了常態的梅長蘇清了清嗓子,“自然是越快越好,如果可以的話,我想讓你們今夜就啟程。”

“今晚?”蕭景琰提高一點聲音,只是旋即也點起頭來,“確實越快啟程越好。”蕭景琰說著,又突然笑了一聲,“對了小殊,今日冬姐可還讓我轉告你一句話。”

“什麼話?”

蕭景琰瞥一眼藺晨,藺晨馬上心領神會,然後站起身來,有模有樣的學著夏冬的語氣說道,“另外煩請殿下轉告小殊,他日聶鐸即便給霓凰認錯賠罪了,我也定要好好教訓他一通為霓凰出氣才是!”話音剛一落,便又立馬原形畢露的笑著跌坐在蕭景琰身邊。

“冬姐說得對,便是我,等飛流與藺晨把他抓回來之後,也要狠狠揍他一頓給霓凰解氣才是!”梅長蘇自小看著霓凰長大,早在他還是林殊是便把霓凰看作自己的妹妹,何況到了如今?

蕭景琰抿著嘴點點頭,隨即問道,“聶鐸也真是個瞻前顧後的,小殊,他這樣的性子當初你是如何把他選作赤羽營副將的?”

梅長蘇聳聳肩,“別問我,他當初可不是這樣畏首畏尾之人…”

夜深人靜之時,藺晨與飛流一人一匹馬,站在蘇宅門外與蕭景琰和梅長蘇道別。

“景琰,我很快就會回來的,不必擔心。”看得出來蕭景琰雖然讓自己與飛流同去,可眼底總還是有化不開的擔憂,藺晨將蕭景琰擁入懷中安慰一句。

不想旁邊的飛流又是有樣學樣,抱著梅長蘇也說了一句,“長蘇,不必擔心。”

“好,蘇哥哥不擔心,我們飛流這麼厲害,一定會平安回來的你對不對?”梅長蘇任由飛流抱,笑著說了一句。

“路上一切當心。”蕭景琰退出藺晨的懷抱,低聲囑咐一句。

站在蘇宅門外,蕭景琰和梅長蘇目送兩人遠去,直到再看不到兩人背影之後,才轉身往回走去,“想不到當初太子送我的腰牌竟真會有派上用場的一日。”

“小殊,你想好該如何勸說聶鐸了嗎?”蕭景琰問道。

“有飛流在,我還需要其他理由嗎?何況,也只有讓他知道我已然心有所屬,他才能真正放下那些原就不該有的愧疚和自責。”梅長蘇看向蕭景琰,燦爛一笑。

——————————————————

抓聶鐸小分隊!出發!!

评论(12)
热度(55)

© 朴三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