别人笑我太疯癫⋯
「妈的智障」

春風一渡紅顏老(六十三)

藺晨與飛流果然很快,兩人快馬加鞭來回金陵、廊州之間,不過十天的功夫就把被綁成個粽子一樣的聶鐸扔到了梅長蘇面前。因著沒瞧見蕭景琰,把聶鐸交給梅長蘇之後,藺晨便馬不停蹄地迴了靖王府。

“飛流,把聶鐸哥哥的繩子解開吧。”

藺晨一走,梅長蘇便讓飛流去給聶鐸鬆綁。

即便被鬆了綁,聶鐸依舊驚魂未定,他揉了揉這幾日來一直被綁住的手腕,然後一副懵懂的樣子看向梅長蘇。

“聶鐸,你可知道我為何讓飛流與藺晨把你綁來金陵?”

那日飛流與藺晨到了廊州找到聶鐸時,正值深夜,自從迴廊州之後便隔三差五以酒澆愁的聶鐸那時早已經醉得不省人事,雖然瞧不上聶鐸這種買醉逃避的行為,不過聶鐸這一醉倒是給兩人省了不少事。

趁著聶鐸酒醉,飛流找來繩子交給藺晨,接著藺晨就把聶鐸一頓五花大綁,最後還打了個漂亮的蝴蝶結。等聶鐸第二日醒來時,才發現自己已經在前往金陵的路上了,並且前有飛流後有藺晨,他便是想逃也是逃不掉的。

“屬下…不知…”

看梅長蘇這陣仗聶鐸就猜到是所為何事了,不過他還是死鴨子嘴硬,愣是裝作不知道出了什麼事。

“哦?不知道是嗎?”梅長蘇說著,衝飛流挑挑眉,“飛流,把聶鐸哥哥剝了衣服再綁起來,然後扔到院子裡去吹吹風,讓他好好的醒一醒腦子。”

“少帥!少帥!您這是要幹嘛呀!”聶鐸大呼之際,雖然不懂梅長蘇為什麼要自己這麼做,可一向梅長蘇怎麼說他便怎麼做的飛流已經動起來了。

“事到如今,你還是不知道我為何讓他們抓你迴金陵嗎?”梅長蘇冷下臉來。

聶鐸看看冷著臉和梅長蘇,又看看已經開始對自己動手的飛流,長歎一聲,大呼,“少帥!我知道了少帥!”

“飛流,回來吧。”

聞言,飛流立刻停下手裡的動作,歡歡喜喜湊到自己闊別了整整十天梅長蘇身邊,“長蘇,我回來了。”

長蘇?聶鐸受驚地看向飛流,飛流什麼時候開始直呼少帥的名字了?

梅長蘇卻理也不理明顯受到驚嚇的聶鐸,將飛流納入懷中,柔柔一笑,“是啊,我們飛流辛苦了。”

飛流抬頭望向梅長蘇,“長蘇,要親親。”

要、要親親?什麼時候飛流會這樣和少帥撒嬌了?不對!這哪裡是撒嬌!分明就是耍流氓啊!

於是,就在聶鐸震驚到無以復加的目光中,梅長蘇輕輕在飛流唇上印下一吻。

剛剛發生了什麼?剛剛發生了什麼??剛剛發生了什麼???一定是我眼花了!少帥一定沒有和飛流接吻!沒有個屁啊!我明明看到了啊!接二連三精神受到衝擊的聶鐸此時表示,我是誰?這是哪?

“少、少帥…”

聶鐸顫抖著開口,驚疑不定的目光在梅長蘇和飛流之間来来回回。

“沒錯,正如你所見,我與飛流在一起了。”

或許是因為這個消息的對於聶鐸來說實在太過驚悚,又或者是因為接連幾天沒有吃過飯,聶鐸終於兩眼一黑,一头栽倒在了梅長蘇和飛流面前。

“飛流,聶鐸哥哥睡著了,我們飛流去把他叫醒好不好?”

“好~”

心情愉悅的飛流走到聶鐸身旁就是一頓拳打腳踢,於是,聶鐸悠悠轉醒了,結果剛一醒就看到了梅長蘇陰測測的笑容。

“我聽說你寫信給霓凰說要拋棄霓凰?”

嗯?拋棄?怎麼能說是拋棄呢?

聶鐸哪敢應下,趕忙一個勁兒的搖頭。

“我還聽說你未經我和霓凰同意,擅自說要把霓凰還給我?”

這個…還真有…於是聶鐸吞了吞口水,小心翼翼點點頭。

“那好,聶鐸我問你,你是記憶不好還是壓根兒腦子不好?”梅長蘇一本正經地問道。

少帥!不帶這樣人身攻擊的!聶鐸心中的小人兒用力咆哮,不過明面上,聶鐸也只敢小聲說道,“那時,屬下並不知道少帥與飛流…”說到這裡,聶鐸自以為很隱晦地看了一眼安靜躺在梅長蘇腿上的飛流,“在一起了…”

“那你現在可知道了?”

少帥!您都當著我面和飛流接吻了!我要再不知道的話,那我不成瞎子了嗎?聶鐸心裡的小人兒依舊在咆哮,“知、知道了…”不過聶鐸嘴上也只能這樣回答。

“既然你都知道了,那你就更應該清楚待會兒迴去穆王府之後該怎麼做了吧?”梅長蘇看似漫不經心地問了一句。

“屬下清楚了…”聽上去,聶鐸的氣息有些凌亂。

梅長蘇點點頭,表情嚴肅下來,“聶鐸,你應該知道,無論是之前的林殊還是現在的梅長蘇,都是把霓凰當做妹妹來疼愛的,若你將來有一天膽敢再讓霓凰受一丁點委屈落一滴淚的話,我自會讓你知道,霓凰對於我來說究竟有多重要。”

“屬下知道了,屬下定然再不會讓霓凰傷心落淚。”聶鐸鄭重其事說道。

“好了,你由這條暗道去景琰府上吧,穆青已經在那裡等你了。”梅長蘇抬手指了指方才便已經打開的暗道入口。

“是,那少帥…屬下這便告辭了。”

聶鐸說完,起身向著入口走去,誰知一隻腳剛踏進暗道,便又聽到身後響起梅長蘇涼涼的聲音。

“對了,待會兒你見了穆青之後應該會挨一頓打,你也知道穆青多心疼他姐姐,你乖乖挨打就是,可不許還手,知道了嗎?”

“…是”

果然,聶鐸剛一出暗道,就看到雙眼燃著熊熊烈火瞪著自己並且已經開始擼袖子的穆小王爺,不過因著方才梅長蘇的吩咐,他也沒敢怎樣,只是老老實實站在一邊,等著這個板上釘釘的小舅子的發落。

“好了穆青,你姐還在府裡等著呢,快帶聶鐸回去吧。”

蕭景琰實在可憐聶鐸,忍不住出聲替聶鐸解圍。

於是,這幾天受凍挨餓還被自家少帥狠狠刺激了一番的聶鐸,在終於聽到有人幫自己說話之後,馬上眼含熱淚地望向蕭景琰,直想給蕭景琰磕個頭來表明自己的感激之情。

既然蕭景琰開了口,穆青也不好再難為聶鐸,“好吧…”穆青撇撇嘴,又看向聶鐸,咬牙切齒說道,“姐夫,咱們走吧。”

“等一下…”

蕭景琰叫住正要離開的兩人,然後走到聶鐸面前,拍拍他的肩膀,“你該知道霓凰這些年有多不容易,過去十幾年,她身在雲南,手握十萬重兵守衛大梁南境,如今朝野上下早有不知多少人覬覦著她手上的軍權,人心有多險惡你不會不知道,之前父皇為霓凰設下擂台比武招親,就是想要轄製霓凰的去留,以成親的方式將她留下京城,之後選親為何不了了之你多少也該知道些,霓凰受了多少委屈,別人不知道我卻是再清楚不過的,聶鐸,你要知道,我與小殊一樣,都把霓凰當做自己的妹妹看待,他日你若敢再傷霓凰的心,漫說小殊,便是我也絕不會輕易饒了你,知道嗎?”

畢竟做過一世帝王,以往被蕭景琰刻意收斂的帝王之氣此刻直撲聶鐸而去,若不是苦苦支撐,只怕聶鐸眼下早已雙膝跪地了,只是即便依舊站著,聶鐸卻覺得自己幾乎要被蕭景琰周身所散發出來的氣勢壓得窒息了。

就在聶鐸覺得自己快要撐不下去的時候,蕭景琰突然撤去將聶鐸層層包圍著起來的威壓。

重獲輕鬆的聶鐸此刻內心是萬分崩潰的…為什麼他之前會天真地以為靖王是站在他這邊的?

待穆青帶著聶鐸離開之後,藺晨不禁有些納悶,“景琰,長蘇有與你說過他要如何勸說聶鐸嗎?”

提及此事,蕭景琰嘴角一抽,“小殊說,有飛流在哪裡還需要別的說辭?”

“難道他告訴聶鐸他與飛流的關係了嗎?”藺晨大呼,“早知我方才應該留在蘇宅看好戲的!”

蕭景琰卻搖搖頭,輕歎一聲,“只怕小殊不只是嘴上說一句他與飛流在一起而已,”蕭景琰說著又笑了笑,“方才聶鐸進來時你可有看到他目光渙散、腳下虛浮?”

“難道長蘇竟然當著聶鐸的面和飛流親熱了?”藺晨詫異道。

“十有八九…”

“都怪我太想你,只想急著見到你,不然我大有可能看到一出好戲了!”只恨自己走得太快的藺晨還不忘甜言蜜語一番。

“只希望迴去穆王府的路上,穆青不要太難為聶鐸了。”蕭景琰深知穆青有多迴護霓凰,自然免不了要為聶鐸捏一把汗。

藺晨不由失笑,“如此想來,這聶鐸也是夠可憐的。”

——————————————————

穆小王爺究竟會不會怒揍聶鐸?
這個就留給大家自行想象吧~
不過…
本胖還是想為聶鐸將軍點起蠟燭,鞠一把同情淚~

聶鐸~你應該早就知道霓凰郡主的娘家人有多厲害多護短了啊!就連你親大哥的親媳婦兒,你的親大嫂也不會放過你的!請你一定加油~

评论(16)
热度(53)

© 朴三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