别人笑我太疯癫⋯
「妈的智障」

春風一渡紅顏老(六十六)

以下,算是豫津的個人show了喲喲喲~


“哥哥…”

宇文念這一聲雖然低柔,可卻像一道驚天雷一般劈在了蕭景睿身上。一瞬間的功夫,蕭景睿整個人呆若木雞,神色惶惶不可自抑,他茫然環視廳中一圈,可眼前像是被人遮了一塊薄紗一般,他看不清每個人的表情,最終,蕭景睿的視線落在了言豫津身上,他看清了言豫津面上的緊張,眼中的擔憂,這一發現讓蕭景睿好似在即將溺斃時終於找到了一塊救命浮板。

蕭景睿張了張嘴,他想叫言豫津一聲,他想讓言豫津到他身邊來,他害怕就這樣獨自站在眾人隱晦不明的目光中,可他卻發不出任何聲音,不過幾柱香的功夫,蕭景睿嘴唇乾裂得像是好多天未曾飲水一般,他嗓子眼兒裡像是被人塞了一團棉花,任何聲音都發不出來。

“景睿…”

看懂了蕭景睿哀求的眼神,言豫津飛快地湊到蕭景睿身邊,他將蕭景睿的頭抱在自己懷中,阻隔了所有人的目光,他側過身子將宇文念與蕭景睿隔開,神情森然地看向宇文念,“我不知道妳此番作為究竟有何目的,可是,無論你和景睿究竟是什麼關係,我都不允許妳這樣隨隨便便干涉景睿的生活,我警告妳,我可不管你是不是楚國的公主,雖然我不屑於為難一個姑娘家,不過,妳最好給我離景睿遠一點,否則,我絕不饒你!”

廳中人多數熟識言豫津,可從未有人見過言豫津這樣聲色俱厲地對待一個小姑娘。

其實,此事本來是謝卓兩家的私事,根本輪不著言豫津插手,可眼下謝卓兩家沒有一個神思清明,也就沒有人怨怪言豫津的“多管閒事”了。

“你是何人…”宇文念顫抖著聲音問了一句。

言豫津雖然一向做足了遊戲人間的模樣,可倘若當真一本正經起來,但還真的像極了年輕時的言闕,舉手投足之間便是風雲變幻,盡顯運籌帷幄之態,身上的氣勢更是硬生生將宇文念逼退了好幾步。

“言公子!”

宇文暄踱步而上,將宇文念護在身後。

“言公子七尺男兒何苦難為念念這樣的弱女子,何況這本就是他們兄妹的私事,言公子此番是否不妥?”

言豫津懶洋洋瞧一眼宇文暄,“宇文公子,”言豫津這般稱呼一出,首先便撇開了宇文暄的身份,“儘憑兩人的長相景睿與貴國郡主是兄妹是否有欠?”言豫津鬆開抱著蕭景睿的手,將神思混沌的好友護在身後,“天下皆知貴國晟王曾在鄙國做質子,景睿又是蒞陽長公主長子,宇文公子此番當著眾人的面說出那樣不思後果的言論,將我大梁公主的清譽至於何地?又將我大梁皇室的顏面至於何地?宇文公子…莫不是貴國已經兵強馬壯,對我大梁伺機而動了嗎?”

廳中諸人聽著言豫津一番說辭,不由暗暗心驚,直歎言豫津不愧是言闕之子,果然虎父無犬子。

“言公子此話便過了!”宇文暄來大梁之前也多少知道些言豫津的為人,他實在沒想到宇文念此番認親最大的阻礙竟會是這樣一個終日尋花問柳無所事事的公子哥,更沒有想到言豫津還有這樣一面,“今日不過是念念想與親生哥哥相認,言公子如此說話未免太過!”

“宇文公子慎言,”言豫津整整衣裳,雙手攏在袖中,看上去十分雲淡風輕,“既然是來認親,為何不能私下來人,非要在這樣場合跳出來撹弄一番?放下景睿與貴國郡主是否真是兄妹不說,即便兩人真是親兄妹,郡主入京數日以來,為何早不認晚不認,非要等到景睿生辰這日來認?宇文公子其中用意實在讓人不由深思…”言豫津嘴角微挑,笑得頗有深意。

“言公子!”宇文暄一向伶牙俐齒,何時被人堵得說不出來過話,“言公子不愧為言侯之子,搬弄口舌、顛倒是非做起來倒很是得心應手啊。”

“宇文公子誇人的功力實在不濟,你該說我伶牙俐齒、舌燦如蓮才對。”

言豫津吊兒郎當一笑。

“在下聽說楚國郡主此番前來大梁是為了擇婿,怎麼成日倒是不務正業一心纏著景睿了,這樣吧,”言豫津往前一步,笑得輕浮,“在下雖不才,卻也上了瑯琊公子榜,郡主若看得上,不妨與在下深入了解一番?”

言豫津此話一出,又是活脫脫一副浪蕩公子哥兒的模樣。

“言公子休得胡言!莫要折損念念清譽。”宇文暄面色一緊,隨即陰沉下來。

“宇文公子這話說得好生奇怪,觀宇文公子方才一言一行,在下還當楚國從不在乎女兒家清譽一事。”言豫津雖掛著笑,可笑意卻遠未達眼底,眼底依舊森冷一片,看得叫人膽寒。

“你!”宇文暄上前一步,“言豫津,管你如何胡言亂語,在座諸位看到蕭公子與念念容貌,心中也早有定論!”

“什麼定論?”言豫津揚起下巴,“我又沒說景睿一定和郡主沒有關係,宇文公子急什麼?”

“那你方才為何…”宇文暄一口氣憋在心口上下不得。

“我說了,只要有人敢傷景睿分毫,我定不饒他…”

言豫津站在蕭景睿身前,將蕭景睿遮了個嚴嚴實實,面對一向顧左右而言他、以口為戢舌為劍的宇文暄也毫無懼色,反而逼得宇文暄氣急敗壞,乍一看上去倒還真有些撥弄風雲的意思。

“景睿…”

顫抖孱弱地聲音在眾人耳邊響起,所有人又將目光挪向久未出聲的蒞陽長公主,只見這位平日裡看上去永遠高高在上面目冷清的大梁長公主張開雙臂,滿面淚痕悽悽切切地看著自己的長子。

見蕭景睿毫無動靜,言豫津輕輕推了推蕭景睿的肩膀,“景睿,長公主叫你呢…”

蕭景睿這才回過神來,只是他好像不願離開言豫津身邊一般,慌張無措地看著言豫津,並沒有走向自己的母親。

言豫津心中暗歎一聲,拉起蕭景睿的手走向了蒞陽長公主。

“我兒啊!”蒞陽長公主迫不及待地將蕭景睿擁入懷中,眼淚落得更兇了。

梅長蘇萬萬沒想到言豫津會在這樣關鍵的時候跳出來,雖感動於言豫津對蕭景睿的回護,卻也怕言豫津此番會壞了自己長久以來的籌謀,他睜開閉合的雙眸,湊到飛流耳邊說了句什麼,飛流便悄無聲息的離開了。

飛流離開後,梅長蘇又把目光轉向一直安靜抱琴立在角落的宮羽,因著一直密切注意著梅長蘇,所以宮羽的視線登時便與與梅長蘇的撞在半空。

宮羽點點頭,彎腰將琴仔細放好,然後一步一步走向霖鈴閣外,她冷冷看一眼神色難堪地謝玉,清楚看到了謝玉眼中的狠厲,爹,女兒終於可以為你報仇了…宮羽仰頭看向懸在夜幕中的皎潔明月,突然爆發出一陣悽厲地笑聲。

今夜幾番變故早已讓廳中在座人心惶惶,此刻宮羽如此這般,更讓人繃緊了最後一根弦。

“原來,家父便是因此送了命啊…”宮羽一襲白衣,如彼岸佳人,婷婷而立,晚風拂過衣袂飄飄,如月色下精魅一般,直叫人亂了心神。

“宮羽姑娘,妳此話何意?”蒙摯脫口問出。

宮羽將目光轉向蒞陽長公主,停頓片刻之後又落在了謝玉身上。

“侯爺,旁人不知,您總該知道家父為何招來殺身之禍吧?”

憤恨一夜的謝玉像是突然找到了發洩口一般,眼神狠毒地看向宮羽,“妳又在胡說些什麼!”

——————————————————
啊…果然還需要一章才能寫完啊…
想念景琰寶寶!!!!

评论(11)
热度(36)

© 朴三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