别人笑我太疯癫⋯
「妈的智障」

春風一渡紅顏老(八十)

啊…不知不覺已經八十章了…
所以…最近開始卡文了…
嘿嘿嘿~


“你在說一遍!那逆子打著什麼旗號?”御座上,梁帝瞪大眼睛,滿面的怒氣。

“父皇,皇兄說兒臣在九安山挾持了父皇,他是來清君側的…”蕭景琰在一旁淡淡說道。

跪在地上的警使滿是是血,面對震怒的君王,身子一刻也不挺地顫抖著。

“你何時挾持了朕?”梁帝看一眼蕭景琰,“那個逆子!簡直膽大包天!”

就在童路趕到九安山幾日後,梁帝也接到了譽王起兵謀反的加急奏報,梁帝自然怒火中燒,蕭景琰在安撫梁帝片刻之後,便離開獵宮去營地與梅長蘇商量對策了。

斜一眼跟在梅長蘇身後進入營帳的藺晨,蕭景琰轉開頭,只當自己沒有看到他。

梅長蘇徑直走到地圖前,摸著下巴仔細思量著,沒過一會兒,蒙摯了進來緊張之後,梅長蘇才終於伸手指向紀成軍所在之處,“只怕如今京中的禁軍已經被譽王控制,為保萬無一失,紀城軍才是最好的選擇。”

蕭景琰向前幾步,“先生說的是,只是如今慶歷軍已在咫尺之遙,我怕…”

梅長蘇看向蒙摯,“蒙大哥,陛下此次春獵,隨行而來的禁軍有多少人?”

蒙摯想也不想脫口而出,“三千人。”

“即是如此,那蒙大哥可有把握守獵宮三日無恙?”梅長蘇凝神問道。

“莫要小瞧了我禁軍,既然我們已經事先便得了消息,這幾日也抓緊布防,想必撐個五天不成問題。”蒙摯說著,拍了拍胸脯。

“既然如此,只要殿下能在五日之內趕回來,那便無憂了…”梅長蘇舒一口氣,看起來輕鬆不少。

蒙摯看看梅長蘇又看看蕭景琰,“蘇先生,你只擔心殿下五日之內能不能趕回來,怎麼不想想殿下能不能出得了九安山?”蒙摯急吼吼說道,“他們既然來了,定會牢牢守住那唯一的下山通道…”

“我可以從北坡下去…”沉默良久的蕭景琰突然開口,打斷了蒙摯的話。

“北坡?北坡不是懸崖嗎?”

“有一條小路,只是常年被雜草掩蓋,一般人很難發現,當年我與小殊無意中發現,沒有告訴過旁人…”說到此事,蕭景琰不由自主看一眼梅長蘇。卻不料,他這一細微的動作卻被藺晨看在眼中。

“既然如此,那事不宜遲,還請殿下即刻動身前往紀成軍大營,調紀城軍前來護駕!”蒙摯拱手道。

蕭景琰點點頭,剛要轉身離開,便聽見一人說說到。

“此番前去甚是危險,不如在下與殿下同去,也好有個照應。”

說的人真是方才將其餘三人說話間所有的眼神動作盡收眼中的藺晨。

蕭景琰沒來由的心下一顫,他故作冷靜地朝藺晨看去,卻見藺晨一雙漆黑的眸子正別有深意地看著自己,就這樣一眼,蕭景琰便覺得藺晨好似已經發覺了自己這些天以來的小心思。

“殿下是去調兵遣將,帶你這個無關緊要的人去豈不是要叫人圖生疑竇?”梅長蘇雖然也知道藺晨與蕭景琰同去可以多一些妥帖,可卻仍然不同意藺晨的提議。

“我扮作靖王殿下的親衛不就可以了?”藺晨依舊看著蕭景琰,“您說呢?靖王殿下?”

蕭景琰只覺得藺晨說得每一個字都狠狠敲在自己心上,當即也只是糊弄兩聲,便轉身離開營帳直奔獵空而去了,畢竟調兵還是需要梁帝手中的虎符才可以。

待蕭景琰從梁帝處領了虎符出來時,便瞧見不知怎麼說服了梅長蘇並且已經換好了禁軍的盔甲牽著兩匹馬等著自己的藺晨。蕭景琰扭頭看一眼梅長蘇,卻見後者只是聳聳肩,連一個字都沒有說。

頗有些僵硬地從藺晨手中接過韁繩,蕭景琰盡自己最大的努力忽視一旁的藺晨,“蒙大統領,我走後九安山就全靠你了,父皇和母親一定不能有事,還有你們,都要安然無恙等著我回來。”蕭景琰說著,又看一眼梅長蘇,其間意味不言而明。

“殿下盡管放心!”蒙摯抱拳鄭重其事答應下來。

“殿下,咱們該啟程了。”

蕭景琰還想說些什麼,卻聽身後傳來懶洋洋一聲,不願回頭,只是輕微點了點頭,“蘇先生,保重!”

看著兩人漸行漸遠的身影,梅長蘇忽然歎著氣搖了搖頭。

“怎麼了?”蒙摯問一句,以為梅長蘇是擔心蕭景琰能否及時趕回來。

梅長蘇又搖了搖頭,接著看一眼跟在他們身後的禁軍,小聲說道,“我怕藺晨已經知道景琰恢復了記憶,你不覺得他今天很不對勁嗎?”

蒙摯向來武人心思,這幾日又一直心繫防衛九安山一事,自然不曾注意到藺晨的不對勁,“不會吧!咱們應該沒露什麼馬腳啊!”

梅長蘇哼笑一聲,“咱們做得再好,抵不住景琰自亂陣腳啊…”梅長蘇悠哉地返身往回走,蒙摯和飛流一左一右緊緊跟著他,“方才在景琰營帳中,景琰說起北坡那條小路時,看了我好幾次,雖然極其隱晦,可藺晨又豈是常人?定然是看出了些什麼。”

蒙摯這才恍然大悟,“剛剛情況緊急,我也是沒有太過在意這些,那這麼說來…”

“只怕這五天的往返就足夠景琰坦白個夠了…”

蒙摯呵呵笑了兩聲,“其實承認了也好,我每天看著他們兩個這樣生疏還彆扭得很呢!”

梅長蘇頗有些怒其不爭地說道,“景琰真是心太軟了,這出好戲我還沒看夠呢,他竟就演不下去了…”

“好了好了,他倆畢竟分開一年了,你也別總想著看戲嘛…”蒙摯憨厚地勸了一句。

“我說你到底是哪頭的?”梅長蘇怒視蒙摯一眼,拉著飛流就快步往前走去。

“誒!小…”蒙摯情急之下差點兒在眾目睽睽之下喊出那兩個字,還好他及時住口,轉而喊道,“蘇先生,您別走那麼快啊!”

梅長蘇雖然拉著飛流走得飛快,可蒙摯畢竟高手,沒幾步就追上了體弱的梅長蘇,卻聽梅長蘇正一本正經地與飛流說道,“飛流,等藺晨回來了,你去幫蘇哥哥揍他一頓,好不好?”

一聽可以揍藺晨,飛流自然十分開心,“好!”

蒙摯聽著前面兩人的對話,腳下一個趔趄,差點兒撲倒在地。

“蘇先生,您方才不是還問我究竟如何布防?”蒙摯追上梅長蘇,眼神頗為討好地看向梅長蘇。

許是走累了,梅長蘇搭著飛流的胳膊在一塊石頭上坐下,撿起地上一截樹枝,然後凌空指了幾個地方,“這幾處都是極利於藏身之處,想必蒙大哥在這幾個地方都安排了人手,”梅長蘇左右看看,目光落在一處,樹枝隨後也指向他目光所及之處,“那裡佔盡高地優勢,亂石最多還不容易被攻破,想必蒙大統領也不會放棄那一塊易守難攻之處。”

蒙摯眼中露出絲絲讚賞,“不愧是蘇先生,不只是亂石,我這幾日還命將士們多備了些檑木,到時候檑木滾石齊下,正是一道絕佳的防線。”

梅長蘇點點頭,“可光有這些還不夠…”

“這個我也知道,所以我想著到時候我可以築起一道火墻,九安山樹茂林密,想必也可以拖延一兩日,況且獵宮前有道溪流,剛好可以阻止火勢向獵宮蔓延!”蒙摯說得興起,抽出佩劍在地上劃了起來,“先是滾石檑木,接著便是火攻,憑他人馬再多,只怕士氣也會多有消損,屆時,只要我能趁機拿下前來攻山的主帥,只怕慶歷軍的軍心不免動搖得厲害啊…”

“蒙大統領所言極是,”梅長蘇對蒙摯的想法再是讚同不過,“古人雲,‘一鼓作氣,再而衰,三而竭,彼竭我盈,故克之。’我們雖然無法取勝,卻也能拖他個五六天!”

“到時候就只等殿下率紀城軍來增援了!”

“禁軍這幾日士氣如何?”梅長蘇問一句。

“我帶出來的兵,你就放心吧,便是戰至最後一兵一卒,他們也不會放棄的!”蒙摯頗為自豪地說道。

“那現在就只希望景琰和藺晨能早些回來了…”

——————————————————

下一章…
景琰寶寶就要坦白了…

评论(12)
热度(63)

© 朴三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