别人笑我太疯癫⋯
「妈的智障」

春風一渡紅顏老(八十一)

前兩天因為一點私事沒有更新!
是本胖的錯!


“殿下,山路難行,我們還是下馬吧…”高坐馬上,藺晨看著眼前顯然十分險峻的那條小路,不僅亂草叢生,便是那連亂草都遮不住的碎石還有那斷崖,都已經不適宜再騎馬前行了。

蕭景琰不發一言,默默從馬背上下來,然後牽著馬就向前走去,硬是做出一副與藺晨很是不熟的模樣。

看著蕭景琰的背影,藺晨也只是笑著搖搖頭,拉著韁繩便跟在蕭景琰身後往山下走去了。

“殿下,你長得很像在下一位故人,”跟在後面的藺晨扯著嗓子說道,“不僅長得像,便是性子也是像了個十足呢。”

蕭景琰依舊沉默,沒有理會藺晨。

藺晨見蕭景琰還不搭話,也不氣餒,繼續朗聲說道,“不怕殿下笑話,在下那位故人正是在下的心愛之人…”迎著春風,藺晨分明看到蕭景琰方才腳下一頓,“可在下後來做錯了事,惹了他不開心,讓他時至今日都不願見在下,更不願與在下說話,還與旁人一同隱瞞在下,殿下您說,在下如何才能求得愛人原諒?”

拉著韁繩的那隻手愈發用力,蕭景琰面色發紅,卻依舊不發一言,默默前行著。

藺晨卻好不氣餒,繼續說道,“在下與心愛之人十幾年前便相識了,可是他卻不知道,其實我們很久之前就見過面了,那時候他還是個小娃娃呢,跟著長兄偷偷溜出家門,可是自從在下見到他第一面起,就知道,在下遇到了這輩子最重要的珍寶了…”

“藺晨…”蕭景琰終於聽不下去,咬著牙喊了一聲。

可這次卻輪到藺晨裝作沒有聽到了,“他那時候也就四五歲吧,明明看到瑯琊閣時還死死拉著長兄的衣角不願鬆手,還拼命往長兄身後奪,可不到一天的功夫就一個勁兒地追在在下身後奶聲奶氣地喊著‘藺晨哥哥、藺晨哥哥’,別提有多可愛了…”藺晨“嘖嘖”兩聲,繼續道,“後來家中來信催他們回去,殿下沒瞧見,那小傢伙走時滿臉眼淚鼻涕地拉著在下哭哭啼啼說著‘藺晨哥哥里千萬不能忘了我啊…’”說到這裡,藺晨忽然長歎一聲,“在下果然再也忘不了他,可惜⋯⋯他卻忘了…”

“藺晨!!!!”

終於下了九安山,蕭景琰怒吼一聲,林中頓時驚鳥四起,他轉身怒視藺晨,“不是我要忘!是你想讓我忘!”

藺晨卻好似沒有看出來蕭景琰地怒氣,鬆開韁繩便走到蕭景琰身邊,笑瞇瞇看著瞪大了雙眸地蕭景琰,毫不猶豫便將對方緊緊扣在自己懷中,“你可知道這一年以來我有多想你…”

藺晨忽然瀰漫著濃濃悲傷的聲音讓蕭景琰不由有些無措,他任由藺晨抱著自己,眼眶瞬間紅了起來,他牢牢壓下即將奪眶而出的眼淚,“你應該讓我陪著你的…”

“我並不能保證自己是否能活下來,我更不能讓你眼睜睜看著我死…”藺晨聲音中少有地夾雜了一絲哭腔,“我怎麼忍心讓你深陷那樣的生離死別的痛苦之中…”

“可、可你…”蕭景琰再說不出一個字,終於淚如雨下。

藺晨扶起蕭景琰的肩,將滾落地淚珠一滴一滴吻掉,“你知道,我最看不得你哭了…”卻不知道,他自己也已是滿臉的淚痕。

“還好意思說我…”蕭景琰伸手,為藺晨拭去淚水。

“景琰,我回來了。”藺晨看著蕭景琰的面容,眼中滿滿都是即將溢出的愛意

“嗯…”蕭景琰有些羞赧地低下頭,露出染了紅霞的脖頸。

藺晨低頭,在蕭景琰唇上深深印下一吻。半晌,兩人終於翻身上馬,向著紀城軍的駐地疾馳而去。

第四天夜裡,留守的禁軍已經死傷過半,便是飛流的湛藍的衣衫上都染了斑斑血跡,所有人都已經疲憊不堪,卻依舊沒有等到前來增援的紀城軍。

“長蘇…”

大殿中,飛流像是鬼魅一般忽然出現在梅長蘇身邊,不知何時已經與梅長蘇一般高的飛流扶著臉色蒼白的梅長蘇在墻角坐下來,庭生也守在梅長蘇身邊,沒有離開半步。

“飛流,外面如何了?”

借著昏暗地燭光,梅長蘇看清了飛流滿臉的血污,他心疼地抱緊飛流,這個少年本不應該經歷這樣殘忍的場面…他曾承諾要護飛流一世純真,卻終究還是讓他參與到了這樣的事情中。

“大叔說,無礙。”飛流眼神篤定地看著梅長蘇,忽然,他咧開嘴角展露出一個少有的笑容,“長蘇,我在,別怕…”

“好,飛流在,我不怕…”梅長蘇軟軟地笑了。

一旁年紀還小的庭生雖然不懂他們之間這樣彼此依靠的感情,卻還是在心中暗暗下定決心,他以後也一定要找一個這樣的人!

殿外忽然廝殺聲四起,本來昏昏欲睡的梁帝忽然驚起,臉上肌肉不由一陣顫動,在燭火的映照下,他的表情變得愈發地猙獰。

一支火箭忽然破窗而入,內監宮女一陣驚慌,大殿中的人們一時更加萎縮,他們驚恐地聽著外面震天地喊殺聲,三三兩兩的縮成一團,唯有靜妃與言侯還算得上鎮定。

正如言侯之前所說,攻破了宮門,還有殿門,沒了殿門還有他們的身軀!梁帝年少時不是沒有經歷過這樣的事情,只不過上一次他是進攻著,而現在,他只能躲在這樣一間大殿中等著兒子率軍來救,他的野心與對皇權的慾望早已深入骨髓,又豈肯拱手相讓與他人?即便那人曾是他最寵愛的兒子…

握緊手中的劍,梁帝面容狠厲地盯著已經千瘡百孔的殿門,他絕不會是任人宰割的羔羊,這皇位只能屬於他!

臨近黎明,外面的廝殺聲終於平息下去,所有人屏息凝神的聽著殿外的動靜。

忽的,一陣拍門聲響起,緊接而來的便是一人的聲音。

“兒臣救駕來遲,請父皇開門!”

——————————————————

於是兩人重歸於好了~
不過榴蓮…還是會有的~

评论(10)
热度(70)

© 朴三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