别人笑我太疯癫⋯
「妈的智障」

【谭赵】全世界只想你来爱我 6

“收到了啊,怎么了?”

“帮我查查这个人,我倒想看看他究竟是什么来头!”

“不是吧曲筱绡!你不记得他了?”姚滨在电话那头鬼吼鬼叫,“你忘了上次你让我查你邻居那事儿了吗?”

“我让你查人,你跟我这儿费什么话呢?”曲筱绡翻个白眼,只是刚刚还对着后视镜整理头发的她忽然僵住,然后不确信的问了一句,“难道照片里这人就是那个谭宗明?”

“那可不!”姚滨继续说道,“筱绡,我可得在提醒你一次,别招惹他,咱们在人家跟前就跟耍猴儿似的!而且我听说这个谭宗明一向城府极深又老谋深算还特别喜怒无常,他过去的竞争对手,不是破产了就是在整个行业里面销声匿迹了。”

挂上电话,曲筱绡有生以来第一次感觉到了什么叫害怕,怪不得、怪不得他说可以在日落之前让曲家破产……

只可惜,从小被当做公主一样养大的曲筱绡也从来不知道什么叫放弃,何况,以她对国内形势的了解,同性恋这条路可难走得很呢,她就不信赵医生会放着她这样的白富美不要,偏偏选择那样一个老奸巨猾的男人,曲筱绡仰天大笑,注定是她的人就怎么都会是她的人!赵医生!我来救你了!

然而,初生牛犊不怕虎的曲筱绡却不知道,她看上的赵医生从来不是异性恋,而谭宗明也并非可以容忍除了赵启平之外,其他任何人站在他头顶任意妄为的,更何况,是要抢他已经决定要共度余生的意中人的曲筱绡。

“你刚刚干嘛那个样子?”坐在谭宗明车上的赵启平不安的扭了扭身子,车里实在安静,赵启平只能没话找话。

谭宗明深深看一眼赵启平,一双眸子好像深不见底的黑潭,将所有情绪隐藏起来,“你认为我应该如何?”

赵启平一愣,他没想到一向在他面前毫无脾气的谭宗明会忽然发作,何况刚刚说话的时候,他也没发现谭宗明哪里生气了啊,这好好儿的怎么就生了气?他呆坐在副驾上,不知该如何作答,其实刚刚谭宗明把自己带走时,他心底却是生出了淡淡的窃喜,只是,他不喜欢谭宗明的仗势欺人,霸道如斯的谭宗明让他将刚想踏出去的一步,又收了回来。

“没什么,反正和我没关系。”赵启平说完,索性两眼一闭,打起盹儿来,他可不会闹着在大马路上下车,反正有便宜不占是傻蛋!

这个时候,谭宗明才反应过来,自己好像有些迁怒赵启平了,只是刚刚压下的怒火却还是被赵启平一句含着责怪的话引诱了出来,可明知道赵启平不喜欢自己这样以势压人的做法,他却偏偏在赵启平面前表现了个淋漓尽致,趁着红灯的空档,谭宗明收拾好心情望向赵启平,他见赵启平的睫毛在轻颤便知对方没有睡着。

“对不起,我实在太生气了……”谭宗明缓缓开口,“启平,我怕我无论怎么用心都抓不住你,何况,那个曲筱绡实在年轻貌美,我担心……”

“你担心什么!”听着谭宗明的话,赵启平忽地睁开眼,“担心我跟她跑了?谭宗明!你以为咱俩现在是什么关系?你凭什么阻碍我和别人的正常交流?我知道有钱有势,可我从来不是逆来顺受的人!”

“我知道我知道!”谭宗明见赵启平确实生了气,急忙解释,“我刚刚实在是气昏了头……”

“好了……”赵启平断然开口,“谭总,你和我根本就不是一个世界的人,我有我的生活方式,你也有你的做事方法,咱俩的事儿……还是算了吧……”

车里瞬间安静下来,静到让赵启平有些心慌,他不知道自己这样做究竟是对还是不对,这段时间以来谭宗明如此放下身段来对自己,他不是没有看在眼里,可通过今天曲筱绡这件事儿,赵启平才真正明白,自己和谭宗明,即便能够成为恋人,也绝对无法像谭宗明所说的那样长久相伴下来,当断不乱反受其乱,与其将来两个人相互折磨,不如不现在就痛快的一刀两断!

“我不同意。”

令人窒息的沉默之后,谭宗明再一次开口。

“启平,我知道你可能无法接受现在这个我,可我希望你能给我一个机会,也给你一个机会,你说你自己假清高,我又何尝不是虚张声势?我并非从小就会仗势欺人,我只是长大之后才明白,很多时候,钱确实是无往而不利的。”谭宗明不给赵启平说话的机会,低沉的声音再次响起,“多少年了,我已经不知道除了钱还有什么其他东西可以帮助我得到我所想要的,可在见到你的那一瞬间我明白了,如果这世上还有什么东西是钱买不来的,那只会是你,无论你相信与否,我对你都是真心的,启平,”车子在小区停车位上停下来,“给我一个机会好吗?”

面对如此谭宗明,刚刚才决定要一刀两断的赵启平忽而心软了。

“启平,我们到家了。”

家,多么温暖的字眼。上车时,谭宗明已经说过一次,经过刚刚的争吵,他以为谭宗明已经忘记,可没想到,这人还记得,还记得对自己说过的话。

赵启平什么都没说,默默开门下车,说了这一路的话,他早已经不知道该如何跟谭宗明相处,那人的眼神实在太过炙烈,让他有些难以承受。

眼见赵启平走远,谭宗明忙熄火下车去追,直到电梯口才抓住了即将进电梯的赵启平。

“刚刚是我不好,可以原谅我吗?”

电梯里不止有谭宗明和赵启平,还有一对母子,看起来不过刚上小学的儿子不解地看着这两个叔叔,“妈妈,这两个叔叔跟你和爸爸好像啊~”

尚算年轻的母亲忙捂住儿子的嘴,“小孩子家家瞎说什么?”说着又扭头对谭宗明和赵启平道歉,“两位先生,对不起哦,这孩子一向口无遮拦的。”

“无妨,童言无忌嘛!”

开玩笑,小男孩儿说出那样的话谭宗明开心还来不及,怎么可能会生气哦?

赵启平木着一张脸,看也不看已经和那个母亲唠起家常的谭宗明,他实在没想到,做惯了人上人的谭宗明跟人聊起家常来也这么得心应手。

到了他们那一层,谭宗明走出电梯,礼貌有加地和那对母子挥手告别。赵启平却已经趁着这个大好机会一溜烟儿蹿回家去了。

被一门拍在鼻子上的谭宗明尴尬的摸了摸鼻子,“启平,你可以慢慢考虑,我可以等。”留下一句话,谭宗明一步三回头的进了自己刚刚买下的,位于赵启平对门的那间房子。

躲在门口,透过猫眼确定谭宗明确实回家之后,赵启平才长长地舒了一口气,只是回过神来之后不由暗骂自己是在太怂!不就是被人表白吗!怎么搞得好像是被人追债一样?

只是静下心来的赵启平还是忍不住想起谭宗明,虽然每想起谭宗明一次,赵启平就会骂自己一句,刚开始的时候还会赶紧打住,可骂多了也就无关痛痒了,何况还是自己骂自己,到最后,赵启平都懒得骂自己了,只顾着去想谭宗明。

回家还不到半个小时,赵启平家的门被人敲响的,正在准备拿泡面解决今天晚饭的赵启平在听到敲门声之后,一个手抖报废了一碗泡面,看着地上的碎片,赵启平简直了无生趣,自从遇到谭宗明,自己怎么就一天更比一天像惊弓之鸟了?赵启平很是想不通。

透过猫眼,赵启平看到了站在门外的谭宗明和他身后几个端着看上去显然是美味佳肴的人,我是为了晚饭,我是为了晚饭,我是为了晚饭……赵启平这样催眠着自己,把门打开了。

看着谭宗明气定神闲的指挥着那几个人把饭菜摆放在餐桌上,赵启平很不服气,他开始怀疑,自己刚刚到底有没有和谭宗明吵架?虽然那个吵架最多算是自己单方面在吵,谭宗明在听,或许期间还有谭宗明不止一次的道歉……

越想越心虚的赵启平底气也没有刚刚一开始那么足了,何况谭宗明还带着诚意十足的晚饭上门,虽然吃人的嘴软,可他真的好饿啊……

等餐的人离开之后,谭宗明推着赵启平在餐桌前坐下。

“放心,我今天晚上就是为了和你一起吃顿饭,不会说让你不开心的话。”谭宗明笑眯眯的说道,只是,看着他连眼睛都笑成了一条缝的赵启平忽然感觉到一阵寒意从脚底板直冲上脑门儿!

谭宗明看着赵启平戒备满满的样子,不由想起了老严刚刚在电话里将的那句话。

“要拿下一个男人的心,首先要拿下这个男人的胃。”

虽然这顿饭餐不是自己做的,可谭宗明却有十足的把握将赵启平的胃口养刁,让他吃惯了自己送来的饭菜之后,对其他食物都一律味同嚼蜡!


评论(10)
热度(122)

© 朴三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