别人笑我太疯癫⋯
「妈的智障」

我这十年

高中二年级,换了新的班主任。
一个地理老师,因为头很圆,同学们给新班主任起了一个绰号——方丈。
高中三年换了四次班主任。
感觉我们班很厉害的样子。
偏科十分严重的我在所有老师中最喜欢历史老师。
当时的历史老师是个瘦瘦小小的女生,可小小的身体里却似乎有一个巨大的能量球。
从学校毕业之后,听说了一些关于这位老师令人唏嘘难过的事情。
2008年,是一个兵荒马乱的年份。
五月的那天。
我和朋友们像往常那样下课之后去学校附近的小餐馆吃饭。
朋友S率先察觉到了摇晃。一屋子人,落荒而逃。
一向平衡能力极差的我在外面的马路上连站稳都要依靠朋友帮忙。
记得摇晃还没有结束,朋友S突然说,饭还没吃完呢。
或许,有的时候,食物比生命还要珍贵。
秉持着这样的信念,我和朋友一行四个人,义无反顾回到小饭馆,继续我们未完的午饭。
虽然在路人眼中,我们四人,显然精神错乱。
午饭没有吃完,摇晃停止了。
后来才知道,千里之外的汶川发生了怎样可怕的事情。
那时候,每天中午回家都要抱着电视剧哭好久。
感觉那些经历着灾难的人,真的好厉害。
如果是我的话,只怕连一天都坚持不下去的。
而一个月之后千军万马过独木桥的高考,看起来竟然也无关紧要了起来。
炎热的夏天。
教室里每天都有高考倒计时。
头顶的风扇呼呼绕着圈儿。
不止一次想过运行中的风扇掉下来之后变得血肉模糊的教室。
毛骨悚然。
之前听人说过,高中三年必须有过逃课的经历。
于是,在一个晚自习,头昏脑涨的我伙同朋友J和朋友S完成了人生中第一次逃课。
逃课的目的地:网吧。

评论(5)
热度(3)

© 朴三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