别人笑我太疯癫⋯
「妈的智障」

【谭赵】全世界只想你来爱我 11

本胖肥来啦~~~

因为没有电脑所以这段时间除了这章连存稿都木有~~~

小盆友们还记得本胖咩~

————————————————————

锲而不舍的谭宗明刚一爬上床来,就看到了赵启平手机上的名字,嫉妒心作祟的谭宗明趁赵启平不备夺过手机,仗着自己腰不酸腿不疼,拿着手机逃出了卧室。让虽然想追,却心有余而力不足的赵启平只能傻眼,并且再一次发誓,以后绝不在床上挑衅这个禽兽了!

“喂~赵医生~我是小曲啊~”

甜腻的女声从电话里面传了出来,谭宗明稳了稳心绪,“曲筱绡,我以为上次的警告已经足以让你放手了。”

“你是谁!”电话里甜腻的声音忽然变得有些尖利,那头的曲筱绡似乎无法相信自己听到了谁的声音,“别告诉我你是谭宗明!”

“正如你所料。”谭宗明挑了挑嘴角。

电话那头沉默良久,就在谭宗明正要挂电话的时候,一阵哭喊从电话那头传了出来。

“安迪!!我失恋了!!!!”

谭宗明无声地笑了笑,挂上电话,看来这个曲筱绡倒也不算太过愚蠢。

“谭!宗!明!”

还没来得及得意三秒钟,谭宗明就听到了从卧室传出来的怒喝,“谁让你乱接我电话了!仗着我没法儿下床就得寸进尺了吗?赶紧的给我进来!”

自知有错在先的谭宗明缩了缩脖子,看一眼手中好像烫手山芋一样的手机,摇摇头,认命地回了卧室。

作为折腾了赵启平一晚上的惩罚,谭宗明任劳任怨地做起了赵启平的钟点工加按摩师傅。打扫屋子不必说了,还得兼职洗衣做饭,更要紧的是只要赵启平一声吆喝,谭宗明就得放下手头的所有工作,无论是在拖地还是洗菜,必须第一时间回到卧室给赵启平捏胳膊捶腿。

只不过这种痛并快乐的生活也维持了仅仅半天而已。

第二天一早,赵医生和谭总还是要继续日常工作。

在公司见到安迪的谭宗明不出意外看到了安迪眼中的无奈和恭喜。

“小曲怎么样了?”午休时候,谭宗明走进安迪的办公室,故作关心地问起了曲筱绡这一天之内的近况。

安迪笑着摇摇头,“真是搞不懂你们两个,明明平时都是理智指挥大脑的人,怎么一遇上那位赵医生,就把理智扔掉了?”安迪看向恢复如常的模样,“放心吧,小曲说了,赵医生于她,就好像唐僧遇到了女妖精,就算女妖精再垂涎唐长老,唐长老最后也还是属于如来佛祖的,对于现在的小曲而言,赚钱才是最重要的。”

“看来这个小曲确实是个聪明人。”谭宗明笑了一声,“既然这样,那就不打扰你午休了。”

既然潜在情敌已经消除,那他也就没什么好担心的了,虽然他本来也没有很担心就是了,在他眼中,曲筱绡不过是跳梁小丑,吵闹地再凶,也只是花花架子,就算她不知进退一意孤行,谭宗明也有太多法子能对付得了她。

不同于谭宗明在公司的坐镇大后方,赵启平上班第一天就接二连三的做了几场手术,直到凌晨才终于缓口气吃上这天的第一顿饭,揉了揉隐约有些酸胀的后腰,赵启平再一次在心底把谭宗明骂了个狗血喷头。

“小赵,还没走呐?”同办公室的医生看一眼面色难看的赵启平,“身体不舒服?”

赵启平摇摇头,“忙了一天,有点儿累了。”

那医生闻言也是叹气,“你说咱们一天到晚这么累死累活的,工资不高也就算了,就怕遇上不明事理的给咱们来个医闹。”

说起医闹,赵启平也是哀叹连连,尤其是作为主刀医生的他们,别人还能躲躲,他们也就只能硬生生守着,但凡还嘴还手的,第二天立马变成“网络红人”,见了人都得贴着墙根儿走,不幸中的万幸,虽然赵启平主刀的手术台上也有救不回来的,不过他遇上的家属大多还是明白其中缘由,不会不分青红皂白的一顿闹。

凌晨一点,赵启平刚走出医院大门电话铃就响了。

“赵医生吗?刚刚手术的那个病人出现并发症了,您快回来看看!”

电话里,值夜班的小护士都快哭出来了。

“好,我马上就到。”赵启平刚挂了电话,一扭头就看见谭宗明的车拐进了医院,正朝着自己开过来,赵启平快走两步走到那辆明显价格不菲的车旁边,敲了敲车窗。

“启平,我来接你回家。”谭宗明挂着一个明晃晃的笑脸探出头来。

赵启平蹙眉说道,“刚刚护士来电话,说我的一个病人出现术后并发症了,今天估计回不了家,你自己回去吧。”

闻言,谭宗明也严肃下来,“严重吗?要不要……”

不等他说完话,赵启平就转身往医院走去,虽然爱情重要,可人命关天的他可不敢耽误,“里头着急,我不能多说了,你先回去吧。”

看着赵启平着急火燎跑走的背影,谭宗明无奈笑笑,工作一天,就算公司的事情不需要事事都亲力亲为,可眼下正值收购“红星”的要紧关头,他怎么能够不累?只是,出于对赵启平的担心,谭宗明还是不急不徐地找了停车位,把车停好之后点起一支烟,反正赵启平回不了家他也会担心得睡不着,还不如就在这儿等着。

过了三个小时,夜色都淡了许多的时候,赵启平耷拉着脑袋慢悠悠走出了大楼,深吸一口户外清醒的空气,赵启平使劲儿晃了晃直犯糊涂的脑瓜儿,往大门外走去,没想到,刚走了没几步,就看到那辆属于谭宗明的车正孤零零地待在停车位上。

说不感动是假的,彻底清醒过来的赵启平三步并作两步走到车旁,透过车窗看到谭宗明正闭着眼睛以一种十分别扭的姿势睡着,赵启平无奈地笑笑,走向副驾驶。

车门一开,谭宗明便醒来了,此时他的眼神还有些呆滞,十多秒之后才确定坐在他旁边的人是赵启平,看一眼赵启平乌黑的眼眶,谭宗明不免心疼,“既然这么累,为什么还要干这一行?难不成找医生真是志向高洁,此生立志要救死扶伤?”

听到问题的赵启平不免一愣,志向高洁不敢说,只是……救死扶伤……赵启平笑笑,好像还真有点儿这个想法,“其实我爸妈是不愿意我干这行的,又苦又累不说还总得挨人家骂,我也不知道我为什么选了医生这个职业,不过,既然做了这一行,也不好半途而废啊不是?”系好安全带,赵启平靠在椅背上闭目养神。

“在大医院工作总是太累,你就没想过自己开间诊所?挣多挣少不说,起码不会这么累。”谭宗明打着汽车,往外面开去。

开诊所什么的,赵启平不是没有想过,可想想容易,做起来就太难的,别的不说,上海的房价有多贵他又不是不知道,他一个刚刚工作几年的小医生哪儿来那么多钱去租房子?还有之后一系列的事情,光想想就觉着麻烦,“没钱没人,哪儿有那么容易……”

“其实我可以……”谭宗明及时止住脱口而出的话,心虚地瞥一眼赵启平,却发现对方正眯着眼睛打量着他,一时更是尴尬。

其实赵启平知道谭宗明没有小瞧他的意思,可一想到对于自己来说是天大的问题,对于旁边这人根本不算什么,赵启平就是不爽得很。

车厢里一时安静下来,谭宗明以为自己没有说完的话惹了赵启平不开心,也不再开口。

“我没有不高兴……”瞧一眼谭宗明,赵启平淡淡开口,他向来不是无理取闹的人,什么人对他好他还是看得出来的,“只不过……”赵启平刚说出三个字,便又摇摇头,“没什么……”谭宗明怕他说出来的话惹了他不高兴,他自然也不愿意说出什么让谭宗明别扭的话。

趁着红灯的空档,谭宗明深深看一眼仍旧闭目养神的赵启平,绿灯亮起的时候,谭宗明不发一言踩下油门。

过了好一会儿,谭宗明才出声问道,“明天要上班吗?”

闭着眼睛的赵启平轻轻点点头,“昨天才休息过,哪儿那么快又能休息?你快点儿开,回去我还能再多睡会儿。”

回家之后,看着趴在床上已经说得人事不知的赵启平,谭宗明苦笑一声,他之前确实没有想到赵启平会是这样一个爱岗敬业的好大夫,要不真是因为隔行如隔山,谭宗明还真想把赵启平挖角到晟煊去上班,就算没办法任人唯亲,也好过现在这样一整天都见不到人,见到了也说不上几句话。

熬过一个星期,谭宗明终于又等来了赵启平轮休。

“明天有安排吗?”

酣畅淋漓的一番云雨之后,谭宗明低头看向正躺在自己怀里脸颊通红似乎意犹未尽的赵启平。

情/事之后的赵启平总是带着些平时绝对没有的妩媚,“以前轮休的时候,我通常是在家睡个天昏地暗,哪儿会有什么安排。”

“明天有个业内的聚会,我想带你去。”谭宗明忐忑地开口,只怕赵启平不答应。

含着风情的双眸斜一眼谭宗明,略有些疲惫的赵启平终于在谭宗明紧张的目光下点了点头,不就是见几个做买卖的生意人吗?有什么不敢的?他赵启平可不是这么小家子气的人,去就去,谁怕谁?

“我听安迪说,那个曲筱绡明天也会去……”

说起这个,谭宗明就气不打一处来,据安迪说,这个曲筱绡因为这个聚会可纠缠了安迪好几天了,虽说他已经不担心赵启平会对曲筱绡有什么想法,可就怕那个曲筱绡一见到赵启平就会再一次死缠烂打。

赵启平斜睨谭宗明一眼,“那谭总究竟是想让我去,还是不想让我去啊?”

谭宗明笑了两声,“安迪说曲筱绡说她是看上你这个唐僧的女妖精,而我是如来佛祖,你说,我这个如来还会怕她一个小妖精吗?”

赵启平发自内心地白一眼谭宗明,“什么乱七八糟的比喻?”

谭宗明畅快地笑了起来,他一手按在赵启平腰上来回摩挲,“那你明天在家等我,你的衣服我已经挂在衣柜了,下午六点我回来接你过去。”

“好……”一巴掌拍开谭宗明不规矩的手,赵启平翻身躺下去,脑袋贴着枕头说道,“那你今天最好老实点儿,不然我明天见了曲筱绡可要好好儿叙叙旧了。”

本想拖着赵启平再来一发的谭宗明闻言,果然老实了。


评论(11)
热度(93)
  1. 共1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朴三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