别人笑我太疯癫⋯
「妈的智障」

【谭赵】全世界只想你来爱我 19

没有意外的话,晚上应该还有一章~~~

————————————————————

一转眼,时间好像流水一样匆匆滑过,谭宗明和赵启平交往已经三个多月,不得不说,对于两人之中的任何一个来说,这样的长度都是他们始料未及的,要不是谭宗明当初一时兴起在日历上标注了两人的交往时间,只怕他们都不会留意到这个事实。

整整三个月,两人一起走过了上海最熬人的夏天,虽然初秋并没有给这座喧嚣的城市带哪怕一丝凉意,高楼林立之中,灼人地空气压得人连呼吸都带着满满闷热,每年的这个时候,赵启平总会请一个星期假去北方一座小城住上几天,不过,因为多了一个谭宗明,外出消暑的计划显然已经搁浅。

捧着手机坐在沙发上,谭宗明冥思苦想着该如何庆祝他人生中的第一个交往一百天。春心荡漾的一张脸让他办公室周围五十米之内鸟飞狗走,乍一看过去甚至连一条人影都看不到。

赵启平看上去清心寡欲可又确实沾染了满身的世俗气息,就像他自己所说的那样即读得了堂吉诃德,又看得了金瓶梅,即使两人同住一个屋檐下已经至少两个月,可谭宗明对赵启平的喜好依旧难以完全把握,望一眼窗外阴沉地天色,谭宗明忽然长叹一声,直到今天他才真正明白自己究竟拥有一个多难搞的情人。

只是,还不等谭宗明想好究竟应该给赵启平准备怎样一个惊喜,一个让所有人始料未及的事情腾空出现,打乱了谭宗明的所有计划。

“老谭,”这个点儿,原本应该在医院忙得昏天黑地地赵启平突然给谭宗明打来一个电话,“你今天上网了吗?”赵启平的声音听上去有些焦急。

被这一句话问得有些摸不着头脑的谭宗明不明所以地摇了摇头,“没有,出什么事了?”

赵启平“啧”一声,像是责怪谭宗明的不问世事,“安迪出事了,网上有个叫天涯的网站你知道吧?上面突然出现一个指责安迪是第三者插足的帖子,发帖的人还偷拍了好多安迪的照片,网上都炸了锅了!”

这三个月期间,因为谭宗明的关系,赵启平和安迪走近了很多,安迪在工作上拼命三娘的架势很让赵启平佩服,一向自诩清高的赵启平十分乐意和安迪天南海北的闲聊。如今,安迪身上发生这样的事情,他自然很是着急。

“第三者?”谭宗明蹙眉说道,“安迪怎么可能做出这样的事情?只怕安迪连如何谈恋爱都还搞不清楚。”

“话是这么说,可众口铄金你听说过吗?”赵启平恨铁不成钢地咬牙说道,“网民往往最喜欢做所谓的道德卫士,而且现在网上什么样的人都有,你就不担心安迪的安危吗?”

谭宗明愣了愣,他向来不喜欢上网,而且他和安迪一样都认为清者自清,所以对于赵启平所说的那些,他也只觉得是赵启平在杞人忧天,可当他挂掉电话找到那个帖子之后,才惊讶于网络暴民的威力,匆匆浏览几页,谭宗明发现居然已经有人连安迪那辆车的车牌号码,在哪里上班都已经调查的一清二楚,在社会上摸爬滚打多少年,谭宗明自然知道这个世界上没脑子的跟风者永远比可以用理智来辨别事情真假的人要多得多。

急匆匆赶到安迪办公室的时候,谭宗明原本以为自己会看到一个惊慌失措的女人,可他到底还是低估了安迪的冷静程度。

“这件事情我的邻居已经告诉我了,我也看过那个帖子,不过都是胡诌而已,不需要放在心上。”安迪淡淡地模样让谭宗明有些窝火。

“你应该知道,如果这件事情被捅到董事会的话,他们或许会收回你对红星收购案的主导权,”谭宗明在安迪对面坐了下来,语重心长说道,“红星的项目你都跟了这么久,难道真的愿意在这种时候拱手让人?”

安迪看一眼谭宗明,“我相信董事会的人不会做出这样错误的决定,他们应该知道,在收购红星方面,整个晟煊除我之外难道还会有第二个可以胜任的人吗?”

见对方如此云淡风轻,谭宗明只觉得自己刚刚的担心完全都是多余,可毕竟是相交十几年的好友,虽然安迪满不在乎,可谭宗明依旧循循善诱,“你不了解董事会那些人,如果他们认为你的行为对公司形象产生不好的影响,他们宁可换一个能力不那么出众的人来顶替你,也不会允许你继续坐在这个位子上。”

“那只能说明他们不够明智。”安迪一边看着手中的简报,一边回应谭宗明的话。

谭宗明一阵气短,“难道你忍心让自己这么久以来所作的工作都变成无用功吗?”既然晓之以理没有用,谭宗明开始动之以情,“想象这几个月来你为了收购红星所下的辛苦,难道你愿意把自己的所有成绩都拱手让人吗?”短短两句话被谭宗明说的情真意切。

安迪嗤笑一声看向谭宗明,“老谭,你不适合这样的路线,而且,我认为你应该非常了解我。”

长叹一声,谭宗明摆出一副“败给你了”的表情,“好吧,既然你这么说,那我就不掺和的,记得,如果需要我做些什么,尽管开口。”

“我什么时候和你客气过吗?”安迪问上一句,接着又含着笑看向谭宗明,“我记得这几天应该到你和赵医生恋爱三个月了,如果我没有猜错的话,你刚刚应该在思考如何庆祝这样一个重要的日子。”安迪说着,双手交叉撑住下颚,饶有趣味地打量着谭宗明。

谭宗明倒也不回避,大大方方承认,“如果不是启平打电话告诉我发生在你身上的事情,我大概会一直都被蒙在鼓里,毕竟有一个擅长折磨人的情人已经让我无法一心二用了。”

看着谭宗明显然一副乐在其中的模样,安迪由衷感到高兴,在遇到赵启平之前,安迪甚至想过游戏花丛的谭宗明这一生都不会留在某一个人身边,可现在安迪却愿意相信,谭宗明和赵启平可以长久。

“如果你的表情不那么……”安迪皱皱眉,似乎在思考应该用怎样一个词来形容谭宗明的表情,“甜蜜的话,你对赵医生的评价我或许还可以相信。”

谭宗明大笑几声,“天涯事件”早已经被这两个人忘到了九霄云外,谭宗明知道安迪不需要他任何多余的安慰,便也不再纠结于这件事情,闲聊几句之后毫不犹豫转身离开。

下午六点开车驶出晟煊地下停车场,谭宗明开车去接赵启平下班,如果没有记错的话,赵启平今天应该不要值班,虽然这样一个重要的日子没能等到赵启平轮休,不过这也丝毫无法影响谭宗明的好心情,他已经在餐厅订好桌,只等接了赵启平去享受一场烛光晚餐。


评论(8)
热度(62)

© 朴三 | Powered by LOFTER